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籍推介

2018
二月

二月
11

編著:德國合一弟兄會

出版社:宇宙光

十八世紀初,一群清心愛主的聖徒聚集於德國東部的小鎮「主護村」,建立了摩拉維亞弟兄會(又稱德國合一弟兄會)。他們虔讀聖經,滿有亮光,不但在教會中實踐彼此相愛,且多有宣教熱忱,愛人靈魂,興起了一場屬靈大復興。

本書的作者欽岑多夫弟兄,正是促成這場大復興的關鍵器皿,又是摩拉維亞弟兄會的重要帶領者。當時,弟兄為著幫助在各地宣教的同工,編寫了這本《每日箴言》,讓每位同工出外作工時都帶著,每天讀著相同的經文,得以在聖靈的感動中彼此相交,在神的真道中合而為一。

《摩拉維亞每日箴言》每天列出相呼應的舊約、新約經文各一節,另有一段禱詞、詩歌歌詞或屬靈格言,沒有加上任何注釋或引申文章,為要幫助聖徒直接從神的話語中,得著靈性供應。本書是歷史悠久的靈修書籍,自一七三一年欽岑多夫弟兄出版第一本,持續至今,發行近二百九十年,並譯成五十多種語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