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見證集

1995
十二月

十二月
1

病危吐血、面對死亡的青年女子,不藥而癒的真實故事。

  上星期一位鄰居對我說:「妳是這座大廈裡最喜樂的人,能告訴我是甚麼原因嗎?」我說:「沒有別的,因為我信了耶穌,祂成了我一切喜樂的原因。」對答之際,勾起了我的回憶。屈指一算,已是三十三年前的事了。三十三年前的今天我正病危,醫生宣告了我的「死刑」,但因信耶穌,我不僅靈魂得救,連身上的大病也得了醫治,為此親友、鄰居也都相繼信了耶穌。此後幾十年,天天有喜樂、平安,我不禁再次禱告說:「主阿,有你就夠了!」

書香門第

  我出身於書香門第,祖父在浙江老家開辦一所很有名的學校,遺留下大筆財產及房屋;那些庭臺樓閣,現時只能在電視劇裡見到。我是家裡唯一的女孩,父母最疼愛我,記得那時每天上學都是包車接送,家裡每個孩子身邊都有一個傭人服侍,可說得上是嬌生慣養了。但我生性孤僻、倔強,不大愛理人,表情又嚴肅,同學見了都敬而遠之。

  年輕時我只知一味地讀書,功課很好,唯一的打算就是中學畢業後繼續上大學。

病魔纏身

  「天有不測風雲,人有旦夕禍福。」誰知唸到高中二年級,我病了,起初是發燒,吃不下飯,但我仍帶著體溫計去上學,可是熱度一直不退,人也越來越消瘦,這才發現是患了傷寒。病癒後,身體尚未完全復原,又常感胸痛,咳嗽,待發現是胸膜炎時,胸腔已大量積水,需抽水解除痛苦,之後肺部又有小小的結核病灶。醫生都說這個病無大礙,是可以治好的,我也不把它放在心上,那時早已輟學在家休養。誰知病灶越來越擴大,最後穿孔,形成結核空洞。

  父母為我的病慌了神,前後延請了上海各大家名醫,有中國的,有德國的,有美國留學的。那時鏈霉素剛問世,一致公認是治療結核的王牌藥,但價錢非常昂貴;那個年頭也像現在一樣,鈔票不值錢,所以都是拿金條去買的。就這樣天天打針、吃藥,直到耳聾目眩,前後共用了八十多瓶鏈霉素。我的病非但沒有好轉,反而愈來愈惡化,甚至大口大口地吐起血來。此時,我也緊張起來,對周圍的事物全然沒有興趣。最後,我完全不能起牀,當然也不像個人樣了。

  

  醫生看到我的情形,都說是不可能的事。以他們的經驗來說,這種病從一開始就是可以控制的,但是為甚麼用了這麼多藥物,非但不能控制,反而愈來愈棘手?這個難題連醫生也不得其解,我當然更不明白了。

拒絕福音

  治療結核病,一是需要藥物,一是需要營養和休息,但到最後,我對所有的藥物都過敏,食物也不能下嚥,醫生就告訴家人說,我活不久了,準備後事吧!死亡的陰影頓時籠罩著全家,我覺得一切都完了,內心真是消極沮喪,身心交瘁,讀大學已無望,只有躺在牀上等死!

  

  當我病入膏肓時,就有親友來家裡傳福音。我被病魔所困,死神就在牀前,對世界和周圍的人存有極大的嫉恨,也怨恨造物主的不公平,對一批批川流不息地來傳福音的人更是厭煩透了。他們對我說,我是個罪人,信了耶穌就可以得救;我好不服氣,就大哭大叫說:「我沒有罪,我不要聽福音,我要死了!」

靈魂得救

  我雖然不耐煩,但那些傳福音的人仍舊不辭勞苦地前來「白費」口舌。一次,他們又來喋喋不休,臨走前對我說:「妳要得救,一定要自己相信才行,我們幫不了甚麼。」他們走後,我已相當疲倦,需要好好的安靜休息。這時,天色漸漸晚了,窗外已有點點燈火,突然有一個聲音對我說:「妳信了耶穌,靈魂得救,到底哪個受益?是妳呢,還是哪些傳道人?」這聲音不斷地在心裡迴響,最後,我偷偷從牀上爬起來,看看四周,雖然沒有一個人,但總覺有人在看著我,那是耶穌!真難為情,怎麼辦呢?耶穌就在我眼前,心想還是不禱告吧!但裡面有一股力量在推動我,哦,真難阿!禱告還是不禱告呢?內心起了爭戰。終於我還是跪了下來禱告說:「主阿,若你是真有的,我就相信你。」就是這樣簡單地禱告,頓時人就輕鬆了,好像卸下了千百斤重擔,又好像渡過了一個難關。家裡的親人、傭人都奇怪我突然變了,不再愁眉苦臉、一副死相,而是歡歡喜喜地大講耶穌。第二次,那些傳道人再來時,我便留住他們,請他們多講些關於耶穌的事給我聽。

