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02期家訊(2022年12月)

2022
十二月

十二月
9

「要咖啡嗎?」「還未食飯?食件Tiramisu(意式甜品)啦!」我下班趕來MiSpace訪問時,負責的弟兄姊妹這樣跟我說。有樂器、Memo紙、工藝品、焗爐和咖啡機,這裡不像是熟悉的聚會所,更像是「共享空間」,這裡很多東西是弟兄姊妹捐贈和DIY製作。這裡是MiSpace——一個盼望成為接觸和凝聚青年的新空間。

「睇開啲」角落,能在此飽覽九龍景觀。

由社運到疫情,青年人看不到前路,居住和發展也沒有空間。調查顯示,20-24歲香港青年人口流失近15%,25-29歲也接近流失9%。在這個青年正在流失、人與人變得疏離的時代,教會牧者盼望能打破傳統,為青年人「做啲野」。教會在今年年初醞釀成立MiSpace的意念,便招聚了六位熱心服事青年的籌委——啟漢、繼霖、偉文、穎姿、國輝和淑群夫婦(國輝夫婦曾在沙田社區傳福音,請參看家訊890期訪問「主領我走——余國輝弟兄專訪」),在今年七月正式成立小組,並開設MiSpace。

Memo紙牆,讓大家寫下心聲。


MiSpace使命💐

MiSpace原意是Mission Space(使命空間),目的不是單純舉辦興趣班和活動,而是要抓緊傳福音的使命。其後,為了方便公眾認識,只取了"Mi"這發音,它和"Me"(我)的發音相同,既保留Mission的原意,也強調這是屬於「我」的空間,我也能參與。

兩部焗爐和咖啡機


軟性福音🥐

「我們發現青年人未必留在傳統教會,新朋友未必立刻想參加慕道班。」MiSpace強調輕鬆(Casual)的氛圍,包括舉辦不同工作坊,甚至考慮舉辦市集,讓弟兄姊妹和青年朋友建立關係。「為何這裡的人願意花時間教我、跟我分享?」慢慢讓人感受到這地方的不同。

烘焙工作坊


拓展所長🥧

同時,MiSpace也是屬於弟兄姊妹,讓青年人感受家的感覺。過往我們的恩賜比較集中在聚會裡帶詩和查經等等,這些建造教會的恩賜固然重要,不過有些聖徒未必能在教會找到自己的角色。但他們卻有許多生活專長,其實可以和信仰有關。例如有聖徒不善於開口,但藉著在工作坊服事學員,分享所擅長的技能,與學員慢慢建立關係,並分享自己在信仰裡的經歷。

弟兄姊妹製作的工藝品、插花和卡片。


MiSpace動向

從找地方到裝修,MiSpace在十月底正式「試業」,並舉辦了兩天的分享會(Housewarming),共有一百多人次參加,先有詩歌和小食,接著有不同工作坊的導師弟兄姊妹分享。MiSpace現正舉行不同的工作坊,包括:烘焙、花藝、咖啡、甜品、香薰蠟燭製作,平日歡迎會員到來溫習和在家上班(WFH),十一至十二月也邀請不同分區的青年人到來團聚。

「我們暫時不想有太多限制,以後會繼續探索方向。」國輝表示,未來還構想過遊戲比賽、話劇、簡單的詩歌崇拜等等。現在社交媒體十分普遍,所以MiSpace也開設了FacebookInstagram專頁,由剛畢業的小編管理。

佈置不同樂器,以分享詩歌。

2022年10月30日Housewarming分享會

最重要不是新的地方和形式,而是大家的參與。不論你是否青年人,也可以邀請身邊的青年朋友參加MiSpace的活動。如果你有不同的技能,也歡迎你來MiSpace跟別人一起分享!「還有,記得CLS我們:留言(Comment)💬、讚好(Like)👍和和分享(Share)⤵️MiSpace的社交平台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