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見證集

2018
十二月

十二月
1

 內地出生的我,長大後到深圳工作,認識了現時的丈夫。他是香港人,所以婚後隨他來港定居。

人地生疏,文化差異,我須居港七年才可獲身份證,日子既平淡又沉悶,只好看電視和娛樂雜誌消磨時間,學英文和參加新移民活動。我和丈夫早有計劃,待我取得香港身份證後便生孩子。結果,女兒在二○○九年底出世了,非常開心!

丈夫出外工作,我在家中養育女兒,打理家務。本來相安無事,慢慢地我對丈夫感到不滿,埋怨他不懂得照顧女兒,又不參與親子活動,不會陪伴女兒看圖書或去公園……他不肯學習做一個稱職的父親,令我越來越不滿;我向他發脾氣,就是不能改變他。

新移民的心境,常在患得患失中渡過。夫妻之間相處越來越吃力,爭執難免──我有我的執著,他有他的堅持,婚姻就是這麼委屈,這般無奈?還要熬一生一世那麼長久?

看不見前路。許多未來大計,如今成為泡影,可謂萬念俱灰!

 這時我認識了一些家庭主婦,其中兩位是基督徒,常和我談到信仰帶來的正能量。有一天她們說:「一首貝多芬的名曲,給初學者彈奏,大為失色;交給鋼琴家演奏,聽出耳油。歌曲沒有問題,問題是彈琴的人……」對啊,誰是我人生的編曲者,誰能助我奏出生命的樂歌?

我決定親身去認識基督的信仰。

我參加了二○一二年的新春佈道會,當日唱了一首詩歌《全新的你》,歌詞說:

你說陰天代表你的心情,
雨天更是你對生命的反應;
你說每天生活一樣平靜,
對於未來沒有一點信心。

親愛朋友,你是否曾經,
曾經觀看滿天的星星?
期待有人能夠了解你心,
能夠愛你賜你力量更新?

耶穌能夠,叫一切都更新,
耶穌能夠,體會你的心情,
耶穌能夠,改變你的曾經。
耶穌愛你,耶穌疼你,

耶穌能造一個全新的你。

我邊唱邊流淚,原來這位天地的主宰,體會我心情,耶穌能創造一個全新的我!

 聖經的話非常寶貴,當我疲倦灰心,沒有力量的時候,主對我說:「我的恩典夠你用的。」(聖經/林後十二9)

當我擔憂時,祂安慰我:「你不要害怕,因為我與你同在;不要驚惶,因為我是你的神。我必堅固你,我必幫助你。」(聖經/賽四十一10)

當我對人心懷怨恨時,主耶穌提醒我不要恨,只要愛:「恨能挑啟爭端;愛能遮掩一切過錯。」(聖經/箴十12)「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;愛是不嫉妒;愛是不自誇,不張狂,不作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處,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的惡,不喜歡不義,只喜歡真理;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。愛是永不止息。」(聖經/林前十三4-8)

 心中有主,生活輕鬆,我和丈夫都一同學習以愛溝通,家中再次感受到一份情。丈夫變得體貼入微,放假會主動陪伴女兒;看見父女感情突飛猛進,令我開心不已,榮耀歸神!

我學識有限,不能像其他家長般在學業上幫助子女,本來感到自愧不如,但想到女兒是屬於神的,我不過是託管者,心裡頓覺平安。有一次與女兒行山,談到香港的自殺問題。我說:「香港自殺率頗高,許多人面對困難,無力解決,只好選擇結束自己生命。」女兒引用聖經,說:「在人不能,在神凡事都能!」想不到女兒竟有正能量!

信主之後,我知道一切由祂掌管,我倚靠祂。日常生活中,我常經歷主的真實。有一次我在巴士遺失手袋,隨即禱告求主幫助,之後一位休班車長拾獲手袋,失而復得,感謝耶穌!

面對世間煩惱,許多事情,人都無能為力,也無法改變自己。但我見證耶穌能給我新力量,去體諒,去關懷,去奮鬥!一個全新的我,自從基督住在我心!

──見證人李敏為家庭主婦
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(聖經/林後五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