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見證集

2021
三月

三月
29

 

 從前的我,深信風水玄學,以為術數高超,便可無往不利,商界縱橫。直至遇見真正的「高人」,方知道天外有天。

中學階段,探究人生,研習氣功和易卜,對「神打」更有興趣。母親見我沉迷,只好把愛兒送到英國唸書,一去便是十六年。在英國的火紅歲月裡,為了追求社會公義,我成為倫敦的街頭戰士,更肆意攻擊基督教。

 

八零年代中期,我多次回港,接觸了一些道堂,回英後鑽研佛道學說,成為扶乩弟子,與朋友在唐人街租用佛堂,替人占卜看相,又跟密宗主持習唸佛咒,追求神通,為人驅鬼。我還自編電腦程式,尋求冥冥中的萬用公式,以統計學來記錄占卜的準確性。

九四年初,英國公司委派我到香港設立辦事處,匆匆回港,結束十六年的居英生涯。回港後探望因感冒菌入骨而躺在醫院的父親,我在病床旁邊唸咒驅邪,把密宗大師泡製的符水給父親喝,期望扭轉乾坤,卻是徒勞,老父兩個多月後辭世!

是家裡風水擺設有誤?還是參不透卦象的玄機?於是再拜名師學風水,追隨師傅跑遍名山,尋龍點穴,重設家中風水陣。可是機關算盡,媽媽卻忽然因中風而殁。回港不足兩年,父母雙亡,惟有寄情事業,不分晝夜工作;對人嚴苛暴躁,稍不如意便發惡言,遷怒他人。這段日子我忽略了妻子,女兒要接受輔導…至今我仍覺有愧於她們!

零五年我姑姐帶我學坐禪,心情似乎平穩,只是轉眼又會回復兇惡的老樣子,真是一刻成佛,一刻成魔。

 

同年六月十五日,我與一位基督徒同事在電話中交談;為了公司瑣事,我大發雷霆。同事勸我把惱人的事交在主手裡…我更光火,發狂謾罵。對方在電話的另一端卻冷靜地說:「撒但!退我後邊去吧!」

我停了片刻,忽然一把尖叫聲從我口裡發出:「我好辛苦啊!」

此刻不禁毛骨悚然。對方也察覺不對勁,立刻要我跟著祈禱。同事用電話禱告一句,我跟著禱告一句;我拿著電話,低頭下跪,接受基督是唯一真神,是我的救主,敞開心扉迎接聖靈住進我裡面…

我禱告完了,波濤澎湃的內心,已變為平靜的湖水,完全沒有雜音,世界變成鳥語花香。噢!這正是我曾用盡法門而不可得的境界!眺望窗外,那漆黑的大海彷彿也露出曙光。

那天之後,主的平安一直陪伴我,情緒不再大起大落,更有奇妙力量,助我謝絕色情事物。受浸後,人更變得有耐性、好脾氣,逆境中仍有喜樂;二十年來改不了的大小陋習,也一一戒掉。

一些朋友對於我信主感到好奇,因為已往我擇日拜神、擺設風水,現在卻傳耶穌是至寶,結果有不少人都來尋道信主。

我最愛讀新約聖經,這部人生指南,我已讀完了一遍。主向我啟示人生的奧祕,更住在我心裡,保守我脫離魔障,賜我愛心和希望!

我三十年尋道,心緒難平,家宅不安,邪魔入侵,危機四伏時,基督卻來尋找我,使我得享自由平安。感謝耶穌!

「耶穌…說:我是世界的光。跟從我的,就不在黑暗裡走,必要得著生命的光。」(約翰福音八章12節)

除他(耶穌)以外,別無拯救…」(使徒行傳四章12節)

─本文見證人為企業主管,在英國主修數學及運籌學,並取得工商管理碩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