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見證集

2021
三月

三月
29

 

 那年我在日本工作,金錢地位皆到手,可是心浮氣躁。有一天駕車在鬧市飛馳,遇上東洋司機「阻頭阻勢」,我怒火中燒,從車上拾起棒球棍,跳出車外,誓要揮棒追打…
 過去我人生的意義只有金錢。我誤以為金錢萬能,認為貧窮是人生之痛、後代之苦。踏出社會工作,更曉得金錢雖非萬能,但是沒有錢則萬萬不能!所以我選上高速賺錢的外匯經紀為職業,縱橫金融市場,更被公司調派到日本工作。

當時是八十年代,到日本工作的香港人不多,尤其是外匯界。時勢造英雄,我們這班先驅便顯得特別「矜貴」,不但人工高,職位也被抬得高。之後結婚生子,事業更推至高峰。這樣的人生,夫復何求?我一年又一年的日日夜夜埋首工作,放假便晝夜圍在麻雀枱,全力攻打四方城。太太多次要求回港安頓,但我眷戀日本生活,把家人摯愛的困難全拋諸腦後。

那段日子,婚姻陷入危機,一家漫無目標。我表面富足,衣食無憂,但內心全無安全感,稍有不如意便向妻兒動怒,甚至動手打罵,火爆之下甚至連電話也給砸壞!每逢佳節,我只懂隨俗吃喝玩樂,逃避現實,麻醉自己,夫妻關係瀕臨破裂!

直到九十年代,外匯交易電子化,一家才毅然回港。九七年回到香港,決心東山再起。憑著一番拚搏,終於又給我闖出新路,在一間現已成功上市的公司當上主管,可是代價非輕。

 在這段追逐金錢、尋回自我的過程中,我不知不覺地把家人推到另外一個世界。特別是太太工作忙得喘不過氣來,每天朝八晚八,有時工作至深夜。一家人各忙各的,兒子也在電腦世界打滾。 同一屋簷下,好像有三個不同的宇宙在運行。感謝讚美主!幸好後來我遇見耶穌,內心轉為平和,個人和家庭才經歷轉機。

○三年初二應基督徒上司的邀請,參加新春佈道會。本來湊湊熱鬧,但當傳道人說到他從前不堪的人生時,我腦海裡不期然湧出往事,也回憶起過去種種罪孽。百般懊悔,湧上心頭,呼召時我不自覺地站起來接受耶穌的赦免。

我自私自利,狂傲自大,神仍不斷的呼召我,並差派一位很有耐性的基督徒來關心我,使我在情緒低落時,得他激勵,重新振作。神的道漸漸改變了我─不再粗言穢語,不再暴戾跋扈,不再咒罵老闆,心境日趨祥和,學習愛人如己。太太見我劣性得改,好奇下隨我去聚會,以後妻子、岳母、舅仔、家母、同事…都看見神在我身上所施的恩典,深受感動,一一决志信主。

 夫妻於翌年同日受浸,感謝讚美主!妻子以前最貪睡,每逢假日,都會睡到肚子餓了才肯起床吃飯,現在竟能早睡早起。從前我只看教人賺錢的書報,夜難安睡,心常被愁苦刺透,但現在每天跟太太禱告研經,心中有如活水江河,湧流不息。從前我的人生方程式是「有錢→有快樂→有美滿人生」,但現在變為「有神→有喜樂和平安→有豐盛人生和永生的盼望」。

神不但尋回我這迷羊,還介入了我和父母、兒子的關係,使我們更親近,有傾心吐意的真情對話,這真是神的恩典。還有一群教會的同伴,在低谷時彼此激勵,在高興時一同歡呼,主還給了我盼望─一個更美的家鄉!

○三年世界經濟不景,沙士後百業蕭條,我也陷入財務困境。艱難中懇切禱告,神奇妙開路,一面親友相助,一面生意上有意外收穫,解救燃眉之急。最妙是妻子無端被獵頭公司挖角,升職加薪,使我們安渡難關,兒子也能順利升學。我深知冥冥中有主宰,只有感謝神恩!

─見證人曾在香港及日本從事金融業務,現為財經界資訊科技顧問。

耶穌說:「我是世界的光。跟從我的,就不在黑暗裏走,必要得着生命的光。」
約翰福音八章12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