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見證集

1994
十一月

十一月
1

電腦博士論親情、愛情與人生

母親忍心棄家而去,孩子們一一離家出走…一位電腦博士譜出人生樂曲,全因碰著一份真愛。

坎坷的童年—孤苦零丁

  如你問我有哪一首歌我不懂唱,那就是「世上只有媽媽好」。親娘在我幾個月大時,拋下四個兒女出走。

  父親怒毀家中相片,到如今我還未見過母親一面。往後繼母出現,父親生意倒閉,性情大變,從此吵吵鬧鬧,拳打腳踢!有一回姊姊捱揍,掃帚也給打斷…三位姊姊受不了,一一出走,只剩下我孤單恐懼。花不起錢買書簿,我哭了;掏不出鈔票參加活動,我哭了。一晚家人鬧起來,我一走了之。

  幾個月後回家,為免衝突,我早出晚歸,時而作補習老師,也曾搬運、送貨。三餐在外,病了不敢回家,流蕩街頭!每逢佳節,爬到山上,俯瞰山下燈火明滅的夜景,放聲大哭,誰能愛我?尋不著溫情,卻交上「義氣」朋友,聯群賭錢、醉酒、放縱,多少次拍拖,望得紅顏知己,追到手不過爾爾,追不到肝腸寸斷。勉強考進大學,經常曠課,差一點被踢出校門。不過摔一跤也許叫人清醒。年輕朋友們應堅強一點,上天會給你機會,爬起來又是好漢,不要自暴自棄,更不要尋死啊!

  又是黑沉沉的晚上,一位同學深夜約我到海傍詳談。他曾暗中對我不住,這一夜良心發現,找我道歉!他說,耶穌基督不許他虧待人─他信了主耶穌!耶穌是誰?我要看個究竟。

人間有真愛—無懼明天

  原來耶穌是獨一真神,曾降世愛人助人醫人,並拯救罪人。祂應許說:「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」(馬太福音七章7節)我便向祂祈禱:「主耶穌,如果你是真實的,那麼基督徒所得著的一切愛,我也要得著。你若垂聽,我就一生跟隨你。」是耶穌的憐憫,竟聽罪人的禱告!之後我竟有從沒嘗過被愛、被接納的感覺,像嬰孩回到母親懷裡,內心的創傷得了醫治,也改變了一生。

  神的愛使我對學業、事業、家庭、愛情都認真起來,脫離放任,珍惜生命。修讀研究學位期間,背負親族幾個家庭的擔子,也要回家照顧半癱老父。有一回窮得只剩幾塊錢,如何應付所需?我跑上大學天台梯間,跪下向神傾訴,深信愛主必有預備!翌日收到一封信,有筆額外助學金已存入我戶口,數目剛好是我所需!我致電告知負責人,我不該再得資助,對方查核確是多給,但竟不收回,就當多撥給我好了!是巧合?一次一次的經歷多不勝數!

怨恨全消失—親情可貴

  今天我已取得博士學位,有工作,有自己的家庭,也事奉真神。也許沒有人能使時光倒流,改變從前命運,但神能改變人以後的一生。今天對於老父和繼母,心中怨恨全失,只想多加照顧,讓他們安享晚年。

  我信主十二年,三位姐姐、姐夫、妹妹和外甥們都歸信耶穌基督!一家人不再唏噓過去,只憑神的愛面對前路。

  真愛何處尋?我已尋見,你今天如何呢?

─本文見證人是電腦科學博士,現為科技公司行政總裁。

版權屬 香港教會書室 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