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專心追求進國度

特別聚會(三)

2000
六月

六月
18

  馬太福音六章30-33節:「你們這小信的人哪…不要憂慮,說,吃甚麼,喝甚麼,穿甚麼。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;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,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。你們要先求他的國,和他的義;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 」

  這段話是主對那些跟從他的人講的。耶穌很了解他們的需要,他們常憂慮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。主告訴他們:這些都是外邦人所求的,你們要先求他的國。這個國是神賜給耶穌基督的,又是賜給所有忠心追求耶穌基督的人,也是神在創世之前所定的旨意。

外邦人所求的

  人在地上的年日是短暫的,我們赤身出自母腹,到一天也要赤身而去。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上,也不能帶甚麼回去,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。若一直抓奪地上的虛榮,有一天貪財之心必奪貪財者之命。

  人都是不斷抓奪地上看得見的,但主說,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,你們要求他的國和他的義,只有他的義才值得你們追求和付代價去承受。

  保羅也禱告說,求神開你們心中的眼睛,叫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的指望。原來我們的前景是榮耀的,從使徒時代開始,歷世歷代無數聖徒同被此榮耀所吸引,即使有損失、有艱難,也願意跟從。但願從今以後,大家的價值觀有所轉變。

先求他的國

  33節:「你們要先求他的國,和他的義;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」「先」原文的意思是第一,表示最需要和最首要的。可能對我們來說,需要首先解決的是我們的難處,但主說你的難處天父是知道的,不是首要的;你最需要的是進國度。你若嚮往國度,追求進國度,天父也會顧到你其他的需要。許多時候我們目光短淺,只顧到眼前的得失,沒有看見那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。難怪主耶穌題醒我們說:「眼睛就是身上的燈;你的眼睛若瞭亮,全身就光明。你的眼睛若昏花,全身就黑暗;你裡頭的光若黑暗了,那黑暗是何等大呢。」(太六22-23)眼瞎的人甚麼也看不見,若只追求地上的東西,心裡的光就暗淡了,如同瞎子一樣,看不見神要給你的榮耀,你的生活就完全像世人的樣式,失去光明之子的見證。

  多年來在教會生活中,可以見證主耶穌的話是千真萬確的。人若愛慕主的國度跟從主,雖有難處、有擔子,但他總是喜樂的。當他為主擺上時,他的擔子反而輕省了,因主的恩典將他帶過去了。原來主不是先將難處挪開,而是要你背著十架來跟從他,這是主的心意。主說不要為明天憂慮,又說,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你們。主要你憑信跟從他,你只需要將憂慮交託給他。你顧念神,神就顧念你,這是神祝福的定律。

  「人心不足蛇吞象。」人的心永不會滿足,當人富有時,心就被錢財所霸佔,對主就無心了。難怪主說,財主進天國比駱駝穿過針眼還難。是的,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,不是惡這個,愛那個,就是重這個,輕那個。你們不能又事奉神,又事奉瑪門。哦,人若愛世界,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。所以進天國的條件是,要先求他的國,也就是要看重他的國,並且竭力追求。

為神的國禱告

  神要將一切救贖出來的人都帶進國度,他們除了要看重、愛慕、追求外,還要為神的國度禱告,因為這是關乎神旨意的成就。今天人所在意的是眼前的得失,神要轉我們的觀念來為神的需要、神的國禱告。若所有蒙救贖的人都顧到神的需要,神也必定顧到他們的需要。所以我們不要思念地上的事,要思念天上的事。要求他的國必須有以下的實行來配合:

● 為福音傳遍全地代求

  提前二章保羅說:「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、禱告、代求、祝謝;因為他願意萬人得救。」原來福音是關乎神國度的開展,是將神的旨意帶到地上,將天上的權柄通行到地上。福音傳到那裡,神的國度就開展到那裡,將人從撒但的權勢遷到愛子的國裡。在你每一天的禱告裡,要為家人的得救禱告,為萬人的靈魂得救禱告,為眾聖徒同心合意興旺福音禱告;也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,把天國的福音傳遍天下,得救的人數添滿,迎接主回來,帶進主的國度。

● 為教會禱告

  教會就是神的國。五旬節教會時代的開始就是天國的開始。今天教會就是基督的國度,有兩處聖經可以證明,一處在彼前二章9節:「 惟有你們…是聖潔的國度…」一處在以弗所書二章19節:「 …你們…是與聖徒同國…」教會生活是預嘗那日千年國度的榮耀,因此我們在每一天的禱告裡,最重要的是先為神的國,為他的教會禱告。我們的目標若都正確,一定會影響周圍的人,一同來跟從耶穌。我們就不會單顧自己的事,因為我們日常的需要天父是知道的。

● 看重國度 求神所求

  看到那榮耀,我們的價值觀就會改變,我們就要努力追求那上好的,禱告那上好的,人人分別時間參加教會禱告聚會,教會的光景就大大不同。所以我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,不要讓神歇息。昔日門徒問主耶穌怎樣禱告時,主耶穌回答說,你們禱告時要這樣說:「我們在天上的父,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。願你的國降臨。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。」你願意天天有這禱告嗎?請帶到生活中實行吧!

