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會信息

神國的建立

作主見證人

2013
七月

七月
7

權柄的恢復

 「這再一次的話,是指明被震動的,就是受造之物都要挪去,使那不被震動的常存。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,就當感恩,照神所喜悅的,用虔誠、敬畏的心事奉神。」(來十二27-28)有一天神要震動天地,挪去一切受造之物,惟有那不能震動的神國才能留下。神的國度就是神權柄和能力通行的地方,是永恆的。「耶和華在天上立定寶座;他的權柄統管萬有。」(詩一○三19)天地和整個宇宙都在神管轄的範圍裡。撒但原是天使長,萬國與萬國的榮華本來是交付牠的,但牠背叛神,篡奪了神在地上的掌權,非法霸佔全地。

 神造人的目的,是要讓人治理全地,藉著人對付撒但,恢復神國的權柄。神得著亞伯拉罕的後裔成為一個國度,並且擴展,使萬國一同得福。「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,你們都看見了,且看見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,帶來歸我。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,遵守我的約,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,因為全地都是我的。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,為聖潔的國民。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。」(出十九4-6)以色列就是神國度的雛型,神在西乃山宣告他如鷹將以色列民背在翅膀上,帶來歸他作祭司的國度,為聖潔的國民。但他們大體離棄神,不能顯出神掌權的實際。以色列人立王是個例子:撒母耳不想立王,但百姓要求如列邦一樣擁戴一個王;神指出他們不是棄絕撒母耳,而是棄絕神作他們的王。神容許他們這樣作,是盼望他們的王能服在神的權下,帶領百姓敬畏神,這樣國度就可長久。可惜以色列人背道失敗了,導致亡國、被擄。

國度的實際

 每一個時代,神都要得著忠心的人為神的國站住。但以理經歷了五個王朝,他向每個朝代的君王都見證: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。神找著合他心意的人,神國度的實際就得以延續。當主耶穌第一次來到地上,帶來神的國,神國的實際降臨地上。可惜當時以色列人普遍墮落,「所以我告訴你們,神的國必從你們奪去,賜給那能結果子的百姓。」(太廿一43)一方面,以色列國被棄絕了,但神的國度並沒有懸空,因為神的國已賜給教會。主耶穌說:「…人若不重生,就不能見神的國…進神的國。」(約三3、5)換言之,人若重生就能見神的國、進他的國。我們已經重生,如今就在神的國裡。今天國度的實際就在教會中,教會乃是接續耶穌基督在地上作神掌權的見證,讓神治理。

 另一方面,神的國度尚未完全臨到。今天神的國透過教會顯出屬靈的實際,但只是局部,神的心意乃是要把全地從撒但的手中全然奪回來。現今地上人的國都不屬於神,因此神的國尚未完全實現。到有一天,「第七位天使吹號,天上就有大聲音說: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;他要作王,直到永永遠遠。」(啟十一15)這是聖經中最後吹的一支號,表明了主的再來,屆時地上的國才會成為神和基督的國。「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:我神的救恩、能力、國度,並他基督的權柄,現在都來到了!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,已經被摔下去了。」(啟十二10)末世的時候,當男孩子(得勝者)被提,天上就有爭戰,龍(撒但)被摔到地上,神的救恩、能力、國度、權柄才來到。當基督再來,神的國度才全面實現在地上。那時就帶進千年國度,所有忠心、順服神、活出神國度實際、要見證神的掌權的聖徒都在其中,與主一同作王,有分於千年國度的獎賞。我們個人得勝與否,牽涉整個團體,不但是現今的教會,還有歷世歷代神的子民。我們應接續屬靈的先祖,渴慕並追求進入千年國度。今天教會作為國度的實際,是一個團體的見證。而這個見證有怎樣的內涵?從希伯來書十二章看,起碼包括以下三方面:

和平的國度

 第一,教會在地上是和睦、平安的國度。希伯來書的作者勸勉我們,要接續信心的見證人奔走前路,把下垂的手、發酸的腿挺起來,跟著就具體地勸勉我們如何在不能震動的國中生活。「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…」(來十二14)神的國度是和睦的國度,我們與神的關係是否和好相安?有甚麼事物成為我們與神的間隔?耶穌是和平之君;除了與主的關係,我們和聖徒的關係是否和睦?

