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見證集

2017
七月

七月
6


 我在二○○八年信耶穌,轉眼已經九年。生命負變正,原因何在呢?

 九歲之前,我覺得自己生活幸福,與爸爸、媽媽和妹妹融洽相處。直到九歲那年,弟弟出世,開始起了變化…我發現這個家庭原來十分重男輕女,且因一些家族糾紛,與親戚斷絕關係十年之久。爸媽的脾氣也變得越來越暴躁,這個家慢慢變成暴力家庭。爸爸稍不順眼,就向我兩姊妹施以暴力,妹妹曾被打至入院縫針…

 雖然我外表「好硬淨」,但內心非常缺乏安全感,在家中完全感受不到愛,所以開始在朋友身上尋找「愛」與「認同」。那時三四個月就換一班朋友,交往了一段短時間,覺得他們不能給我安全感,我又會轉朋友。

 我的性格也慢慢變得非常火爆、衝動,會講粗口,甚至與男同學打架,卻在老師面前扮乖,年年都獲操行獎。我越來越反叛,不但與爸媽爭執,甚至與他們動手!

 後來我入讀一間基督教學校,性格沒有改變。但為著認識一些比較純良的朋友,便參加了學校團契。其實我內心非常鄙視基督徒,看見他們唱詩歌時流淚,覺得他們非常「浮誇」。

 雖然我知道有神,但覺得不需要信仰,只要靠自己就好了。那時我在學校好像大家姐,好不威風!其實當時內心非常空虛,因為得不到愛和關懷,曾想過離家出走甚至自殺!那時覺得人生很灰、很絕望,很想快點出來工作,可以有能力闖出自己的一片天。

 中五那年,因為要做宗教科功課而參加佈道會。那份功課是寫「佈道會感想」,剛巧一位基督徒老師邀請學生參加聚會,我便叫身邊的同學一齊參加。我就讀天主教小學,然後讀基督教中學,「聽耶穌」已聽了十一年,心想:「我早已認識耶穌釘十架,希望佈道會盡快結束!」

 佈道會唱了一首詩歌,名叫「原來是耶穌」。歌詞說中了我內心的疑問:「是誰令我,迷霧裡覓曙光?困惑跌倒,誰願伴我去闖?是誰用愛,平伏往日創傷?貼近我心,除掉往日模樣?」這些都是我一直想得知答案的問題。

 當唱到「原來是耶穌,祂的愛未變…」哇!那一刻我完全崩潰,淚流滿面。耶穌有情有義、憐恤寬恕,世上冤仇,傷心害命,但主卻慈恩浩蕩、和平良善…我站起來接受耶穌作救主。從前我鄙視那些唱詩歌時流淚的基督徒,現在我唱詩時同樣流淚!

 此後我穩定參加聚會,性格慢慢改變,不再講粗口,全心倚靠這真神!灰心無助時,我可以祈禱,還有一班教會朋友互相扶持。

 信仰令我不再灰心。大學畢業後,步入職場,雖然我的人生還長路漫漫,但回顧過往每一個階段,都有神不斷的帶領,叫我不再迷惘,找到目標。在我感到困難、軟弱的時候,神都在我身邊。

 信仰幫助我修補與家人的關係。雖然家人仍然十分暴躁,有時還會惡言相向,他們沒有改變,但我改變了,不再與他們硬碰硬,開始學習體諒家人。後來我與爸爸打破僵局,兩父女漸漸多了對話。家人看見我的改變,與我的關係也改善了。現在一家人有講有笑,更會一起出外旅行。

 我的天空不再灰暗,一切都轉變了,這都不是出於我自己。感謝神,祂在九年前拯救了我,令我知道有一位很愛我的神,令我不靠自己。祂改變我性格,改變我生命。

──見證人阿雯,現從事社福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