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19
九月

九月
1

主耶穌在馬太福音廿四章,對門徒講說末日之前的預兆,包括: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,民要攻打民,國要攻打國,多處必有饑荒、地震等等。主回來的日子近了,我們當怎樣預備呢?


末世預兆

末日的預兆正一步步應驗,例如:各國局勢緊張,大國之間投入軍備競賽;全球氣候劇變,非洲多處饑荒,亞馬遜爆發森林大火;南北極冰川溶化,水位上漲,低窪地區將會被淹沒…

主更提醒我們:「那時,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裡,也要殺害你們;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。那時,必有許多人跌倒,也要彼此陷害,彼此恨惡。」(太廿四9-10)在許多異教國家中,基督徒備受逼迫,將來甚至信徒之間會彼此恨惡,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,迷惑多人(11節),我們要防範。

「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,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,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,飄來飄去,就隨從各樣的異端。」(弗四14)末世有不同的思潮湧現,異教之風盛行,我們要回到聖經,以神的話為準則。

「只因不法的事增多,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。」(太廿四12)末世不法的事必定增多,人越過越犯罪墮落,甚至有信主的人因這些事跌倒,愛心也冷淡了。這些都是主論到末世黑暗的情形,必然應驗,所以我們要儆醒。


廣傳福音

「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,對萬民作見證,然後末期才來到。」(太廿四14)我們在末世要熱心愛主,無論這世界多混亂,我們都要一面舉手禱告,一面傳揚福音,將福音傳偏天下。

傳福音關乎神國的降臨,當得救的人數和得勝者的數目添滿,教會預備好,基督就回來。但願我們不是愛心漸漸冷淡,而是加倍火熱,為主傳福音,使基督快快回來。

主沒有停止祂的工作,即使在一些異教國家,基督徒飽受逼迫,但主的工作是強烈的。祂得著一批忠心事奉的人,有負擔將福音傳到這些國家,甚至越是受逼迫的地方,福音越傳得厲害。今天香港處於紛亂之中,我們要不斷為城巿禱告,並且速興起傳福音,求主將這負擔給我們。


時時儆醒 常常祈求

「你們要謹慎,恐怕因貪食、醉酒,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,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;因為那日子要這樣臨到全地上一切居住的人。你們要時時儆醒,常常祈求,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,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。」(路廿一34-36)末世的危機,就是人只追求今生的享樂,且被今生的思慮纏累,忘記主的再來,沒時間空間想起主,結果人子再來的日子忽然臨到。故此我們要時時儆醒,常常祈求,預備迎見主,逃避末世的大災難。

「我對你們說,當那一夜,兩個人在一個牀上,要取去一個,撇下一個。兩個女人一同推磨,要取去一個,撇下一個。兩個人在田裡,要取去一個,撇下一個。」(路十七34-36)這處經文與聖徒被提有關,若時時儆醒,常常祈求,就被提上去;若貪愛今生的事,或被思慮累著,沒有儆醒禱告,就會被撇下。災前被提的得勝者,會被提到基督的寶座前,與基督一同來到空中,然後一同進國度,與祂一同作王一千年。以諾是預表災前被提的得勝者,他與神同行三百年,常常親近神,所以神將他取去,他就不在世上了,免去洪水災難。但願我們都是災前被提的得勝者。

儆醒的英譯是watch,有「守住」的意思,我們要儆醒守住禱告、讀經、聚會、事奉、親近神的時間。現在是黑夜已深的年代,是人類道德的黑夜,種種事情令人麻醉,所以心靈要儆醒,不要沉睡。不但自己儆醒,也為全群儆醒,例如:為全家禱告,求主叫每個家人都愛主、渴慕主;為弟兄姊妹禱告,彼此代求;為香港守望,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。若不儆醒禱告,就會入了迷惑。

「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,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穌裡,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」(腓四6-7)任何大小事情都可向神禱告,神就將出人意外的平安加給我們。藉著禱告,就感受到主與我們同在。


儆醒謹守 等候主來

「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,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,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。我必快來,你要持守你所有的,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。」(啟三10-11)保守免去試煉,是指災前被提。今日面對種種挑戰的時候,仍守住所信的道,不棄絕主的名,那日就能在大災難前被提,得著不朽壞的冠冕。

「萬物的結局近了。所以,你們要謹慎自守,儆醒禱告。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…」(彼前四7-8)「所以,我們不要睡覺像別人一樣,總要儆醒謹守。因為睡了的人是在夜間睡,醉了的人是在夜間醉。但我們既然屬乎白晝,就當謹守,把信和愛當作護心鏡遮胸,把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。」(帖前五6-8)萬物的結局近了,我們要一直儆醒,守住信望愛,等候主回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