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10
四月

四月
25

 這次全教會特別聚會的主題是「全體事奉」,我們首先從聖經的記載中來看人如何蒙神記念。創世記記載亞當活到九百多歲,但我們只記得他的犯罪墮落;亞當的兒子亞伯雖然早逝,但聖經記載他獻祭給神,蒙神悅納。當時的人普遍活到八至九百多歲,以諾雖只活到三百六十五歲,但他與神同行三百年,蒙神記念。挪亞也與神同行,他建造方舟事奉神,經過洪水審判後,首先為神築壇獻祭。還有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,聖經都記載他們築壇獻祭給神。由此可見,人活在地上,不在乎年日長短,有多少豐功偉績,而在乎有多少時間事奉神。

 以色列人的歷史也是如此,當他們按著神的心意建造聖殿,就蒙神記念。後來他們被擄到巴比倫,在歸回後重建耶和華的聖殿,所有為神的擺上都蒙神記念。到了新約,耶穌復活升天後,使徒們被聖靈充滿,廣傳福音,建立教會。事奉神的人生,就是有價值、有目標、蒙記念的人生。

神的旨意

 神永遠的旨意,是要所有蒙召的聖徒都來事奉他。昔日以色列民蒙神拯救,脫離埃及為奴之家,來到西乃山,神藉摩西對他們說:「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,為聖潔的國民…」(出十九6)這是神救贖的目的,就是要以色列民作祭司來事奉他。今天我們都是祭司,主要的事奉是禱告,就是為神的旨意、神的國和神的義禱告。當我們都來事奉神,生活就有目標,全人分別為聖,成為聖潔的國民。昔日神拯救以色列民,原是要全民皆祭司,但後來他們拜了金牛犢,所以神揀選利未支派裡亞倫的子孫作祭司。雖然後來以色列人繼續失敗,但神的旨意沒有改變。時候到了,神就差派耶穌基督來到地上完成救贖,一方面叫我們罪得赦免,成為神的兒女,得著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;另一方面,叫我們作祭司來事奉神(啟五9-10)。

 我們的人生目標若不是事奉神,就是浪費一生,徒受神恩。今生我們事奉神,當主再來時,就要與他一同進入榮耀,與他一同作王。願我們都渴慕那日的榮耀,今生就要作祭司事奉神。昔日以色列人出埃及後不過三個月,神已將心意告訴他們,所以不是等到我們很屬靈、很虔誠才來事奉神。無論我們是剛強或軟弱、得勝或失敗,因著神的救贖,人人都要事奉神,因為神不單要得著個人或一部分人的事奉,乃是要得著全體的事奉。「 …在城裡有神和羔羊的寶座;他的僕人都要事奉他。」 (啟廿二3)在永世的新耶路撒冷裡,所有得救的人都要成為神的僕人來事奉神。那時的事奉只有讚美的事奉,盼望我們今天就常常讚美。

揀選事奉神

 神要得著所有蒙救贖的人都來事奉他,撒但的工作就是破壞神子民的敬拜,牠一直與神爭奪人的敬拜。舊約時代,神向百姓啟示他的心意,但他們常常受魔鬼欺騙去拜偶像,神就興起環境管教他們,叫他們悔改回轉歸向神。他們甚麼時候敬拜神,就蒙福;甚麼時候拜偶像,審判就降臨。列王紀上十八章記載亞哈作王時,以色列民拜巴力偶像,大大得罪耶和華,於是神感動先知以利亞向眾民說話:「你們心持兩意要到幾時呢?若耶和華是神,就當順從耶和華;若巴力是神,就當順從巴力…」(王上十八21)後來神從天上降下火來,燒盡以利亞的祭物,眾民就俯伏敬拜耶和華,全體以色列人都歸向神。

 靈界的爭戰從沒停止過,今天撒但同樣藉著許多無形的偶像來霸佔、迷惑我們的心。許多時候我們明知要事奉神,但時間、心情、能力都夠不上,因為被世上的財富所吸引,以致不能愛神、事奉神(太六24)。昔日主耶穌給我們留下榜樣,他拒絕萬國的榮華,單要事奉神(太四8-10)。我們的人生目標就是事奉神,信靠那位牧養我們一生的神,而不是事奉瑪門,成為錢財的奴隸。人生短暫,趁著還有今天,我們要贖回光陰,在忙碌的生活中將事奉神放在第一位,讓我們一同來宣告:「…至於我和我家,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。」(書廿四15)願我們在神面前立志,一家家、一代代都來事奉神。

