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會信息

2023
十一月

十一月
19

這次特會的主題是「經歷無比的基督」,我們不要只在客觀上說基督多偉大,還要在每一天每一事上都經歷祂。

我說了很多基本的東西,因為越簡單越基本的事越重要,試問根基若毀壞了,怎樣在上面建造呢?讓我們回到起初,回到聖經,認識最重要的兩件事:關係和生命。耶穌基督的救贖恢復了我們與神的關係,這是個人的、持續的、活潑的關係;我們得著主的生命,不但叫我們得救、成聖,更叫我們得榮耀,這就是我們最根本的核心價值。

三堂特會的題目:享受基督的內住、接受基督的替代、活出基督的榮美,正正關乎我們的核心價值,需要我們一輩子來學習。這好比一座三層高的樓房:一樓「享受基督的內住」是我們的根基,三樓「活出基督的榮美」是我們的標杆;從一樓到三樓,必須經過二樓,就是「接受基督的替代」。

基督的替代太重要了,即使我們外面有再多的追求、服事,若不是從基督來的,神一概不要。惟有基督替代了,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,我們就不再是屬肉體的草木禾稭,而是從基督來的金銀寶石,將來能歡然見主。


承受祝福 成為祝福

我們是蒙恩的罪人、蒙愛的兒女,也是蒙召的祭司。耶穌基督是新造族類的元首,亞伯拉罕則是蒙召族類的元首,神召他出來並與他立約,這個約不單於亞伯拉罕在生的時候有效,還一直持續下去。這約有兩個重點:第一,叫亞伯拉罕出來承受祝福;第二,叫亞伯拉罕出來成為祝福。神必賜大福給他,並且地上的萬國都必因他的後裔得福(創廿二17-18)。凡是以信為本的,都是亞伯拉罕的子孫(加三7),所以亞伯拉罕所蒙的召,就是今天我們所蒙的召;亞伯拉罕所蒙的福,就是今天我們所承受的福。

「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」(創廿二18)的「後裔」是單數,乃指著基督說的。換句話說,承受祝福也成為祝福,就是承受基督也活出基督。這是我們的身分,也是我們在地上的福分,所以彰顯基督十分重要。盼望我們都能成為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的見證人,用生命和生活作見證;別人不單從我們身上聽見福音,更是看見福音。我們能夠給人最好的祝福,永遠是基督,所以今天我們要活出基督,成為別人的祝福。

保羅說:「…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,因我活著就是基督。」(腓一20)「感謝神!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裡跨勝,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。」(林後二14)基督徒要平衡教會、家庭和職場的生活,必須在基督裡,離開基督就沒有平衡了。我們用同一個屬靈原則過日常生活,所以在任何處境中,無論在哪裡,都是一樣的,這是教會該有的情形。

「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,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,和撒瑪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。」(徒一8)耶穌將使萬民作祂門徒的大使命給了我們,而聖靈透過教會實現這個大使命。這是從中心到圓周的原則,所以我們要成為人的祝福,一定要從自己所接觸的範圍開始。


彰顯基督 榮神益人

如何在實際生活中彰顯基督、榮神益人?包括以下四方面:

第一,明白活出基督的關鍵是要藉著十字架。不要以為十字架就是受苦,十字架只有一個目的:將基督給我們。基督是我們的生命,十架是我們的道路,這就是我們每天的生活。在每一件事情中,讓十字架站在該站的地位,我們就得著基督,活著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。

羅馬書六章5、8節說:我們「若」在祂死的形狀上與祂聯合;我們「若」是與基督同死。「若」表示神從來不強逼我們走十架道路,因為強逼是沒有價值的,祂乃是邀請我們、呼召我們。

「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,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。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,使耶穌的生在我們這必死的身上顯明出來。」(林後四10-11)「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」,表示主動地甘心樂意背十架;「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」,表示不是自己主動,而是被動。不管是主動或被動,都有同一個結果:耶穌的生顯出來了,所以活出基督就是十架經歷的明證。

在我們裡面有耶穌基督的生命,當我們放下自己,不再是我,接受祂作我的生命和能力,就發現原本走不下去的路,可以走了;原本達不到的目標,很容易就達到了,因為祂成為我的力量。

第二,效法活出基督的榜樣。很多見證人的榜樣激勵我們,值得我們效法,但不要忘記自己也要成為別人的榜樣。我們所作的事,別人會看見,所以不要說一套做一套。例如告訴孩子要守時,自己聚會卻不準時,等於告訴他們,你沒有將神當作神。我們的行為就是說明一切,所以要活出基督,不但要效法榜樣,自己也要成為別人的榜樣。

第三,經歷活出基督所帶來的影響。保羅說:「…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,使耶穌的生在我們這必死的身上顯明出來。這樣看來,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,生卻在你們身上發動。」(林後四11-12)當你真正背十架、基督真正活出來的時候,周圍的人都會從你身上得著祝福。只要有真實的十架經歷,就有基督的彰顯。

第四,珍惜活出基督的機會。很多人喜歡Be myself(做自己),其實Be true(活出真實)更重要,不需要裝假。軟弱、失去信心不要緊,最重要是告訴主,求主幫助,叫我們的生命在真實中長大。

我們就像一個破爛的鋼琴,裡面只會發出不和諧、令人不舒服的噪音。再怎樣努力都不可能有美妙音樂,因為我們沒有能力處理自己的問題。當我們把自己交在耶穌手中,祂的智慧、生命、豐富、慈愛、恩賜等各方面,能使爛琴奏出和諧音樂,這就是傑作。要成為神手中的傑作,不是憑自己作甚麼,而是願意把自己交給主,讓基督的生命替代我,讓祂在我身上作祂偉大的工作。一切都是在基督耶穌裡作成的,這才活得有價值。

人生的價值,在於神的榮耀透過我彰顯出來,所以活出基督的榮美是我們這一生榮耀的標竿。我們要珍惜每一個活出基督的機會,不要停止成長,要享受基督的內住,接受基督的替代,活出基督的榮美。這是我們一生的事情,不單是極大的福分,是榮耀的呼召,也是最美的見證。

我們一同禱告:「主耶穌阿,我們感謝你。聚會要結束,求住在我們裡面的基督,繼續向我們說話,讓你偉大的生命來替代我們。主阿,我們真承認離了你,甚麼都不能,但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,凡事都能作。讓我們靠著耶穌基督,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,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,使耶穌的生顯明在我們身上。讓我們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,當死在我們身上發動,生就在我們周圍的人身上發動。我們不單承受祝福、承受基督,也成為祝福、流露基督。祝福你的教會,讓教會在地上繼續為你發光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!」

(全教會特別聚會第三堂信息摘錄,于宏潔弟兄講,未經講者過目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