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浸見證集

走上光明道路 

莊偉文弟兄

2019
三月

三月
29

從前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,也不覺得自己需要信仰幫助,雖然身邊有親友是基督徒,但這信仰與自己總連不上關係。太太向我提出參加教會活動,還多次希望我陪她一起參加,我一概回應:「我不會反對家人參與,但自己決不會出席。」

二○一八年三月,我經歷了一次嚴重中風,徘徊在生死邊緣,由急症室轉到加護病房時,躺在床上動彈不得,眼睛不能轉動,連開聲說話都不能,只剩餘有限的視線望著親友,不知道因甚麼事來到醫院。姐姐安排了牧師探望我,並為我禱告,但我一句都聽不入耳,直到太太哭著對我說:「請原諒我,由你出事至今,我無法入睡,每晚都很害怕電話半夜響起。今天我在基督徒朋友家中,第一次禱告,立刻感覺重擔輕省了,我把她的聖經帶來,也希望你接受主,讓我們一家都交託主耶穌,讓祂成為我們一家的主。」當時我眼淚直流,便眨眼表示同意,閉上眼睛與太太、女兒一起禱告接受主。

信主後,神改變了我,從抗拒聚會到喜愛教會,更改變我對生命的看法。中風前我是一個很樂觀、愛說笑、愛與家人相聚、愛吃美食更愛烹調的人,但中風後甚麼都無法做了,連表達自己也有困難,躲避著不願見人,情緒起伏很大。相信主之後,主讓我開始接受自己的現況,心中的擔子就輕省得多了。在教會中弟兄姊妹對我的關懷、鼓勵和扶持,不但使我可繼續努力向前走下去,更令我漸漸喜歡教會生活。現在靠著主的引導,我們一家走上神早已安排的光明道路,活在主懷?,何等安穩!

「信而受浸的,必然得救…」(可十六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