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0
二月

二月
16

這些日子,人人都需要平安,但我們怎樣領受主的平安及恩典呢?


恩典平安從主而來

「願恩惠、平安從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。」(林前一3)這是保羅書信慣用的祝福語,「恩惠」原文是「恩典」,是神白白賜給我們的,包括從神而來給我們的憐憫、能力、喜樂、生命、聖靈、饒恕…都是恩典。神是施恩者,一切恩典是藉著祂兒子耶穌基督臨到我們,今天我們是站在恩典中,每一次藉著禱告來到施恩寶座前,就得憐恤、蒙恩惠,作我們隨時的幫助。

保羅是真正認識並經歷恩典的人,他被神重用,但他說:「然而,我今日成了何等人,是蒙神的恩才成的…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;這原不是我,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。」(林前十五10)他知道離了神的恩典,就會跌倒。同樣,今天我們遇到任何事情,都需要藉著禱告來到主面前,支取主夠用的恩典。

我們不但需要恩典,也需要平安。疫情之下,一方面我們要做好防疫工作,另一方面不用懼怕,要信靠主,得享平安。神是賜平安的神,祂的平安是藉著耶穌基督臨到我們,所以我們每一天都要親近主、思念主、禱告主,經歷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,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。
「多少平安屢屢喪失,多少痛苦毋須受;無非我們未將萬事,到主面前去祈求。」(詩歌221首《何等朋友我主耶穌》)讓我們常將萬事帶到主面前,享受主的平安,也要傳福音給許多沒有平安的人,使他們得著救恩。


時時儆醒 常常祈求

「你們要時時儆醒,常常祈求,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,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。」(路廿一36)疫症蔓延,應驗主回來的末世預言(路廿一11),提醒我們要時時儆醒,常常祈求。疫情之下,我們都會儆醒防疫;主快回來,我們的心靈更要時時儆醒,不可沉睡,免得那日子如同網羅忽然臨到我們。我們有這樣的心態,就會凡事禱告,常常與主相交。

我們可以建立禱告鏈,為教會禱告,也為世人禱告,這是蒙神記念的。此外,可建立家庭敬拜,定期唱詩讚美、分享經文,將敬拜的氣氛帶到家中。若我們都這樣時時儆醒,常常祈求,不但心裡有平安,還能勝過外面的環境,把祝福帶給別人。


謹守主忍耐的道

「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,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,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。我必快來;你要持守你所有的,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。」(啟三10-11)非拉鐵非教會面對患難逼迫的時候,仍然愛主、事奉主、為主傾倒,這就是遵守主忍耐的道。那日主回來之時,就能被提見主,與主同作王。

怎樣守主的道呢?包括以下三方面:

第一,彼此切實相愛(約十三34;彼前四7-8)。我們可致電聯絡一些年長的或初信的聖徒,關心他們有甚麼缺乏;若自己有餘,可以幫助他們。讓神的愛在我們當中流通,彼此代禱,激發愛心,勉勵行事。

第二,遵行大使命傳揚福音(太廿八19-20)。我們看到很多人惶恐不安,他們需要主的救恩。我們要為此代禱,並透過各種媒體,把福音信息傳給未信的親友。

第三,追求裝備主的道(西三16)。守住主的道,首先要有主的道。這段日子,我們不要浪費光陰,要追求聖經,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藏在心裡,成為主合用的器皿。

求主得著我們每一個都熱心愛祂,不鬆懈,不自滿。我們要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,向著標竿直跑,持守我們所有的,多多追求主的話,殷勤服事主,投入教會生活,廣傳福音,迎接主回來,得著主的稱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