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見證集

2021
三月

三月
30

 

 

有人說,青春之所以幸福,就是因為它有前途。

而我是個城市人,滾滾紅塵,眼中只有「錢途」。

我從事物流業,求升職,賺大錢,為了廣結人脈,經常流連夜店酒吧,交際應酬。本來不煙不酒,後來晚晚酩酊大醉回家。

走過港鐵與人海,誰甘於平凡?誰不求家財億萬?生活是博弈,許勝不許敗!

成家立室後,有一晚喝得爛醉如泥,回家嘔吐大作,令妻子大為悲憤!夫妻生活經常十號風球,專顧自己的我,仍然我行我素,彼此分歧日深。

工作方面,自高自大的我,對己對人都有嚴格要求,經常大發雷霆,同事被我罵到哭泣…人際關係破裂,我遂參加自我提升課程,期養性修心,卻是無補於事。

 

妻子是基督徒,自從參加教會聚會,性格變得開朗隨和,還叫我一同參加,我當然拒絕!她一再真誠邀請,令我也想了解耶穌到底是何方神聖,能令愛妻變得溫柔忍耐。自此我嘗試了解基督徒信仰,漸覺其中別有天地…

一次聚會,我被詩歌感召:「當我在俗世打滾,你仍然保守顧惜…神你愛從沒變樣,接納回頭的浪子…」過去對家人朋友的傷害,對名利權位的執著,痛心疾首,但主仍寬恕…復念聖經中真善美之態度,信望愛的人生,何等幸福…思念及此,眼淚不由自主地流淌。

自從接受救主到心中,生活一百八十度轉變。從前不醉無歸,如今不再流連酒吧夜店;從前煙不離手,如今害怕聞煙味;從前滿口粗言穢語,如今常常讚美神;從前與妻子彼此敵對,如今和睦同行,互相交心;從前只求發財,如今更望心靈滿足。

已往我不時頂撞上司,如今不再無故投訴,只管做好本分。後來我曾轉到航空公司任職,新上司比舊上司更苛刻,我惟有每次開會前,都向主禱告,求祂幫助。感謝神,半年之後,我與上司終能冰釋前嫌、融洽相處。

家父身體抱恙,情況嚴重,陪他取報告之前,大家忐忑難安,我只好請求教會為我們一家祈禱,內心轉危為安。轉眼父親治療完成,一家人又再團圓聚首。

無論環境或順或逆,人生是高是低,只要把耶穌基督接入心中、家中,永享平康!

──本文見證人從事物流業
基督耶穌降世,為要拯救罪人。這話是可信的,是十分可佩服的…(提摩太前書一章15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