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會信息

2020
十二月

十二月
13

讀經:太廿五1-13;啟十九9,二十4-6;林前十五23


赴羔羊之婚筵

聖經提到羔羊之婚筵,是每一個基督徒都不應忽略的福分,可惜今天許多基督徒不讀聖經,根本不知道有這婚筵;讀過聖經的,卻普遍不重視這婚筵。

千年國度就是開始於這一場羔羊婚筵,歷世歷代許多愛主的基督徒何等渴望有分在其中,花盡一生來預備赴席。主在馬太福音廿五章講了十個童女的比喻,說明怎樣的人才能赴這婚筵,對身處末後時代的我們是重要的提醒。願我們都過著預備膏油的生活,迎接新郎。


十個童女的比喻

「十」是一個完全的數字,十個童女是指著所有得救的人,每一個都在等候新郎基督的回來。童女拿著燈,燈指人的靈,預表所有聖徒的靈都已重生(箴二十27)。燈需要油才能光照,油代表聖靈。當人的靈被聖靈充滿,裡面的燈就明亮了。

比喻中十個童女都打盹睡著了,代表歷世歷代聖徒在世時雖然一直等候新郎回來,不過還未看見所等待的就去世了。十個童女中有五個是聰明的,有五個是愚拙的。「五」是代表責任的數字,燈明亮與否,是童女自己需要負上責任的。「聰明」就是「有見識」的意思,是一種屬靈的反應,就是知道器皿需要油、需要聖靈,燈才能明亮。相反,愚拙的童女沒有預備油,不在意屬靈的事。她們最大的分別,就是有沒有油,有沒有聖靈。我們在世的生活必須好好預備油,哪怕去世時還未看見主回來,但只要預備好油,就可以等待主再來接我們到婚筵裡。

主是在半夜回來,即人最昏沉的時候,也就是現今最黑暗的時代。今天我們都有機會看見主榮耀的再臨,我們預備好了嗎?愚拙的童女請聰明的童女分點油,卻是「不夠你我用的」。人很微小,裡面的器皿也很小,所積存的膏油只能夠自己用。沒有任何人能夠幫助別人預備膏油,幫助別人進入婚筵,我們每一個都要在主面前負責任。

歷代許多愛主的信徒就是聰明童女的樣式,我們也許知道他們許多輝煌的歷史,如何為主犧牲。雖然他們的工作和事蹟都記載下來,但這不是神所重視的;神把他們的一生總結在「有多少膏油」,神重視的只有一樣──他們一生預備的膏油。我們及不上前人的服事、付代價的程度,但神不在乎我們追求了多少、作了多少工,只在乎我們器皿中積了多少的膏油。

積油只有一個祕訣,就是順從聖靈(徒五32)。感謝神,祂愛我們,知道我們的微小和軟弱,祂賜給每一個人的恩典都是公平的。我們不能也不需要跟前人一樣作大工、有大恩賜,但當我們信主的一刻,聖靈已在我們裡面,我們在簡單的生活中也能一直積油,這是每一個基督徒都能做到的。我們每一個都有機會同新郎進入婚筵,有分於頭一次復活的榮耀和喜樂(啟二十6)!


要儆醒

主仍未回來,婚筵的門仍未關,我們仍有機會。當門關了,就沒有再開的機會。今天我們還活著,主知道我們還未預備好,仍然憐憫我們,讓我們可以繼續預備油。願我們都順從聖靈,常過膏油滿溢的生活,等候進入主的婚筵!

(全教會特別聚會第二堂信息摘錄,孫國鐸弟兄講,未經講者過目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