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強奪的人進國度

特別聚會(二)

2000
六月

六月
4

  馬太福音十一章11-12節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凡婦人所生的,沒有一個興起來大過施洗約翰的;然而天國裡最小的,比他還大。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,天國是努力進入的,努力的人就得著了。」

看重國度的榮耀

  主耶穌講這段話是要我們看重進國度的榮耀。當時約翰在監裡,他信心軟弱,就打發他的門徒去見耶穌,問他說:「那將要來的是你麼,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?」耶穌就叫約翰的門徒去告訴約翰:瞎子看見、瘸子行走、長大痲瘋的潔淨、聾子聽見、死人復活、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。凡不因我跌倒的,就有福了。約翰的門徒走了之後,耶穌就對眾人講論施洗約翰,說他的職分大過眾先知,又說凡婦人所生的,沒有一個大過施洗約翰的。因為施洗約翰是主耶穌的先鋒,是為耶穌作見證的。他是那位在曠野裡喊著說:預備主的路,修直他的道。但是主耶穌又說,然而天國裡最小的,比他還大。前面主耶穌說眾先知沒有一個大過約翰,凡婦人所生的,也沒有一個大過他,後面又說天國裡最小的都比他大,這說出原來有分於天國是那麼的榮耀,是超越舊約時代神的僕人。

  就著天國的地位,我們是超過施洗約翰;因為那時耶穌基督的救恩還沒有完成,施洗約翰只是告訴人,天國近了,你們應該悔改。今天我們都是神的兒女,就著生命和地位來說都是超越的。主在這裡特別強調「在天國裡」,意思要所有跟從他的人都看重將來國度的榮耀,能有分進入的是蒙福的。

  國代表一個權柄的範圍;服在天的權柄管理底下的就是天國。天國是將天的權柄帶到地上、將天上的旨意帶到地上、將神的寶座帶到地上、將神的掌權帶到地上。主耶穌將我們從撒但的手下拯救出來,遷到神愛子的國裡,從此我們就在天國的權柄底下。

  主耶穌升天後賜下聖靈,五旬節建立教會可以說是天國的開始,因為教會是神掌權的地方,是神旨意通行的地方,並且神能藉著教會將天國的福音傳遍天下。到了主第二次再來,帶進一千年榮耀的國度,就是天國真正的實現,那時所有愛主的得勝者要和他一同進入國度,與主同作王,享受一千年的榮耀。

認識天國的寶貴

  12節:「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,天國是努力進入的,努力的人就得著了。」努力原文是強力奪取。為甚麼進天國要像暴徒那樣強奪呢?一樣東西若沒有價值人不會去強奪。最近在香港拍賣的國寶,不識貨的人不會看它一眼,但識貨的人多貴都要買下來,這就是強奪。今天地上的事物很多人要去強奪,比如不久前某一科技股上市,轟動整個香港,蜂湧前往認購,因為他們覺得物有所值。可惜世人都是爭奪那些來得快去得快的東西,豈不知一切盡是虛空。但我們這覺悟來世榮耀的人,就應該認識國度的寶貝。耶穌說:「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裡,人遇見了,就把他藏起來;歡歡喜喜的去變賣一切所有的,買這塊地。」(太十三44)耶穌將天國比作寶貝,而且是無價之寶。請問你是要地上的寶貝,還是要天上的寶貝—國度。

  聖經記載雅各自小就是一個抓奪的人,出生時他抓著孿生哥哥的腳跟爭著要先出來;出生後又為了長子的名分,費盡心機想奪取。他這種作法是不對的;他的手段、他的肉體是神定罪的。但他愛慕神的祝福、看重長子名分的心被神悅納了;反觀身為長子的以掃卻為了一碗紅豆湯出賣了長子的名分。其實很多時候我們也是這樣,我們已經重生得救,有進國度的盼望,但是因為不看重,不願付代價,輕易地出賣了這祝福。

  昔日當門徒認識到耶穌基督就是那寶貝時,就撇下一切跟從他;保羅在大馬色路上遇見耶穌,從此就丟棄萬事看作糞土,為要得著基督。若你今天真正看到進國度的價值,那眼前的各種難處就不足介意了。

