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籍推介

2002
三月

三月
24

 「人若想要得監督的職分,就是羡慕善工;這話是可信的。」(提前三1)

 服事神、作教會的屬靈領袖,是世上最光榮的善工。那麼,如何成為屬靈領袖?有何資格?本書就不同層面,探討屬靈領袖的種種問題,讓有志成為屬靈領袖者,及有心事奉神的人有所依循。

 屬世領袖與屬靈領袖的一大分別,是前者重在指揮人,後者卻重在服事人,就如主耶穌的榜樣:「…我在你們中間,如同服事人的。」(路廿二27)此外,屬靈領袖必須信靠神、尋求神的旨意、自降為卑、被聖靈充滿…這些都是屬世領袖所沒有的特質。領袖必須具備的優點,如有遠見、有智慧、果斷、勇敢、幽默、忍耐、機智、知人善用、發揮潛能、良好行政能力…本書均有論及,也談到屬靈領袖面對的具體問題,如讀書、禱告、時間管理、栽培新領袖、特有的危機等。

 本書引用主耶穌、保羅及彼得談論領袖的資格,最後則以尼希米作為模範領袖,讓讀者從聖經中發掘屬靈領袖的原則。此外,又引述許多西方名人及神僕人的語錄,對事奉者極具參考價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