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19
八月

八月
4

讀經:賽六十二6-7;結廿二30;提前二1-6;雅三17;哈三17-18

我們是屬神的人,為著城中發生的事情,可以向神求問,因祂在人的國中掌權。聖經中有許多例子,見證神的主宰權柄,例如: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承認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,稱頌讚美神;波斯王大利烏承認神是永遠長存的,祂的國永不敗壞;神激動波斯王古列的心,使他批准以色列人歸回重建聖殿。「洪水泛濫之時,耶和華坐著為王;耶和華坐著為王,直到永遠。」(詩廿九10)神一直坐著為王,而在危難中,我們更需要禱告倚靠神。就如在舊約時代,希西家被亞述王恐嚇,因而轉向神,神就工作,差遣天使殲滅亞述軍隊。在新約時代,彼得和約翰被公會恐嚇,就與聖徒同心合意來到神面前,倚靠那造天、地、海和其中萬物的神;禱告完了,聚會的地方震動,他們就放膽講論神的道。又如保羅和西拉在腓立比被囚,仍然禱告、唱詩讚美神,結果福音傳到歐洲。

神是聽禱告而作事的神,所以要來到神面前禱告,這是我們的天職:「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、禱告、代求、祝謝;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,也該如此,使我們可以敬虔、端正、平安無事的度日。這是好的,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。」(提前二1-3)

我們來到神面前,就是來到祂的寶座前。神的寶座是施恩的寶座,叫我們得憐恤、蒙恩惠,作隨時的幫助。每次我們到神面前,先得著疏理,叫我們有成長,懂得如何面對香港當前的衝擊。具體的禱告實行,包括四方面:第一,在神面前赤露敞開,傾心吐意;第二,記念神恩典,數算主恩惠;第三,向神求智慧,就是那從上頭來的智慧,先是清潔,後是和平,溫良柔順,滿有憐憫,多結善果,沒有偏見,沒有假冒;第四,認清仇敵工作(殺害人、拆毁教會、撕裂家庭),站在神這邊。

禱告的結果,能使人有信心的看見。因著禱告,先知哈巴谷蒙憐憫,有神的話,信心興起,能在絕境中起來,宣告:「然而,我要因耶和華歡欣,因救我的神喜樂。」(哈三18)

求神得著我們,叫我們認識祂就是掌管萬有的神,我們可以凡事交託祂,並要為著人的靈魂、當前香港的局勢向祂禱告。在禱告中,我們要對神有信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