主日信息

2019
十一月

十一月
10

讀經:哥林多前書十五章20-23、30-34節

復活是非常重要的真理,是我們信仰的核心內容。當時哥林多教會有人說沒有復活,於是保羅藉著哥林多前書十五章,講明復活的真理。


復活與我們的關係

「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,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。」(20節)保羅再三強調,基督復活不是神話傳說,而是歷史事實。我們的信仰乃基於事實,是有根有據的。「睡了之人」指已死的聖徒,「初熟的果子」指首先成熟的農作物,之後還有大批接著成熟的果子。基督成為初熟的果子,表示祂首先從死裡復活,以後我們這些信祂的人也要復活。

「死既是因一人而來,死人復活也是因一人而來。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;照樣,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復活。」(21-22節)亞當犯罪墮落,帶來了死亡,所有在亞當裡的人也都在罪和死裡;基督死而復活,所有在基督裡的人也都要復活。信主的人都在基督裡,所以我們都有復活的盼望。


兩種人生

「…若死人不復活,我們就吃吃喝喝吧!因為明天要死了。」(32節)當時希臘有一種哲學思想,崇尚享樂主義,認為沒有復活,死後便一了百了,所以要及時行樂,今朝有酒今朝醉,結果引致道德敗壞,這是不相信復活之人的人生。另一種人生是保羅的人生,他受到復活影響、支配,甘願時刻冒險、天天冒死(30-31節),為著福音、神的旨意完全擺上,討主喜悅,將來得主的賞賜。

試問我們的人生取態是甚麼?今天我們走世人所走的道路,還是走保羅所走的道路?但願我們都像保羅一樣,人生觀受到復活的影響和支配,為主焚燒,為福音大發熱心,過一個與復活的主同行的人生。


我們的實行

如何實踐與復活的主同行?包括以下三方面:

第一,奉獻自己。我們要讓主在我們裡面有地位,以祂作主作王。
第二,與主交通。藉著讀經、禱告、聚會,多親近主。
第三,活出基督。日常生活中,我們要放下自己,不再我行我素。面對人生大小事情,不是由自己來反應,而是以主作生命,由祂來反應,讓主的反應就是我們的反應。

主是活的,我們要操練天天與主同行,活出主自己,那日得主的稱讚和賞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