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會信息

與神同行

作得勝者

2013
四月

四月
21

對主火熱 靈裡常新

 隨著年日消逝,我們漸漸衰老,但聖經說:「…外體雖然毀壞,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。」(林後四16)我們的身體雖然日漸朽壞,但屬靈生命可以越過越新鮮,對主的心更加火熱,就像大衛一樣如鷹返老還童。一題到耶和華的名,大衛就忘形,在神面前唱詩、跳舞。到了晚年,大衛寫了許多詩篇,他對神的心沒有改變,讚美神的靈感比年輕時更加豐富。直至離世之前,他靈裡火熱,為著聖殿把自己一切所有的都獻出來。

 今天教會的最大問題,就是有許多斑點、皺紋等類的病,即是未老先衰,信主不久就失去新鮮、火熱,像老底嘉教會那樣只有道理知識,但對主不冷不熱,如此教會的光景只會越來越下沉。求主使我們的心常新,忘記自己肉身的年齡,向著主火熱起來,為主傾倒!

 九十多歲的約翰被羅馬皇帝流放在拔摩海島上,但他絕不孤單,反而天天享受主的同在,一直與父並他兒子耶穌基督相交(約壹一3),為主寫下啟示錄。一百二十歲的摩西,向以色列人講明整卷申命記,眼目沒有昏花,精神沒有衰敗。大衛、約翰、摩西等人能夠這樣,全是因為他們與神同行。

 「…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若不回轉,變成小孩子的樣式,斷不得進天國。」(太十八3)在跟從主的路上,最可怕的就是心態老化,結果像以色列人倒斃在曠野。相反,如果我們天天與神同行,看見耶和華是我的產業,是我杯中的分,喜樂就加多;每當題到有關主的事,靈裡就火熱起來。願我們跟從主的心態總是常新,主成為我們的力量和恩典。

地上年日 蒙神記念

 「他們與羔羊爭戰,羔羊必勝過他們,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、萬王之王。同著羔羊的,就是蒙召、被選、有忠心的,也必得勝。」(啟十七14)耶穌基督再來時,乃是同著歷世歷代的得勝者。他們是同蒙一個恩召,被呼召出來為著神的旨意。被召的人很多,但並非每一個都被選上,必須是與神同行,在地上常常靠著主剛強的人,才能作得勝者。他們是首先被提的,主耶穌要免去他們的試煉(啟三10)。在大災難中,有很多得勝者被提:啟示錄十二章講述男孩子被提,男孩子預表歷代為主殉道的聖徒;十四章講述新舊約的得勝者都被提;十五章講述在大災難中不拜敵基督而被殺的聖徒,都得勝被提了;到了第十九章,所有得勝者隨著羔羊一同來審判全地。

 如何能在災前被提呢?必須成為得勝者。如何成為得勝者?必須與神同行,像以諾一樣。「以諾活到六十五歲,生了瑪土撒拉。以諾生瑪土撒拉之後,與神同行三百年,並且生兒養女。以諾共活了三百六十五歲。以諾與神同行,神將他取去,他就不在世了。」(創五21-24)以諾就是災前(洪水之前)被提的人。聖經沒有記載以諾六十五歲之前的事情,只記載他六十五歲後才與神同行三百年。今天我們要有屬天的價值觀,所看重的不是活得多久,乃是在地上的年日有否主的同在,是主看為算得數的。「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。」(詩九十12)人只會數算自己在地上的成就,但我們要按著神的眼光數算自己的日子。

 洪水前的世代,人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,地上滿了強暴(創六);人只注重享樂,擁有許多地上的成就(創四)。該隱殺了亞伯後反而亨通,還建造了一座以自己兒子命名的城。然而,聖經沒有記載該隱後裔的年日,即或他們在地上有很多豐功偉績,也不蒙神記念。只有與神同行的人,即使是平凡的一生,神都看為算得數。

活出義行 心存謙卑

 以諾的兒子名叫瑪土撒拉,希臘文七十士譯本譯出這名字的意思是:「死的時候會有大事發生」。以諾從神得著啟示,知道瑪土撒拉死的時候,會有大災難來臨。「亞當的七世孫以諾,曾預言這些人說:看哪,主帶著他的千萬聖者降臨,要在眾人身上行審判,證實那一切不敬虔的人所妄行一切不敬虔的事,又證實不敬虔之罪人所說頂撞他的剛愎話。」(猶14-15)以諾不但知道大災難降臨,還進一步蒙神啟示,知道耶穌基督要再來。惟獨有啟示的人才能與神同行,他們是被從神而來啟示的話吸引。我們都需要主的話,讓主來開啟我們,使我們靈裡有看見,以致影響我們的一生。

