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見證集

2018
五月

五月
6


 我生於貧窮家庭,七兄弟姊妹。父母為生計由早忙到晚,無暇關懷和陪伴身旁的子女。內心對愛的渴求,驅使我追逐一段又一段的愛情;然而,無一段感情能令我傾心,情天愛海,反而令我感到更迷惘。

 投入職場,我一直熱切追求人生所有,熱愛運動,好動外向,常跟友人們大夥兒跑天下,給人的印象總是開心、爽朗,但我心底裡卻無方向,無意義,明天於我,總是迷茫。

 尋尋覓覓,二○○三年,與感情基礎薄弱的男朋友結婚,當大女兒出生後,惡夢開始了。產後抑鬱的情緒每天籠罩著我,加上與家姑磨合艱難,又得不到丈夫的支持和體諒,孤立無援,使我更加痛苦和沮喪,每天的生活就在眼淚和灰暗中渡過。感覺自己猶如在大霧深鎖的汪洋中航行,完全看不見前路,找不到方向,永遠也無法抵岸似的。我感到生無可戀,想一死了之,卻又不忍把女兒遺棄。

 在我極度痛苦絕望,甚至想跟丈夫離婚之際。一天,我突然想起學生時代曾聽過基督信仰的事,心靈中聽到一把溫柔的聲音在我耳中輕喚:「耶穌!耶穌!」我立時想:莫非這耶穌能拯救我?我想起丈夫的弟弟(即我的叔仔)是基督徒,於是我主動聯絡他,請他把我的丈夫帶到教會去。我一心只是希望耶穌來改變我的丈夫,想不到神卻另有更美的計劃!

 二○○五年二月,我發現甲狀腺證實有癌腫瘤,並擴散至淋巴,醫生說要盡快動手術,否則性命不保!手術前入院,一條腿突然軟弱無力,無法走動自如。叔仔來探訪我,與我一同向主耶穌禱告交託,祈求主醫治那條無力的腿,更求主使手術成功,並將痛楚減到最低。

 手術前夕,我獨個兒在小小的病房裡,仰望窗外的天空,想起偉大、聖潔的真神,又想到自己滿身罪污,便向神禱告起來,一一認罪悔改,並決意接受基督作我的救主。第二天,等候手術期間,我感到很懼怕,擔心能否從手術床上活過來,心裡默默祈禱,不停哼著中學時代很喜愛的詩歌《主的愛》:「願主的愛與你同在,無論你在何方,願祂祝福你心靈安康……」

 感謝神垂聽禱告,手術非常成功,無力的腳也在手術前不藥而癒!手術後,傷口沒有太大的痛楚,很快我便隨意走動,幫助同房的病友。

 手術後一年,在醫生的多番勸告下,我終於答應接受電療。電療把我的喉和頸傷得很嚴重,每一下的呼吸、吞口水、進食、說話,都令我痛不欲生。每一次當我感到疼痛難當時,我就不禁想起一幕幕主耶穌為世人的罪釘身十架的情景。比起祂那被鞭打得皮開肉裂、手腳被釘得血流不止的痛楚,我的痛又算得甚麼呢?就這樣,主耶穌的愛成為我每一天的力量,幫助我熬過了艱苦的電療過程。

 回想走過人生的重重難關,慈愛的神早已為我安排一切。在我人生極度痛苦絕望時,神藉著叔仔把我和丈夫帶到教會裡。我生大女兒住院時,結識了一位基督徒媽媽,她正正在我要做手術的醫院裡任職,得知我要做手術,便細心地為我打點一切。沒想過,手術休養期間,嫂子竟能抽空幫我全程照顧女兒,免我牽掛。手術後幫我做電療的,竟然正是我教會裡一位姊妹的丈夫。因著擔心無人照顧女兒,我一直推辭接受電療,但到我推無可推的時候,這位教會的姊妹主動提出要幫我照料女兒……

 主耶穌不但醫治我身體上的惡疾,更治癒了我和丈夫之間的關係。祂使我看見:要挽回這個家,首先要改變的,原來不是我的丈夫,而是我自己!有一次,在神的感動下,我放下身段,來到丈夫的跟前,懇求他原諒我過往一切的不是,沒想到他竟回應:「我也有我的不對。」從此,我倆冰釋前嫌,恩愛更勝從前。

 如今,我終於尋得世上最大的愛──耶穌的愛,世間無一份愛能及,無一份愛可比。感謝這位最偉大、最慈愛的醫生,祂醫治了我,拯救了我!

──見證人簡藍心言為家庭主婦
「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。」
(出埃及記十五章26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