天國是努力進入的

  「天國是努力進入的,努力的人就得著了。」英文欽定本繙作「天國是遭受到強烈的阻力,強力的人就得著。」既是寶貝,就不會輕易放過,即使遇到很大阻力,也必定盡力爭取得到它。進國度就是這樣,所以需要付代價、花力氣。舊約時代以色列人拜偶像得罪神,被擄到巴比倫去。到了主降生的年代,猶太人不再拜物質的偶像,人人都熱心守安息日。他們不僅有聖殿,而且也將神的道傳到外邦各地。在這種情形下,神的子民都知道彌賽亞要來了,但卻都陷入安逸滿足的情景中。這時突然有人在曠野喊著說:天國近了,你們應當悔改。然而法利賽人、文士、祭司長卻不接納。他們看不起耶穌也不接納他,更不覺得需要悔改。

  難道他們真的不需要悔改嗎?他們把聖殿變成賣牛羊鴿子的地方,他們不要主耶穌,逼迫主耶穌,他們的復興完全重在外表,此時要歸向神當然需要強力、付代價、悔改。

付代價悔改

  弟兄姊妹,我們身處第二次主要來的今天,同樣需要付代價悔改。聖經形容這個時代是老底嘉、不冷不熱、外面富足裡面貧窮。你可能在教會裡很多年,甚至很忙碌地服事主,試問你和主之間的關係怎樣?你是否靈裡貧窮愛你的主,是否渴求親近主?是靈裡火熱還是不冷不熱?是竭力追求還是無所謂?生活有沒有見證?有否顧到神的需要?有否以天上的事為念?耶穌說你需要悔改。

  悔改就是心思的轉變。從自我為中心轉到以神為中心,從留意自己的需要轉到顧到神的需要;從愛世界轉到愛神,這就是心思的轉變。悔改就是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並且察驗何為神的善良、純全、可喜悅的旨意,也就是從留意地上的名利地位轉到留意神的需要;悔改就是你的心思本來關心地上的事,關心個人的得失,轉到顧到神的家、神的教會、神的國度。悔改不是漫不經心地說:「我現在悔改,求主赦免我。」昔日施洗約翰說天國近了你們要悔改,就是將所有神子民的心思從外表的宗教裡奪回來、從注意地上的事物奪回來轉向神,轉到神的旨意裡,這就是心思的轉變。

  但願特會後大家的觀念有所改變;價值觀、人生觀,目標都有改變。你要禱告說:主啊,赦免我,已往我的心是留意地上的事,現在我要留意你的事,我完全轉向你,我為自己的冷淡悔改。悔改後你會遠離罪惡,遠離霸佔你的人事物,過去你留戀的娛樂,現在不再感興趣,地上的東西在你身上不再有地位。

付代價跟從主

  不但付代價悔改,還要付代價跟從主。為甚麼從施洗約翰到如今,進天國會遇到這麼大的阻力呢?第一人人自以為富足,不需要悔改,所以當時並無法利賽人或文士悔改。第二跟從耶穌要付代價。那時大家都是猶太教徒,若要跟從耶穌,會被孤立、被趕出會堂。約翰福音十二章42節那裡說:「…官長中卻有好些信他(耶穌)的;只因法利賽人的緣故,就不承認,恐怕被趕出會堂。 」趕出會堂在當時就像革除公民籍,是很嚴重的事。那時門徒要跟從主,隨時都要付上代價,不但被逼迫、羞辱、孤立,甚至還要賠上性命,但門徒仍然跟從;因為跟從主是一條十字架的道路,是進入國度必經之路。他們所求的是神的榮耀;地上的亨通、順利、成就,是人的榮耀,千年國度是神的榮耀。我們的經歷也是如此,當我們一得救,便會遭到家人的反對逼迫,同事的歧視和排擠,但我們不在意外面的得失,因我們所關心的是進國度。

  親愛的弟兄姊妹,我們是跟從耶穌的一班人,需要付代價。在座作父母的,不要讓子女跟隨潮流,要為兒女禱告,同時也要改變自己的價值觀,不向錢看,不向地上的得失看,要向榮耀的國度看,要給下一代作榜樣;求學的弟兄姊妹在校園生活裡也不要跟潮流,要一直的跟從主。你有了目標方向異象時,很多人會受你影響而跟從主。

苦難使人配進天國

  耶穌說,手扶著徭往後看的,不配進神的國。若整天跟人比較,這人有成就,那人亨通發達,我們甚麼都沒有,這樣的人不配進神的國。

  今天香港人面對的另一個阻力就是憂慮;為工作憂慮、為生活憂慮。我們雖然有苦難重擔,但仍要跟從,因為前面有更榮耀的盼望。要看見這至暫至輕的苦楚是要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。

