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19
十月

十月
13

讀經:哥林多前書十三章

全本聖經只有哥林多前書十三章專一講論愛,這章亦稱為愛的篇章,可分為三個段落,論到愛的超越價值(1-3節)、愛的具體表現(4-7節)、愛的不息無限(8-12節),總結是愛比一切都大(13節)。

保羅首先從三方面突顯愛的價值:第一,即使有最奇特的恩賜,若沒有愛,仍是無用; 第二,即使有最高的知識、最大的信心,若沒有愛,就如同無有;第三,即使有最好的善行,若沒有愛,仍然是無益。

愛的具體表現,可歸納為三方面:忍耐、捨己、喜歡真理。愛的首要表現是忍耐,「恆久忍耐」的另一翻譯是「長久受苦」;當面對逆境或患難,愛叫我們能夠忍耐。末世的現象是人專愛自己,但愛叫人捨己。愛是不喜歡不義,只喜歡真理;換言之,愛是根據於神的話。

愛的性質是永不止息,其效能是無限、永遠的,這愛就是神的愛。

我們現在處於末世的末時,不法的事增多,人的愛心漸漸冷淡,所以我們要時時轉向神,常在神的愛中,用神的愛去愛別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