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會動態

2021
四月

四月
13

服事們為故事錄音

從去年底特會到今年主日信息,買油、分糧是經常提到的重點,在神開路之下,教會火速地在年初推出「天天天糧」,幫助大家建立讀經生活。親近神、認識神的話,不單是個人的事,也是家庭的事;不單是大人的事,也是孩子的事。於是,除了「天天天糧」,我們又有了「家家加糧」,希望提供一個憑藉,讓一家人同心來到神面前,分享神的話,彼此代禱。

教會多年來都鼓勵聖徒建立家庭祭壇,但很多家庭仍未能實踐家人恆常地一起禱告。「家家加糧」這個嶄新影音平台,提供一條數分鐘的短片,裡面有經文、廣播劇、禱告、小活動,目的是為有小六或以下孩子的家庭製造親子一同親近神的機會。


巧匠的配搭

「家家加糧」一月卅一日面世,每逢主日下午推出新一集。神興起如比撒列、亞何利亞伯般有智慧的巧匠,配搭在一起,分別負責教材(劇本)撰寫、聲演故事、繪圖、配樂配音剪片。這支團隊有二十多人,不計預備教材,單是錄音、繪圖和後期製作,每集約需花一個月時間完成 (分工及流程詳見下圖)。

服事們遇到最大困難是人手。他們大多來自大專和職青,利用課餘或公餘時間服事,有時要忙到三更半夜。負責統籌的同工雖已安排大家輪流上陣,減輕負擔,但人手仍然吃緊。

求神呼召更多巧匠

儘管辛勞,但感恩的是服事們做起來很開心,都樂意奉獻自己的一千兩,把插圖畫得更精緻,為廣播劇配上更生動的音樂和聲效,又有從事專業繪圖二十多年的弟兄主動要求加入服事。同工說,最初大家要聲演角色時,比較拘束,但後來就放鬆了,「只要你肯服事,神能訓練任何人。神恍似把教會的珍寶發掘出來。」同工祈求神釋放更多弟兄姊妹加入配搭,尤其教會的服事漸漸走上網絡世界,未來依靠影音平台發放的信息越來越多,需要更多這方面人才。

服事們為故事錄音

摸索前行 建立祭壇

「家家加糧」推出至今兩個月,每集點擊率平均四百多,而「用家」的反應大多是欣賞故事有趣、聲音演繹好、製作精美,讓孩子能投入、得幫助。不過,很多家庭仍未掌握到如何在看完故事後帶進分享和禱告,服事們就嘗試在短片中加入問題,希望帶動討論。

同工們仍在繼續摸索前行,這個平台的形式、內容都可以按需要調整,但不變的是家家建立祭壇這個目標─「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,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。無論你坐在家裡,行在路上,躺下,起來,都要談論。」(申六6-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