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見證集

2020
九月

九月
29

 

 關於「耶穌基督曾經降世為人,為要拯救世人」這個信息,許多人還未聽聞,有人即使知道但仍有疑惑。其實,耶穌基督降世是無可置疑的事實,不但聖經見證此事,歷史典籍也有記載。

現今世界通行的曆法,就是根據主耶穌的降生,如公元二○二○年,便是從耶穌降生的日子算起。此外,全地通用的「紅十字」標誌,即拯救的記號,便是源於神的愛子耶穌釘十字架的事蹟:祂為普天下世人所犯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,流出祂的寶血,為要拯救世人脫離罪的刑罰──靈魂下地獄。俗語說的「代罪羔羊」,也是源於無罪的主耶穌擔當我們的罪,代替我們接受神公義的審判。

可惜,許多時候我們雖然熟悉這些標誌、曆法,卻沒有藉此來認識這位愛我們、為我們流血捨命的救主耶穌。原來,遍地不分國家、種族都採用這些標誌、曆法,正是神奇妙的作為,為要普天下世人都知道祂所預備的救恩,並相信接受耶穌基督作救主而得著永生。

 聖經說:「世人都犯了罪。」(羅三23)或有人問:「我既沒有殺人放火,也沒有觸犯國家法律,何來犯罪呢?」然而,在神看來,犯罪不僅包括外在的行為,也包括內心的動機,譬如某人忿恨他的對頭,內心想著怎樣陷害、攻擊他,甚至要拿刀傷害對方,但由於膽小而多次不敢動手。像這樣的例子,外表上那人依然是良好的公民,因他還沒有把惡毒的存心付諸實行。然而,在鑒察人心的神面前,他早已犯了罪,因他的內心充滿了兇惡。

噢!這說明為何有人存在的地方,就有鬥爭、仇恨,遍地都充滿了人與人之間的明爭暗鬥、弱肉強食。連那些因愛而結合的家庭,最終竟都應驗了俗語所說的: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。」是的,人出了問題。現今地上最善良的人,都不敢將自己一週所思想的放映出來給人看,若然,他必無地自容了!既是如此,在那鑒察人心腸肺腑的主面前,誰能站立得住呢?

 或有人說:「我多一點立志、改過自新,就能勝過罪的權勢。」豈不知人實際的光景是:「立志為善由得我,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。」(羅七18)就如人可以立志不貪心,但在金錢的引誘下便不能控制自己。又有人立志要有聖潔的心思,但思想卻被邪情私慾所佔有,難怪俗語說:「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。」這正好解釋為何科學越來越發達,人類的道德卻越來越倒退;人類越墮落,犯罪的手法卻越高明。噢!人實在出了問題!
 聖經說:「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,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。」(羅五8)神的愛就是這樣深廣!當我們沉淪在罪中,祂就差遣祂的愛子為我們的罪受審判,被釘在十字架上,背負我們一切的罪孽,而且埋葬,第三天從死裡復活,然後在眾門徒面前升天,坐在神寶座的右邊,並賜下聖靈和神的生命,給凡禱告相信接受耶穌作救主的人。

耶穌為我們普天下世人的罪成為代罪的羔羊,不但能拯救凡信靠祂的人,叫他們靈魂得救,免去永遠的滅亡──地獄的刑罰,並且能拯救他們在今生勝過罪的捆綁和各種的艱難。歷代以來,古今中外有無數的基督徒都經歷了耶穌拯救的大能,從此過著從罪中得釋放的新生活。

親愛的朋友,耶穌愛你,祂比任何人都了解你的需要。祂要拯救你,赦免你一生所犯的罪,且將神永遠的生命賜給你。只要你悔改歸向祂,誠心相信接受祂作你個人的救主,就必得著祂的救恩,得著今生和來生的祝福。請你跟著下面的禱文開聲禱告:

「主耶穌啊,我相信、接受你作我的救主,求你赦免我一生所犯的罪,求你來住在我裡面,賜我新生命,把聖靈賜給我。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求。阿們!」

作者:程蒙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