 「若一國自相紛爭,那國就站立不住。」(可三24)教會中有紛爭,就會失去見證。「凡事謙虛、溫柔、忍耐,用愛心互相寬容,用和平彼此聯絡,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。」(弗四2-3)我們也必須把和睦的實際帶到生活中,無論在教會中、家庭或公司裡,都不可傷害人。我們要成為締造和睦者,否則就失去見證;驕傲、妒忌、競爭、仇恨、自我中心等等,都當從我們身上除掉。求主使我們有智慧,懂得如何與人和睦相處,正如但以理和三個朋友都很剛強,拒絕王的膳食和酒,但他們是有智慧地為神站住。太監長害怕他們甚麼都不吃便骨瘦如柴,自己因此被算為失職,性命難保;但以理沒有為難他,反叫他預備素菜,試看他們十天,結果他們的面貌比用王膳的一切少年人更加俊美肥胖(但一8-16)。他們的見證守住了,太監長也可以完成差事。

 「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。」(太五9)我們的身分是使人和睦的人,是叫人與基督和好的大使;我們所傳的福音,是和平的福音。教會是一個愛人的團體,但並非慈善組織,乃要傳揚福音,把人帶進神的國度,使人從黑暗中歸向光明,從撒但權下歸向神。神差我們在地上作和平之子,就是要向人傳揚和平的福音──不但口傳,還要活出和平的見證。

聖潔的國度

 第二,神的國是聖潔的國度。「你們…並要追求聖潔;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。又要謹慎,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;恐怕有毒根生出來擾亂你們,因此叫眾人沾染污穢;恐怕有淫亂的,有貪戀世俗如以掃的,他因一點食物把自己長子的名分賣了。」(來十二14-16)國度的子民是聖潔的子民,但聖潔不是自然而有,需要一直渴慕、追求。聖潔是神的性情,追求聖潔就是追求神、像神、活出神,「因為經上記著說:你們要聖潔,因為我是聖潔的。」(彼前一16)

 希伯來書十二章14-16節,指出有三方面是與聖潔相反:第一,「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」:原文的意思是從神的恩典墜落或離開神的恩典。神巴望我們天天親近他,他樂意賜下恩典;離開他就是世俗、不聖潔,叫人輕易犯罪。相反,親近神能使人遠離罪惡。

 第二,「恐怕有毒根生出來擾亂你們,因此叫眾人沾染污穢」:毒根是一切背道、拜偶像的觀念、思想和文化。權、名、利是今世的價值觀,是世人拚搏的目標,但我們的思想和觀念要像神、要聖潔。求主保守我們不跟隨世代的潮流、普世的價值觀,揀選與神同行,不被毒根影響。一人被毒根沾污,教會的團體見證就受影響;亞拿尼亞和撒非喇夫婦,正是因這些毒根而被除掉(徒五1-11)。

 第三,「恐怕有淫亂的,有貪戀世俗如以掃的」:神的旨意原是叫我們成為聖潔,遠避淫行。同時以掃也是我們的鑑戒:他為了一碗紅豆湯出賣長子名分。長子的名分,對我們來說就是在千年國度裡得著產業、成為祭司。我們會否同樣為著愛一點世界而出賣長子名分?我們的心若被世俗的事佔有,哪有空房容下神的恩?讓我們都認識神的國度是聖潔的,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。

事奉的國度

 第三,神的國是事奉的國度。「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,就當感恩,照神所喜悅的,用虔誠、敬畏的心事奉神。」(來十二28)這裡的事奉,乃團體的事奉。事奉不在乎崗位,聚會、禱告、傳福音等都是事奉,故我們不可停止聚會(來十24-25)。聚會裡的事奉,能使神得著滿足,也叫神得著榮耀。聚會不論人數多少,聖徒總要彼此相顧,勉勵行善。事奉的正常光景,乃是祭司團的服事,不是單顧自己的一項服事,而是配搭著,在其中以生命的見證影響別人。

 希伯來書十三章16節說,行善和捐輸皆是事奉,故此我們在財物的奉獻上要勝過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,否則斷不能進天國、得著國度的賞賜。我們用虔誠、敬畏的心事奉神,這是神所喜悅的。求主興起我們延續國度的見證,使教會顯出神國的實際。

(在職特別聚會青年組第六堂信息摘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