 以諾有了這個啟示,他就與神同行。「世人哪,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。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?只要你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,與你的神同行。」(彌六8)與神同行的生活,就是活出公義、憐憫和謙卑。神是公義的,所以行公義正是把神的屬性彰顯出來。無論是以諾的世代或現今的世代,都有相同的社會風氣:人很容易為著保護自己,而行詭詐、虛假的事,主卻吩咐我們要追求神的國和神的義,又說:「看哪,我來像賊一樣。那警醒、看守衣服、免得赤身而行、叫人看見他羞恥的有福了!」(啟十六15)這裡的「衣服」,就是聖徒所行的義(啟十九8)。

 昔日約瑟被兄弟出賣,受盡苦楚,但他沒有以惡報惡,彰顯了神的義,因此在埃及掌權。同樣,今日我們活出耶穌基督的義,那日就有分於神的國。老約翰在約翰壹書說,凡行公義之人都是神所生的,並且切實地彼此相愛。愛人如己是憐憫的表現,神本身就是愛,與神同行的人自然好憐憫、多饒恕、多關心,肢體間互相扶持。另外,我們要存著謙卑的心,因為驕傲的人不能與神同行。主耶穌說:「虛心的人有福了!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」(太五3)故此,我們「…要以謙卑束腰,彼此順服;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,賜恩給謙卑的人。」(彼前五5)

與神親近 完全信神

 以諾與神同行三百年,這些年間有許多變幻,難免遇見試煉,導致與神疏離,因此我們需要認識與神同行的祕訣:

 第一,與神建立親密關係。「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,且藉著神兒子的死,得與神和好;既已和好,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。不但如此,我們既藉著我主耶穌基督得與神和好,也就藉著他以神為樂。」(羅五10-11)我們要以親近神為樂,如果我們覺得親近神很沉悶,或視之為責任,這就是墮落。親近神是最大的享受,我們要常常因著耶穌基督以神為樂。父神向每一個兒女所定的旨意,就是要常常喜樂(帖前五16-18);惟有親近神,我們才能夠喜樂。願我們在任何時候都向神傾心吐意,與神建立愛的關係,使我們能被主的同在充滿。

 「看哪,我站在門外叩門,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,我要進到他那裡去,我與他,他與我一同坐席。得勝的,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,就如我得了勝,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。」(啟三20-21)主住在我們裡面是一個客觀的事實,但若我們沒有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,一旦遇上令人忙碌的事情,就會把主關在心門之外。求主叫我們如童女一般,在任何時候都想起主,心靈裡與主相交,建立內室的生活。

 第二,有信心。「以諾因著信,被接去,不至於見死,人也找不著他,因為神已經把他接去了;只是他被接去以先,已經得了神喜悅他的明證。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神的喜悅;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,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。」(來十一5-6)以諾被提前已得著神喜悅他的明證,就是他的信心。因著信,他與神有密切的關係,在順境時信靠神,在逆境中也信靠神。「信有神」的原文是「信神是」,神乃是一位「我是」的神。神的所是顯於他的話語,所以我們必須相信神所啟示的,對神的話有信心。在任何時候,我們總要相信神與我們同在,對聖經的啟示也是深信不疑。惟有這樣的信心,才能使我們勝過一切試煉。

 亞伯拉罕相信神,就離開吾珥,但他在迦南連立足之地都沒有,甚至妻子離世時,也要向人買地埋葬。然而,他一直仰望那座有根基的城,也深信他的後裔會得著應許之地。歷世歷代無數聖徒為主受苦,他們因神的話看見那日的榮耀,都因信勝過苦難。

總結

 以諾是一個傳揚主道的人,猶大書記載他警戒世人,主會帶著千萬的使者降臨,施行審判。今天我們也要傳揚主道,將屬天的價值觀告訴世人。若我們在地上與神同行,那日主回來的時候,就能與他同行,一起治理這地。若我們與神同行,無論在末世有甚麼苦難艱辛,都能因救我們的神喜樂,因信靠神而活。

(在職特別聚會壯年組第一堂信息摘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