神所要的事奉

 第一,全體奉獻給神。「所以弟兄們,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,將身體獻上,當作活祭,是聖潔的,是神所喜悅的;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。」(羅十二1)沒有奉獻,沒有具體的擺上,就沒有事奉。神要我們獻上身體,包括我們的心情、精力、時間、金錢…都盡心盡性的擺上當作活祭。「慈悲」是憐憫的意思,原來我們可以事奉,是基於神的憐憫。無論我們的屬靈光景如何,每一次都可靠著主寶血的潔淨,一同來事奉神。願我們都獻上自己,當作一個活祭完全獻給神,這是神所喜悅的。

 第二,生命的事奉。神所要得著的事奉是全體事奉,也是生命的事奉,首先要連於元首基督(弗四15),讓基督作我們的生命。主在地上凡事不憑自己,乃是一直禱告連於神。今天主也要我們凡事連於他,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,隨時隨地與主交通。無論大小聚會,我們都應首先藉著禱告連於元首基督,這樣聚會就蒙福,元首的豐富就充滿教會,並藉著每個肢體彰顯出來。當我們連於主,聖靈的工作就加強,主的同在就加多,聖徒碰著主,靈裡就飽足。

 當我們一起熱心擺上,很多時候會因各人的經驗、恩賜、性格、看法、得救年日、屬靈資歷等不同,而產生意見不合,導致內心受傷,結果黯然退出服事。神所要的不是肉體的事奉,而是在基督裡、生命裡的事奉,所以要效法主耶穌,負他的軛,學他的樣式,活出他的生命,「凡事謙虛、溫柔、忍耐,用愛心互相寬容,用和平彼此聯絡,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。」(弗四2-3)無論我們有多好的意見,為著身體的緣故,情願都放下,好持守合一的見證。

 主對教會的託付,是走生命的道路,活出順服的見證:「…聽命勝於獻祭,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。」(撒上十五22)獻祭是神所喜悅的事奉,但聽從神的話比獻祭更重要。公羊的脂油是祭物中最上好的,是神所喜悅的,若我們學習順從,就勝過獻上最上好的祭物。教會是基督的新婦,該有順命的見證。在事奉中我們應學習以基督耶穌的心思為心思,存心謙卑,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,並存敬畏基督的心,彼此順服。

 第三,照著山上的樣式來事奉。我們的事奉不是照著遺傳、潮流或世界的方式,而是照著神的啟示。昔日摩西照著山上的樣式建造會幕(出廿五9),今天我們的事奉也是照著神的話語,所以必須追求聖經,裝備真理。當教會中人人都裝備主的話,嚴守使徒的教訓,教會就要復興,眾人因神的話都得益處。今天我們的事奉,要回到神話語的啟示裡,這才合乎神的心意,帶下神的祝福。

 第四,全體配搭事奉神(羅十二5-8)。我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,就要擺在教會中。我們都是身體上的肢體,在基督裡成一身,彰顯基督的豐富。我們的恩賜各有不同,有教導的、勸化的、施捨的、治理的、憐憫人的,但當我們連於主,擺在身體裡,就可盡功用,各盡其職,建立基督的身體。

 第五,愛中的事奉。馬太福音廿五章34-40節,是主再來時對善待基督徒的人所說的話,叫他們進入國度作百姓。當審判的日子,若你在世時曾經關心基督徒,見他餓了,你給他吃;他渴了,你給他喝;他病了,你探望他;他在監獄裡,你照顧他…主說:「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作在我身上了。」即或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,主說:「這人不能不得賞賜。」(太十42)當我們都擺上自己一份,作在肢體中最小的一個身上,就是作在主身上,如此便是事奉神。

 我們都渴慕神的大能大力運行在我們心裡,當我們彼此相愛,持守基督身體合一的見證,各盡其職,人人奉獻,走生命的道路,神的大能就顯在我們身上,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,超過我們所求所想,使所有的榮耀因教會在基督裡歸給父神,直到永永遠遠(弗三 20-21)。

總結

 神的旨意是要所有蒙召的人都來事奉他,這是全體事奉的根基。神所要的事奉是從奉獻開始,在生命裡繼續往前,在配搭裡一同事奉,而事奉的境界就是在愛中。我們既認識神永遠的旨意,願我們都有回應:「我和我的家,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。」實行方面,要奉獻我們的時間、金錢、精力,為著主的需要。求主叫我們走生命的道路,彼此相愛、順服,凡事連於元首基督,各盡其職,全體事奉,討主的喜悅。

(全教會特別聚會第一堂信息摘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