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見證集

2018
三月

三月
6


 那一年,一月,奏起了結婚進行曲,我與情深的男友共定婚盟。婚後生了可愛的女兒。

 這個家,這段情,我倆曾立志會努力經營,可惜……

 我與外子在同一機構共事,多年來不斷累積矛盾。婚後才五年,我為著某事,要在配偶與工作之間取捨,表明立場,結果夫妻的關係起了變化,多了一道裂縫。

 直到二○○九年初,曾經山盟海誓的我們,決裂了!

 失序了,找不到出路,內心掙扎,多次聽到別人對我說:「假如真的走不下去,放手未嘗不是一種解決方法。」這也是我的心聲。然而,信耶穌的妹妹向我說的一句話,叫我銘記於心:「我們在神面前建立的婚姻,只有天梯,沒有後路;惟有向神祈求,才能找到答案。」

 外子的二姐是基督徒,她經歷過神的愛,明白夫妻之間需要忍耐,一直默默地在背後支持我,為我家懇切地祈禱。她常常說:「我們能做的有限,人改變不了的,但神能夠,只要有信心、多祈禱。」

 堅定又溫柔的愛,退化成繃緊的關係,對女兒的影響漸漸浮現。與此同時,主耶穌開始祂奇妙的工作,在我身邊安排了一位基督徒,她是我女兒小一的同學家長,兩個小女孩常常跑在一起。

 二○一四年二月,這位太太邀請我們一家參加新春佈道會。當天最觸動我的是詩歌《原來愛可永久》──曾經對我們的婚姻失去希望,但主耶穌告訴我人生可找到真拯救。我挽著丈夫的手站起來,向主說「我願意」。那一天,主的大愛臨到我倆,我們一同有個新發現:原來是自己的自私、驕傲和邪惡,傷害了身邊的人。我們都錯了!那一天我們挽著手站起來,向基督認罪悔過,決志接受主,我們需要祂永不改變的愛。

 故事在改寫,日復一日,主耶穌成了我最知心的朋友,一種平和的力量,常在我心中撫平我的情緒。聖經給我啟發和安慰,提醒我作妻子要如何對待丈夫,教導我學懂溫柔和謙卑。我們夫婦,學習互相諒解,彼此寬恕……

 不知從那一天起,我們夫婦因主的愛,再一起踏上人生同一的跑道上。

 我們信主那一年的十月,我從外地公幹之後回家,發現丈夫已經搬回我們的房間。那麼多年的分開,再次同房共枕,我戰戰競競地接受他。主耶穌對外子有特別的恩惠,他本來要在週六日上班,後來公司沒有與他簽約,他轉了新公司,週六日輪休,更多時間與家人相聚,還與我一同參加教會聚會,不久我受浸了。

 三年後的一月五日,我們結婚十五周年,我特意買了一對戒指,再確認在主內我們對婚姻的承諾。

 到了二○一七年二月,我們夫婦再次經歷主的慈愛和恩典。一位基督徒好友,她的丈夫病危入了深切治療部。我每天到醫院陪伴她,一起為她丈夫祈禱。醫生都勸家人放棄,她卻堅持關懷丈夫,祈求主開恩醫治。我們持守每天為病人祈禱,在社交平台發動祈禱群,我的丈夫也默默加入。

 奇妙的事發生了:病人在深切治療部一個月,轉到普通病房,兩個月後竟然出院。後來丈夫不經意地告訴我一個小祕密:「我曾對主耶穌說:假如這病人得醫治,我就受浸。」結果,他也受浸了。

 感謝神沒有離棄我,讓我們夫婦能自省,重建破損的家園。相愛也許不易,但互相指責,代價更大。

 是主耶穌挽回我的婚姻,因祂是慈愛的神!我們再次擁抱未來,擁抱希望!

 謝謝你,主耶穌。

──見證人阿茵任職電視製作客戶經理
「神就是愛。」
「基督愛我們,為我們捨了自己。」
(聖經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