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0
三月

三月
8

「你要寫信給老底嘉教會的使者,說:那為阿們的,為誠信真實見證的,在神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,說:我知道你的行為,你也不冷也不熱;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。你既如溫水,也不冷也不熱,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。你說:我是富足,已經發了財,一樣都不缺;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、可憐、貧窮、瞎眼、赤身的。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,叫你富足;又買白衣穿上,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;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,使你能看見。」(啟三14-18)

末世教會光景

老底嘉教會顯出未世教會的情形,包括以下三方面:

第一,不冷不熱。當人覺得信仰不實在,態度就是不冷不熱。對於這情形,主說:「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。」若我們有此光景,求主叫我們悔改。
第二,自滿無知。在末世,人自以為富足,發了財,一樣都不缺,其實是自欺、貧窮。人有了物質上的豐富,就會變得自滿無知,察覺不到自己內裡的空洞。
第三,主站門外。主是教會的元首,但我們要思想:主是否在我們的人生裡坐著寶座?我們有否在許多事情上排拒了主?雖然我們將主拒諸門外,祂仍疼愛我們。祂勸勉、責備、管教、叩門,不放棄我們,巴望我們悔改回轉。願我們體貼主的心腸,結出悔改的果子回應主。

發熱心向主買

主勸我們要發熱心,向祂買:
第一,金子──豐富經歷阿門的主。信心要經過試煉,在艱難中,我們需要主自己。願我們在逆境時,更多倚靠主,經歷祂的豐富。
第二,白衣──取用主血實行主話。從裡面產生的污穢,例如苦毒、怒恨,會玷污自己和別人。我們要坦然承認自己的污穢,求主寶血潔淨,用祂的話洗淨我們的心,更新我們。
第三,眼藥──只見耶穌以祂為首。求主轉我們的眼光,從外面轉看裡面,從地上轉看天上,從今生轉看永世,從世上的國度轉看主基督的國度。我們要注目耶穌,不是風聞有主,乃是親眼見主,求主復興我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