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會信息

異象與託付(一)—基督

異象.託付.人生

2012
四月

四月
29

 這次在職特會的主題是「異象.託付.人生」。「異象」就是聖靈開啟你,使你在靈裡有一個不能磨滅的看見,叫你以此為人生的目標。箴言廿九章18節說:「沒有異象,民就放肆…」意思是眾民若沒有一個定準他們人生的目標,就會放肆,過著隨波逐流、漫無目標的生活;相反地若大家都有異象,就有同一目標、方向。

 我們的異象就是基督和教會,當我們在聖靈啟示之下,對基督有全新的看見,因而寶貴他,以他定準我們的一生,並投入教會,如此我們的人生就有意義了。

不違背異象

 昔日保羅在亞基帕王面前受審,腳帶鎖鍊,論述自己得救的經歷。保羅信主前名叫掃羅,曾逼迫聖徒,就在往大馬色的路上,忽然從天上有大光照著他,並有聲音向他說:「掃羅!掃羅!你為甚麼逼迫我?」掃羅問:「主阿,你是誰?」主說:「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。」

 隨後掃羅問:「主阿,我當作甚麼?」主告訴他要傳揚基督、見證基督,並且建立教會。最終,他在亞基帕王面前作見證說:「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。」

 保羅看見他所逼迫的耶穌就是基督,逼迫教會就是逼迫基督,因教會是基督的身體。當他看見這個異象,一生就忠於這個託付─傳揚基督,建立教會。現在我們一同來思想神的話,讓聖經所啟示的這位基督,成為我們追求的目標,使我們更多認識他。

基督是至寶

 昔日腓力遇見耶穌,就找著同鄉拿但業,對他說:「摩西在律法上所寫的和眾先知所記的那一位,我們遇見了,就是約瑟的兒子拿撒勒人耶穌。」這說明了整本舊約聖經,都是啟示基督。一個真正看見基督的人,必定見證基督、高舉基督,甚至影響合城的人來看看耶穌,正如撒瑪利亞婦人的經歷(約四25-30),並且願意撇下所有的跟隨他,就如門徒和保羅一樣。

 當耶穌開始傳道的時候,許多人看見他醫病、趕鬼、行神蹟,甚至聽過登山寶訓,但撇下所有跟隨耶穌的人不多。門徒與眾人不同,乃是因為他們是尋求彌賽亞的人,並且熟讀舊約聖經。當主開啟他們的時候,他們就發現主是至寶,值得一生追隨他。同樣,當我們真正看見基督,發現他是至寶,必然滿心感謝、歡喜快樂,願意作他的門徒。

建造的關鍵

 馬太福音十六章13-17節記載,耶穌到了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,就問門徒說:「人說我人子是誰?」他們說:「有人說是施浸的約翰;有人說是以利亞;又有人說是耶利米或是先知裡的一位。」耶穌說:「你們說我是誰?」西門彼得回答說:「你是基督,是永生神的兒子。」耶穌對他說:「西門巴約拿,你是有福的!因為這不是屬血肉指示你的,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。」

 這段聖經記載的時間,是主在地上服事的中期,門徒已經出去傳道。有一日主帶著門徒來到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,為要門徒認識他。主非常在意門徒對他的認識,因為他們將來要承擔主的託付,建立教會,而教會建造的關鍵,是在乎門徒對主的認識。我們對基督有多少的認識,就會影響被我們服事的人。我們在生命中服事,就會影響人到主面前,與主建立生命的關係;我們在愛中服事,就會吸引人一同愛主愛教會;我們在禱告中服事,就會影響人藉著禱告連於主。今天在教會中的服事,是要帶領人到基督面前,以基督作我們的標竿。