  苦難是叫我們配進神的國。在教會歷史中有無數人為了進天國而受苦。福音傳到中國大陸,傳到非洲、印度,不但傳道人受逼迫,很多信了耶穌的人,整個家族都受逼害,被逐、被殺,就像今天在回教、印度教中信耶穌的人;但是他們不顧性命危險,仍然跟從耶穌。

  耶穌基督本身就是我們的榜樣,他看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,忍受十字架的痛苦。僕人不能大過主人,學生不能大過先生,若有人要跟從主,就當捨己,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主。所以人若為神的國撇下一切,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,來世得永生的。今世百倍就是指千年榮耀的國度。經上說:「你們進入神的國要經歷很多艱難。」所以不要為現今的苦難喪膽,那不過是化裝的祝福,使我們有分於那日國度的榮耀。

撇下一切跟從主

  路加福音廿二章28-30節主耶穌說:「我在磨煉之中,常和我同在的就是你們;我將國賜給你們,正如我父賜給我一樣。叫你們在我國裡,坐在我的席上吃喝;並且坐在寶座上,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。」磨煉原文是試煉和試探,主耶穌三十三年半的人生路途,歷經撒但的試探、人的逼迫,但他說常和他同在的是那些門徒。今天我們跟從主就是有分於主的試煉,當有難處時仍然跟從。老約翰在啟示錄裡說: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,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裡一同有分,所以他有分於耶穌旳患難,也就有分於耶穌的國度。弟兄姊妹,千萬不要因所遭遇的逆境埋怨主,反要因有分主的苦難,有分主的忍耐、逼迫和艱難而讚美。

  在教會多年的服事中,我見到無數這樣的見證人。有位姊妹的兒子在一次大火中喪生,起初我們很擔心,切切為她禱告,但她竟然很堅強,每次擘餅聚會都滿口讚美;有姊妹癌症手術後,在醫院專門向癌症病人傳福音。很多人因見到她的喜樂而信主;有人生意失敗仍天天晨更、傳福音見證耶穌等等。弟兄姊妹,主在地上走過的十架道路,我們也要走。主說要撇下父母兒女跟從他,撇下意思是離開、放下。我們一面要孝敬父母、關心他們,一面在主有需要時要放得下。為了進國度,我們要撇下,撇下不表示不關心父母。同樣原則在我們生活裡有很多東西需要撇下,即使是合理的事,為了耶穌基督都要放下,而每次的撇下,主都會記念。

  整個世界潮流都是反對我們跟隨主,世界也有很多吸引叫我們離開主。在四福音裡主耶穌行了兩次神蹟,叫門徒吃飽。為甚麼他不多行這樣的神蹟呢?因為他不希望跟隨他的人是為了吃餅得飽,他要他們追求那更榮耀的國度。

  就如約翰福音六章那裡說,跟隨耶穌的人一夜之間有很多人離開了,耶穌問門徒也要離開嗎?門徒說:主阿,你有永生之道,我們還歸從誰呢?昔日彼得、雅各、約翰雖然有很多失敗,有時也受主耶穌的責備,但他們有一顆專一要主的心,忠心跟隨到底。所以無論是剛強軟弱失敗,無論別人罵你惱你,不要再看這些,只仰望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,憑著強奪的心志跟隨主,主就會加力。

渴慕追求主的自己

  不但要付代價跟從耶穌,還要付代價追求主,一個強奪的人也是一個強奪追求主的人。就像保羅說,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,我乃是竭力追求,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,向著標竿直跑,為要得著基督。

  試想昔日跟主的門徒都是無學問的小民,他們的記憶力沒有受過訓練,幾十年後怎麼能將四福音寫出來?馬太原是個稅吏,然而他卻能將馬太福音五、六、七章一氣呵成寫了出來。雖然是全然照著聖靈的啟示,但他必須專心將主所言所行的都存在心裡。可見昔日門徒的愛慕追求所付的代價是何等大。

  在此我要勸青少年肢體,暑期到了,將你最好的時間奉獻給主,讓主的話充滿你,和眾人一同追求,認識聖經的真理。

  弟兄姊妹,追求需要付代價,現今的世代有太多的事物正在和你搶奪時間,要多讀聖經,多讀屬靈書籍充實自己、裝備自己,靠著主將時間奪回來;若人人都渴慕主的話,教會必定復興。

(特別聚會第二堂信息摘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