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籍推介

2001
十一月

十一月
25

 同來讚美我們救主,

 一同享受恩典,

 教導我們彼此照顧,

 同來尋求他面。

 他要我們彼此建造,

 聚集一同往前,

 因受榮耀目標呼召,

 我們攜手向前。

 我們享受喜樂安慰,

 嘗到平安賜予,

 屬世之輩難以領會,

 喜樂無法言喻。

 這首詩歌是250年前查理斯.衛斯理所作,為最近有關國度特會最後一晚結束的詩歌。作者和哥哥約翰.衛斯理是循道會大復興的關鍵人物,他一生創作 6000多首聖詩,「耶穌你的全勝的愛」、「哦願我有千萬舌頭」、「何竟如此」等均出自其手筆。

福音的能力

 這首詩歌點出了神在許多大時代中大復興(恢復)的特點:有一班尋求神面的人,遇見榮耀的神,看見神榮耀的目標,攜手向前,享受世人難以領會的甘甜。

 衛斯理兄弟生於知識發達、道德沒落、經濟轉型的社會,但是當時一大群愛主的聖徒卻逆流而起,在叫人消沉的氣氛中,用福音滿足千千萬萬人的需要。他們強調一生追求成聖,熱愛聖經,人人作祭司,全民佈道,喚醒了社會良知。這群大能的子民雖不容於國教的組織中,卻以「世界為教區」,不久便影響英美以至遠東地區,並且人才輩出,像懷特腓和約翰等佈道家便不顧性命,奔走各城各鄉,佈道時未信的人聽得如醉如狂,痛哭悔罪。

榮耀的目標

 看查理斯這首詩歌,更見昔日凝聚這萬千初信者和奉獻者的事物,非僅是外在的工作和安排,乃是在他們心中共有一個「榮耀目標呼召」,人人經歷過榮耀的神向他們顯現、吸引。今天是甚麼叫你我攜手向前、彼此建造、棄世俗,尋他面呢?今天在教會中,有多少人經歷神榮耀的顯現呢?

 若弟兄姊妹想多認識查理斯.衛斯理的生平和他所寫的詩歌,可參閱「詩人與詩歌」第一集(教會書室有售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