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見證集

2019
七月

七月
10

 有這故事:法蘭西斯(Francis of Assisi)在路上遇見痲瘋病人迎面而來,他懼怕退後,但想起自己曾患過同樣重病,良知令他羞愧,便跑過去問候一番。告別病人,回頭看瞬間已不見一人。他頓悟到那不是病人,而是他遇見了基督。
 

人一生平均能影響身邊82個人。我作為老師,很明白生命影響生命的重要。

有一次有個學生,因為種種原因要離校,我和學生做完了口試,發覺他某些科目其實很出色,於是由衷安慰讚賞一番,著他不要放棄夢想:「同學,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啊!」他誠懇回應:「多謝Miss,我一定不會忘記妳的說話!」

 

回想我的父親是一個大男人,甚麼事都由他定斷,脾氣大,難相處,他火上心頭,我就怕得要命。在此陰影下成長,我從心底就討厭這個爸。

父女的關係,淡如清水,有一段時間我視他為陌生人,根本不會和他打招呼,彼此間就只有那一片空白。

我人生的轉捩點,在於高考那一年,一心想進大學,除了苦讀,每次出門之前我都會燒香,祈求家裡的神靈保佑,甚至去求問神婆,她說我一定能考上。可惜試場失利,被拒大學門外。

挫敗的我忐忑難安,真失敗,辜負了老師和家人厚望。又適逢租約到期,房東要我們盡快搬走,但家人一直找不到合適地方,一家上下更為此爭吵不休,火上加油!

 

彷徨之際,想起曾聽過基督的故事;無助之中,內心發出了人生第一個禱告:「主耶穌阿!如果你是真神,求你幫助我們找到合適的住處。」禱告後,收到媽媽來電:「我在路上遇到一位親戚,他說有一個剛裝修好的單位要出租,你現在和我一起去看看。」看過之後,我們立刻租下,也節省了中介費。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主耶穌真的太厲害,祂的確能幫助我。

信主不久,發生了一件奇妙的怪事。耶穌的大愛軟化了我的心,我不再被過去傷痛的回憶所捆綁,不知不覺會為爸爸禱告,希望他平安,好想他快樂……

有一次,爸爸身體不適,憂心忡忡,我說:「可以為你禱告嗎?」他說:「好啊!」我握住他雙手,一邊為他的健康禱告,一邊不停流淚。

我已經十幾年沒有握住爸爸的手了,那一刻感覺很奇妙,有一種愛充滿我內心!還是那一個爸爸,但我對他的感覺改變了,一種尊重和珍惜父親的情懷湧聚心頭,從此不休。現在父女之間有傾有講,飲茶食飯,再無芥蒂。

再考大學,懷夢想,靠主恩,過程都是平安感,不再緊張害怕。今天有幸能投身教育事業,我不敢忘記對每一位年輕人的寄望和珍愛,因為基督十架犧牲的故事,讓我領略一種堅韌又不肯放棄的情懷。

這份真情真愛,驅除恐懼,改寫人的命運,帶來個人和城市的希望。

──見證人Miss Zhu任職教師
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穌裡,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(聖經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