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見證集

2021
三月

三月
30

 

 在人生路上,有時會落入低谷裡,只剩下憂愁、掛慮、迷惘…這時候,誰是我的嚮導?誰能伴我同行過此生?
 一九九八年,我面對人生一大難題:我與男朋友的感情亮起紅燈。我正站在分岔路口,不知何去何從。若與他一刀兩斷,先前所付出的時間、感情便付諸東流;若與他繼續相處,就要忍受性格不合帶來的痛苦。正在兩難之間,一位朋友告訴我,他因參加了新春佈道會,內心感到莫名的喜樂,因此我也被吸引,翌日亦隨他赴會

在佈道會中悠揚悅耳的詩歌,令我大受感動。傳道人提到神的愛永不改變,祂愛世上每一個人,甚至差遣獨生子耶穌基督來到地上,為我們受死,拯救我們脫離罪惡…問世間,真愛何處覓?從前的海誓山盟,今天已變成陌路人,人的愛何等脆弱、不可靠!我需要的,是這份永恆不變的真愛。

呼召時,礙於自己的內向性格,沒有即時回應,但身旁的基督徒稍微一勸,我便鼓起勇氣,來到台前接受耶穌作救主。在台上,我熱淚盈眶,內心卻被喜樂平安所充滿。

 相信主耶穌後,我將難處交託給祂,常為感情的困擾禱告。後來男朋友向我提出分手,當時我的情緒極度低落,不時落淚,只好將憂傷之情向神傾訴。身邊的基督徒關懷備至,給我很大安慰。 幾個月後,我的情緒完全平服,所有哀傷化於無形。若非我已相信主耶穌,今天仍會為此事耿耿於懷。另一方面,我亦將自己的終身大事交託給神。雖然祂沒有讓我與前度男友和好如初,但我相信祂必為我預備合適的對象,因為祂是我人生的主宰。

我既然得著主耶穌美好的救恩,自然樂意與人分享,於是便向親人傳福音。他們看見我的大改變─由從前的憂愁、掛慮,變為今天的喜樂、開朗,莫不驚歎主耶穌的奇妙。我的父母、妹妹、外祖父、堂妹等親屬,先後

接受福音,與我同享救恩之樂。

妹妹在懷孕期間信主,起初她有小產跡象,因此憂心忡忡,擔心不能順利分娩,我和母親經常為她禱告。她在信主後第二天接受檢查,證實一切無恙。妹妹住院期間,正爆發非典型肺炎,就在她分娩那天,剛有一名醫務人員因疫症逝世。雖然如此,妹妹說一切平安,因為有主耶穌與她同在。

主耶穌不但拯救、改變了我,也眷顧我的家人,從此我更加喜樂了。

 主耶穌不但是我的救主,也是我的人生嚮導、知己良朋。生活中不論大事小事,我都可以藉著禱告向祂傾訴,祂必指引我當行的路,因祂最明白我的需要。面對婚姻大事,我認真地尋求神的引導;一年後,神為我預備了一位合適的配偶。從拍拖到結婚,我倆的感情與日俱增;雖然性格不同,但由於信仰相同、目標一致,以基督為我們一家之主,因此大家能夠互愛互助、彼此包容,相處十分融洽。

環顧今天香港離婚率高企,家庭問題無日無之,皆因缺乏真愛。從前的我,同樣只懂愛自己而不懂愛別人;感受到主耶穌的愛後,我便懂得關心別人,愛自己的配偶。親愛的朋友,盼望您也得著主耶穌永恆不變的愛!

二○○一年,我要應付一個專業試,再次經歷主耶穌的帶領。預備應考期間,當我感到緊張不安時,便向主耶穌禱告,專心倚靠祂,內心隨即得著平安。出乎意料之外,成績比我好的同學在考試中都落第了,我竟然能夠順利過關。在人生每一個關口,主耶穌都伴我渡過。

自從我得救以來,主耶穌一直是我的好同伴。祂在聖經中所說的話,成為我的座右銘:「不要為明天憂慮。」(馬太福音六章34節)「要常常喜樂。」(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6節)有了祂,我不再懼怕明天;有了祂,憂愁能夠化為歡笑。親愛的朋友,只要接受主耶穌,祂就成為您的救主,作您一生的良伴。

──本文見證人為家庭主婦
…我(耶穌)總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(希伯來書十三章5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