  

  我沒有在醫生預定的時間死去,醫生見我情緒好轉,於是又再考慮替我進行手術,切除部分肋骨來挽救我的生命。我拒絕了,說:「主既救了我的靈魂,也必醫治我的疾病。」沒有經過甚麼特殊治療,我的病情卻逐漸地好轉。

病得醫治

  那時上海電台有福音廣播,我就寫了一封信說:「這裡有一個病人,病得很厲害,要信耶穌,請來傳福音。」於是就有許多傳道人來我家,先來的是一對夫婦,之後又有一位師母來家裡和我一起禱告,我說禱告甚麼呢?她說:「求主開妳的竅。」以後我們常在一起禱告。過了三個月,她說:「好了,不需要再禱告了,妳的病已經好了。」

  

  不久,我去作X光複查。我是老病號,醫生有一大叠我的X光資料,他先為我透視,將我轉過來轉過去,檢查了半天。我心想,不好,怎麼這麼長時間,肯定病又加重了。醫生又將我翻過來翻過去,我心裡也在上下翻騰,最後醫生問我:「最近是哪位醫生替妳看的?」我說:「沒有。」「沒有?」醫生吃驚得差一點把眼鏡跌落地上。我說:「確實沒有。」他瞪大眼,張大口,半天也說不出話來。「奇怪呀!奇怪…」他一個人自言自語,我站在那裡摸不著頭腦。只聽他又說:「好了,好了,妳的病完全好了。」我不相信我的耳朵,以為是鏈霉素後遺症,沒聽清楚醫生的話,但是他再次告訴我確實是完全好了。他興奮地告訴我,原先在左側肺葉上有一個鵝蛋大的空洞,現在已完全長好了。我除了感謝主,還有甚麼話好說呢?

  

  此後,我天天沉浸在主的愛裡,根本打消了上大學的念頭,每天感謝讚美主說:「主阿,有你就夠了!」

  

  感謝主,祂不但醫治了我肉身的痼疾,更填滿了我心靈上的缺欠,讓我一直活在主面前,經歷主三十三年,成為一個健康、喜樂、平安的人。

「一九九七」

  前些日子,颱風「愛倫」吹襲香港,整座大廈在風雨中搖曳,我卻安穩地睡了一夜。第二天一看,嘩,颱風後的香港滿目瘡痍,整個城市癱瘓了,我奇怪昨夜怎麼能睡得那麼香甜?主阿,你的懷抱如同搖籃,在你裡我得安息。

  颱風才過,颶風又來。「一九九七」是目前香港最熱門的話題,尤其是最近幾天,人心已慌亂到極點,銀行、金舖、移民局、超級市場等處人聲鼎沸;買賣黃金、美鈔的,移民外國的,搶購食品的,好像一九九七就在眼前。那些阿婆、阿嬸們氣喘吁吁地把大包、小包的物品不斷往家裡拎,超級市場為之搶購一空,其後又對著那些大米食油發愁。看到人們這副狠狽相,實在是又可笑又可憐。世上的人因為沒有神,心裡沒有依靠,沒有平安,稍有風吹草動就如大難將至。黃金美鈔不能當飯吃,大米食油總要霉爛變質,移民到哪裡去?世上何處是安寧?這些都不是我所要的。「一九九七」算不得甚麼,我只信靠我的主;我也深信,已過的路主已經一步一步的帶領我走過,今後主仍要帶領我,走祂要我走的路。主,有你夠了!

  我的神阿,你在已過路上,

  曾用愛的神蹟多方眷顧;

  故我敢再投入你的胸膛,

  因信心安,讚美你的道路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─本文見證人為家庭主婦,在教會中熱心為主工作。

版權屬 香港教會書室 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