  今天我們身處末世,有甚麼能與這個榮耀爭奪呢?撇下吧,跟從耶穌!放下吧,跟從耶穌!昔日連那個釘在耶穌旁邊的強盜都知道耶穌將來要得國降臨,希望自己有分進國度。而我們這班蒙恩得救的人,若仍不曉得去求那個國,真是瞎眼啊。求主開我們的心眼,看見國度的榮耀,改變我們的價值觀,我們不是要地上的榮耀,而是要在國度裡有分。親愛的弟兄姊妹,今天你們的價值觀是甚麼?在座作父母的,讓你對的價值觀影響你的兒女,你若看重錢財,你的兒女也必如此。你要為兒女禱告,讓他們有屬天的價值觀;撒母耳、提摩太的產生就是因為有愛主的父母。

活出義來

  自從人犯罪墮落後,就變成魔鬼的樣式,弱肉強食,勾心鬥角,爭權奪利,全然活在敗壞犯罪之中。耶穌基督藉救贖將墮落的人拯救出來,將聖潔的生命賜給我們,將神的美德組織在我們裡面,要我們在生活裡模成主的樣式。聖經題到,我們蒙召後,是要我們宣揚那召我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,要我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,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。耶穌說,你們是世上的光,是世上的鹽。我們今天在地上彰顯父的美德,就需要追求。

  主在馬太福音五章20節又題醒:「…你們的義,若不勝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,斷不能進天國。」法利賽人的義是律法上的義,是以牙還牙,以眼還眼;天國的義是,饒恕、赦免、包容那得罪你的人,為你的仇敵禱告。我們追求的是,被主改變,讓神的義:饒恕、聖潔、憐憫、慈愛、溫柔,在我們裡面加多。

不能承受國度的警戒

  哥林多前書六章9-10節說:「…不要自欺;無論是淫亂的,拜偶像的,姦淫的,作孌童的,親男色的,偷竊的,貪婪的,醉酒的,辱罵的,勒索的,都不能承受神的國。 」這裡說的是不能承受神的國,就是在千年國度裡無分,而不是說靈魂得救的問題。神的心意是要將他的義成為我們的義,若我們效法這世界的樣式,隨從今世的風俗,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,行為放蕩,那就虧缺了父的榮耀。過去一年香港離婚率破了記錄,我們要在這邪惡淫亂的世代中分別出來,若有軟弱失敗就要徹底痛哭悔改。我們也要從貪財中出來,以主為我們的滿足;否則天國就與你無分。

逃避消極的事

  提摩太前書六章6-12節說:「…貪財是萬惡之根;有人貪戀錢財,就被引誘離了真道,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。但你這屬神的人,要逃避這些事,追求公義、敬虔、信心、愛心、忍耐、溫柔…」整天想發財,這樣的人就是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。有人為了金錢,昧著良心出賣道德出賣肉體,甚至將喜樂平安都出賣了。整天炒股,賭馬,弄得妻離子散,家破人亡。所以貪財的人,就和拜偶像一樣。

  經上說:「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,他們的愁苦必加增。」所以我們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試探,專心追求公義、信心、愛心、忍耐和溫柔。

  我們要活出基督的見證,行事為人要對得起那叫我們進他國、得他榮耀的神。不要為了一些利益而出賣了自己,就如有的肢體找到一份工作,老板要他做假賬,或要陪客人去寶蓮寺,他們就禱告,求主加給力量,決不妥協,拒絕犯罪,結果反而蒙神保守眷顧,生活中讓義活出來。

豐富進入神的國

  彼得後書一章3-15節說:「…叫我們…得與神的性情有分…有了信心,又要加上德行;有了德行,又要加上知識;有了知識,又要加上節制;有了節制,又要加上忍耐;有了忍耐,又要加上虔敬;有了虔敬,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;有了愛弟兄的心,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…這樣,必叫你們豐豐富富的,得以進入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…」信心、德行、知識、節制、忍耐、虔敬、愛心都是我們要追求的。彼得在他離世之前,要眾聖徒追求這些事,這是世人不看重的,但卻是神的心意,是救贖要達到的目的。要我們模成神兒子的樣式,讓主加多,我們減少,讓神的性情從我們身上越過越得著彰顯。這樣可以叫我們豐豐富富得以進入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。

  請問你信不信主所講進國度的真理,你信就會跟從耶穌;你信不信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的應許,你信就會在教會裡和眾聖徒一同追求主。有了信心還要加上德行,就是分別為聖,遠離罪惡,活出主善行的美德。此外還要加上知識,說出我們要不斷分外殷勤的追求屬靈的知識,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,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。用各樣的智慧,將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。不要花太多的時間在報章、雜誌、電視和電腦上,要有節制,順服聖靈的約束和題醒,過有規律的敬虔生活。我們都沒有忍耐,禱告、追求,這樣基督的忍耐就要在我們裡面加多,就能在各種試煉中結出忍耐的果子。「加上虔敬」,這是一個極不敬虔的世代,我們要靠著主過敬虔的生活,天天親近神,凡事敬畏他。還有加上愛,在教會裡要彼此關心、扶持、代禱。你追求主,主愛就充滿你。當神的愛充滿時,你就有愛眾人的心,你會更多為人的靈魂得救禱告。

  弟兄姊妹,時日不多了,我們要追求他的國和他的義,跟從主進國度。為他的國禱告,為他的義禱告,神就叫你信心加多,愛心增長,基督的美德也就在裡面加多,使我們能天天反照神的榮光,榮耀父尊名。

(特別聚會第三堂信息摘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