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見證集

1990
二月

二月
1

老虎發威,絕不好惹。與虎謀皮,只會吃盡苦頭。

一位經營貿易的商人以前暴戾蠻橫,自稱「老虎」。但十五年前一位老教授對他的預言,扭轉了他的人生觀,也挽救了他的婚姻。

有仇不報非君子

胡先生有個趣怪的英文名Tiger─老虎。

他事業上遇過波折,婚姻上亮過紅燈,火爆的性格是禍根。

「有一回陪太太逛花卉展覽,有個男人的煙蒂不慎碰到她,我一把抓住他的手,把煙蒂灼下去,以牙還牙!」

老虎先生自幼習武,跆拳道、空手道和國術數技傍身,在屯門區好勇鬥狠。

新婚初期已吵個不休,太太進行「冷凍反擊戰」。對峙了好幾天,互不理睬,心裡嘀咕─早知不結婚。

Tiger認為她小事化大,天天愁雲慘霧,所以他有個晚上跑到露台外,獨自跟花草聊天幾小時,也不願見太太一面。

貧痛交迫出孝子

暴躁冷漠,總有前因。老虎先生的父親是搬運工人,肩頭長了瘡也照樣擔抬。孩子看在眼裡,也學得強悍起來。

可惜老人家到了享福之年,患上鼻咽癌。老虎先送別亡父,慈母又因腎病入院,危急之際她堅持回家,後終告不治。院方堅持解剖,Tiger聲淚俱下地哀求,才得豁免。

步出醫院大門,「老虎」立誓此生不再回到醫院去。雙親受盡折磨,一向孝順的Tiger變得冰冷,他的世界也就更封閉。

自髮教授說預言

多年來他深信的特異能力,也起了動搖。原來他十歲左右常有靈魂出竅的經歷,有一段時間還似乎有預知的能力。一天他夢見父親受傷,當日父親就被鐵枝插穿了手。

他練過金鐘罩和神打,求籤問卜,又修過二十年術數和風水…但發現無論是拳頭還是招鬼,一切都不管用,哪裡有平安?然而沒想到十五年前的預言,竟然應驗,扭轉他和太太的一生。

老虎先生當年虎背熊腰,經常游泳之後,從大浪灣步行到柴灣住所。惟獨有一天心血來潮改乘公車,與一位蒼顏白髮的外國人攀談起來。

「你將來一定會信耶穌。」老教授任教中文大學,用廣東話斬釘截鐵地說。

十五年後因偶然的機會,他應邀到基督徒家中作客。

喜樂才是無價寶

「有一位先生分享婚姻之道,講到太太明明不對,也要向她認錯。如果是我,即使大錯特錯,一錯再錯,也決不會低頭。奇在這對夫婦非常恩愛,還要為我祈禱祝福。」Tiger追述當時的情景。

又過了一個星期,老虎先生脾氣依舊,太太依然跟他過不去。最後他再到朋友家走一趟…他寧願寫張支票,買下主人家的笑容。

Tiger這一趟最有眼光,做成了無本生意,用信心祈求一個新的生命,還說要學耶穌的真理…

鐵漢頓成繞指柔

「常記得聖經說:『凡事謙虛、溫柔、忍耐,用愛心互相寬容。』我慢慢變了,太太接著也投靠耶穌,一段情有救了。」他笑眯眯地說。

「我不懂愛,信耶穌之後曾經三日三夜祈求主給我一顆關懷的心…我不知不覺地開始愛太太,慢慢可以和她傾訴心事了。」

他太太不苟言笑,整天為生意操心,晚上難眠。有了主之後比丈夫睡得更快更香甜,連Tiger也要寫個「服」字。

他弟弟也是性情孤僻,信了主笑靨迎人,還有膽量在公司見證耶穌。

基督真愛馴猛虎

太太和老友因為他不再動粗,建議惡爺棄用Tiger一名,於是改名Titus(提多,聖經中一位忠心純良的僕人)。

「話說家父家母曾在瑪麗醫院熬過,而我也在那裡動過手術。過去凡路經傷心地,心中的悲痛令我不能控制。但是自從主進入我心裡之後,我便明白『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』當教會呼召探訪病人時,耶穌就賜我信心去慰問病人,神竟然醫治了我的創傷!」

「一次見一位內地船員愁眉蹙額,原來正在輪候手術日期,我就告訴他耶穌愛他,又為他祈禱,他即時接受耶穌為救主。」

「下週再見他,碎裂的骨頭竟然康復,免做手術。他見我便滿口感謝耶穌,說:耶穌真了得!」

Titus另一個轉變是不再怕死。他二十多歲時生過腫瘤,可是十多年來傷口仍未完全癒合,醫生說有可能變成惡性,然而他卻能處之泰然。

謝主隆恩釋重負

「有一天我在辦公室,忽然聞到香氣!」Titus興奮地說:「我曾經患上鼻竇炎和鼻息肉,早已失去嗅覺,信耶穌後求過祂,不知能否恢復,那天竟然再聞到空氣清新劑的香氣。神蹟!神蹟!」

Titus又開懷地笑了,一直謝主隆恩。

經營生意風險很大。有一次他的十個貨櫃箱出了問題,只有求主差天使幫助,竟然起死回生。就在訪問之際,又有原料給船公司誤送到美國…

訪問結束前,筆者陪他們夫婦一起禱告:「主耶穌,這是你的貨物,請你把它們討回來。」

採訪之後兩天,記者正在整理本文,收到Titus來電,頭一句話傳過來就是:「感謝主耶穌,貨櫃找到了,手續都順利解決了!」

六神無主心有主

不過最緊張的一次,卻是他為幫助好朋友,開了一張一百二十萬的信用證。朋友到期拖延不還,Titus正待發威,殺上對方公司去,才發現朋友的貨物給別國扣留,部分貨款也給客戶拖欠,山窮水盡。

從前Titus不揍他一頓也要逼他賣樓,這次卻想到先為朋友祈禱!

祈禱之後,得了聖經的啟發,說:「…萬軍之耶和華說: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。」(撒迦利亞書四章6節)結果請朋友到家中安慰一番。朋友已經六神無主,惟有接受耶穌基督為主!

Titus和基督徒就到朋友公司,除去風水和拜祭的物品,奉耶穌的名祝福他的公司。結果朋友的客戶開始還錢,更有新客戶未落貨便給了十萬美元訂金,使他很快就連本帶利還給Titus,實在奇妙!

「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)

版權屬 香港教會書室 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