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籍推介

2002
三月

三月
24

 感謝神,讓我看到「為主受苦」(魏恩波著)這本好書,使我從中得到聖靈的光照和激勵。這本書主要?述在羅馬尼亞共產主義的統治下,教會如何在百般的試煉中為主受苦,並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。我深深被這班單純,肯為主經歷各樣苦難的基督徒所激勵。他們為主所受的苦楚,非筆墨所能形容。他們一旦信主,隨時會失去家庭和一切財物,甚至被逮捕下監,受盡酷刑,多人因此而殉道。但讚美主,主的名在這班人身上得著榮耀,他的名已被廣傳。

經歷復活的大能

 我看此書時,心裡深感慚愧,覺得自己根本談不上「為主受苦」,更沒有為主受苦的心志,但在這裡有愛主的基督徒所留下的美好見證,實在激勵了我,使我也願意付代價跟從這位替我們受死的主。此外,我看到信徒在苦難中,神將特別的恩典賜下,從他們身上彰顯他復活的大能,我十分羡慕他們能如此經歷神的大能。我們生活在一個信仰自由的社會裡,求主常來光照和保守,叫我的心不因環境平順而沉睡,也不要貪享安逸的生活。求主賜給我一個心志,願意為主而活。

存勇敢的心

 求主叫我有勇敢為他作見證和廣傳福音的心志。在這班基督徒身上有另一個特點,就是有一顆「勇敢的心」,他們必得天上更大的賞賜。當我們肯與主配合時,主在我們身上便得著高舉,以致將榮耀歸給神,並且也讓我們珍惜每一個傳福音的機會,叫我們去搶救更多靈魂,讓他們也同享這福音的好處。 (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