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0
二月

二月
23

本港經歷了前所未有的衝擊──先是社運,後是疫症,我們不禁問:「神阿,你要作甚麼?」神攪動環境,藉此向我們說話,我們實在需要來到祂面前禱告尋求,聽見祂向我們發聲。


心歸向主

「凡我所疼愛的,我就責備管教他;所以你要發熱心,也要悔改。看哪,我站在門外叩門,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,我要進到他那裡去,我與他、他與我一同坐席。」(啟三19-20)

「看哪,我站在門外叩門。」主呼籲我們注意自己的內心──主不見了,被關在心門之外。主看重人的裡面而不是人的外面,我們就要注意主所注意的,反思心中有沒有主的地位,是否由主作主。我們要重新恢復,將心歸給主。


心傾聽主

「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。」如果聽見主聲音卻沒有反應,不去開門,久而久之,就會變得麻木。我們復興之路,就是聽見主聲音就開門,讓主的話在我們裡面發芽生長。求主得著我們,每天傾聽主,對祂的話有快速回應。


心充滿主

「我要進到他那裡去。」我們願意打開心門,主就進來,這是復興的關鍵。「心」影響我們的為人、態度、揀選、取向…主得著我們的心,也就是得著我們整個人,祂要在我們心中作王掌權。

大衛是合神心意的人,凡事遵行神的旨意(徒十三22)。願我們都像大衛一樣,有完全的心,完全遵行、順服神的話。我們照著神的話而行,人生必蒙福。


心享受主

「我與他、他與我一同坐席。」「坐席」代表享受、相交,我們的心要享受主,與主相交。為何讀經沒有享受,因為沒有讓主進來,這也是心的問題。盼望我們都像大衛一樣,愛慕神的律法,享受與神相交。


心敬拜主

求主憐憫我們,叫我們照著祂的話而行,心有改變,我們的敬拜讚美就不一樣。疫情有一天會過去,聚會有一天會恢復,但恢復到甚麼光景?但願不是恢復到疫情前的因循光景,而是恢復到聖經的光景:人人口唱心和的讚美主(弗五19),心被恩感,歌頌神(西三16)。


實行之路

這段日子,我們可有以下三方面的實行:

第一,每天早晨禱告(詩五3),將自己如同燔祭奉獻給神,行神旨意,蒙神悅納。
第二,每天分別時間聽主聲音,讓主的話進入我們的思想、言語、工作,讓主得著我們全人。
第三,每天為將要恢復的聚會禱告,好好預備自己,要以靈以真敬拜神。

願我們天天實行以上三方面,讓主進來,帶進復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