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浸見證集

浪子回家

朱慧蘭姊妹

2018
九月

九月
8

我從小在基督教學校讀書,每逢星期日,都聽到牧師傳福音和唱聖詩,但我覺得那是無意義的活動。

我的人生曾經沉淪在網戀的欺騙中,無法自拔,令我失去家人對我的信任和認同,也令家庭經濟走上逆境。最後,我精神崩潰,踏上服藥自殺不歸路。幸好在丈夫的救活下,我得以生還,但生命空洞,整個人如同空殼似的,更被困在九龍醫院的密室幾個月。此時,主沒有離棄我,教導我跟隨祂得重生,信祂就得救。後來,我聽到一首聖詩《足跡》,成為啟發我的另一道窗。我開始對基督教信仰有興趣,想相信這位真神,但始終不覺得主耶穌會幫我這個罪人。

二○一八年九月,女兒邀請我和先生出席她的受浸聚會。聚會中的聖詩很吸引我,講聖經時,更令我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淚,我控制不了自己澎湃的情緒。自從女兒受浸後,覺得她在生活上有改變,性格也開朗了。她常常對我說有神與她同在,我也見她常常出席教會聚會,十分渴慕聚會。最後,我決定參加教會慕道班,重新認識神;我認罪悔改,並立志一生跟從主。

信主之後,我覺得自己好像一個在外流浪很久的浪子,歸回父家一樣,正享受著天倫之樂,滿有喜悅和平安。我每天工作前和晚上都會禱告,發覺自己找到了愛,更常有神的引導和提醒;我不再孤單,而且更有力量面對工作上的挑戰。我的性情也跟以前大不相同,不再亂發脾氣,不再埋怨親人對我不夠關懷,我更主動關懷身邊的人,包括我的朋友和我恨過的人。

後來,主耶穌讓我認識到一位基督徒教授,他開辦了生命課程給低學歷的活齡人士,令我有機會進入香港大學進修,成功踏上大學門檻。主也給我無限智慧,修讀四年制物業管理學位課程,提升了我的學歷,奠定了我的事業基礎。無論在工作、家庭、經濟或人際關係方面,我都有改善,感謝主給我的一切。我要更熱衷參加教會聚會,與主更親近。

「主耶和華說: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,我斷不喜悅惡人死亡,惟喜悅惡人轉離所行的道而活。」(結卅三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