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0
三月

三月
1

神向人說話,是先藉著聖經,後才藉著環境。現今面對疫情肆虐,我們該如何回應?

「看哪,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,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。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,兒女的心轉向父親,免得我來咒詛遍地。」(瑪四5-6)我們要儆醒預備自己,等候主再來。首先,我們要悔改,心轉向主,繼而改變行為。

轉向神的愛

神一直愛我們(瑪一2-3;羅八28),但我們對神的愛有變質嗎?神藉環境向人說話,為要叫我們悔改。我們要將心打開,恢復與主的關係,改變對主的態度。

轉向神的聖潔

我們很容易重蹈覆轍,無視神的聖潔,失去對神的敬畏,將神不喜悅的東西獻在祭壇上(瑪一6、11-13),如聚會遲到、不專心聚會。神的恩慈是要人悔改,我們需要悔改,求祂赦免。

轉向神的誡命

我們要謹守、遵行神的話。謹守是內心態度,將神的話放在心上;遵行是外面實際的行動,在生活中實行神的教訓和誡命,遵守祂的話。

求回轉的恩典

「…求你使我們向你回轉,我們便得回轉。求你復新我們的日子,像古時一樣。」(哀五21)求主叫我們謙卑,回復當初愛主的心,叫神的祝福再一次臨到我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