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見證集

2018
九月

九月
6


 香港從艱苦的漁村,變成富裕的名城,當中多少人付出血汗。

 多年前我的父親為了餬口,接受內地招聘來到紹興。家父做廠長,時勢凌亂,一九六三年又跑回香港,帶著我們兄弟姊妹,在新界圍村長大。

 我家共有七個兄弟姊妹,沒有錦衣美食,但一家人感情反而融融洽洽。家族在新界雖有祖業,可惜已被父親散掉不少。我是長子,到香港時只十三歲,在百廢待興的小城奮鬥,靠讀夜校學新知識,助我白手興家。

 我從電工學徒開始,後來在北京機場工作,替航空公司設計各種設備,往後自設公司,開拓電機工程項目。當時以一千元開業,為很多企業和超市承辦工程,即使金融風暴,照樣生意興隆,事業總算熬出一片晴天。

 轉眼走到中壯之年,萬事無憂,但總有一份未能滿足的感受,若有所失:一切享樂,總不長久,得了總會失去。但甚麼是得了便永不失去,甚麼才是永能擁有的至寶?

 我愛品茶,因而認識了一位奇妙的朋友,常向我提及信仰與人生。

 一次這朋友邀請我和妻子上教堂,唱到一首詩歌《耶和華是愛》,歌詞說:「耶和華是愛,讓我安躺青草溪水邊,神令我省察心中的幽暗,共同渡每一天……」

 我和妻子都深深觸動,回想一生,上天多番眷顧保護:年幼時在紹興河邊,幾乎浸死,生死片刻被救回……另一回做水電工程,從三樓天井竹棚不慎直墮地上,竟然不死……

 人生閱歷越多,越明白生命的脆弱。回望半生,感神恩之浩大,更明白天地的主降世為人,竟願與我們同行人世路,如此奇恩,豈能忽略!我和妻子便邀請耶穌進入心中,往後一同受浸。

 我信主後更覺要以公平公義待人,遇上利害關係,我就寧願少賺一些,也要兼顧情義,照顧工人和客戶為先。

 信主後有一天,經常乘坐的村巴最後一天行駛,我有感觸向一位乘客分享我信仰的快樂。結果這位朋友參加聚會,流淚接受耶穌為救主,將困難都交託主,熬過了人生的低谷,還受浸歸主耶穌。

 天道酬勤,這也是香港成功之道。現在我有主同行,心境寧靜,有衣有食,便當知足。從前我是工作狂,現在學會生活的節奏,每週騰空時間休息和敬拜神。

 過去我經常粗言穢語,但有了尊貴的主在心中,從此竟一句粗話也講不出口,對人卻更關心,心中一無掛慮,不用再請教風水師指點迷津,也不再懼怕死亡。

 主的救恩也臨到我兩個女兒、大女婿和母親。家母八十多歲高齡受浸,快樂忘憂。小孫女五歲大,同樣喜愛聚會,乖巧玲瓏。四代同堂,共沐主恩,樂也融融,人生至此,夫復何求!

──見證人湛志堅從事電機工程
你要認識神,就得平安;福氣也必臨到你。(約伯記廿二章21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