榮耀的基督

 「過了六天,耶穌帶著彼得、雅各,和雅各的兄弟約翰,暗暗的上了高山,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,臉面明亮如日頭,衣裳潔白如光。」(太十七1-2)門徒看見榮耀的主,渴望留在「有主同在」的高山上,並搭三座棚:一座為主,一座為摩西(律法的代表),一座為以利亞(先知的代表),但父神從雲彩中親自為主作見證,說:「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,你們要聽他。」(4-5節)這是非常重要的,因為門徒將來為主建立教會,根基只有一個,就是基督。舊約的律法和先知只是見證基督,不能與主有相同的地位。

 門徒看見主的榮光,影響了他們的一生,叫他們無法忘記(參彼後一16-18;約一14)。求主開啟我們,使我們有同樣的看見。如此豐富的基督,一生經歷不盡,我們能見證說:「有主夠了!」

萬有的基督

 保羅在歌羅西書一章15-19節,對基督有深刻的啟示。「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…」(15節)耶穌在地上的時候,曾說:「 …人看見了我,就是看見了父…」(約十四9)「他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,是神本體的真像…」(來一3)論到愛子是神的像,當我們讀四褔音的時候,耶穌基督在地上彰顯父神的美德,如:憐憫、公義、慈愛、謙卑、溫柔…就活畫在我們眼前,影響我們,叫我們效法主,一舉一動要模成主的樣式。

 「…是首生的,在一切被造以先。萬有都是靠他造的,無論是天上的,地上的;能看見的,不能看見的;或是有位的,主治的,執政的,掌權的;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…」(15-16節)宇宙萬物的存在,原來是靠耶穌基督而造的。萬有既是靠著他,我們在新造裡蒙拯救的人,若沒有信心倚靠他,就說出我們未曾認識他。一個真正認識主的人,必定對主有信心,憑信而活,因為萬有(包括我們的生命氣息)都是靠他造的,他說有就有,命立就立,所以我們在一切生活和事奉中,要多禱告、多讚美,信靠這位全能的神。

 「…又是為他造的。」(16節)宇宙萬物,全是為著他,最終要在他裡面同歸於一,「因為萬有都是本於他,倚靠他,歸於他… 」(羅十一36)因此保羅說:「…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,將身體獻上,當作活祭,是聖潔的,是神所喜悅的;你們如此事奉,乃是理所當然的。」(羅十二1-2)今天我們可以奉獻給神,是神的憐憫和恩典。我們事奉神必須先奉獻,神才得榮耀。

 「他在萬有之先;萬有也靠他而立。」(17節)主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著萬有(來一3),所以我們要在主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,使我們下垂的手、發酸的腿挺起來,靠著主站立得住。

 「他也是教會全體之首。他是元始,是從死裡首先復生的,使他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。因為父喜歡叫一切的豐盛,在他裡面居住。」(18-19節)基督是教會的頭,他首先在我們身上作元首。我們要尊主為大,使他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,以他為主,尊重他,求問他,順服他。他是首先從死裡復活,勝過死亡和陰間的權柄,將生命賜給我們;我們尊主為大,元首的豐滿就要充滿教會。保羅有一個託付,就是把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傳給外邦人(弗三8)。我們把對基督豐富的認識和經歷傳給人,便叫教會被建立、得造就,影響人一同認識基督、跟隨基督。

火熱愛主

 以弗所教會起初是非常蒙福的,信從主耶穌,親愛眾聖徒(弗一15),但經過三十多年,主藉約翰寫信給教會,責備他們離棄了起初的愛心,使燈台被挪去,失去基督的見證(啟二4-5)。換言之,教會是藉起初的愛,就是頭一次的愛、最新鮮的愛來見證基督。我們不應因勞苦服事而對主冷淡,失去起初的愛,反而時刻充滿主的愛,沉醉在主的愛裡,如此越服事就越愛主;愛著主,深處就滿足。

 神要得著教會如同貞潔的童女,獻給基督。教會要將全般的愛傾倒在主身上,如同馬利亞將香膏澆在主身上。若我們沒有這種愛,就像老底嘉教會,不冷不熱,如同溫水,主就將教會吐出去,所以我們要發熱心,也要悔改(啟三16、19)。主題醒我們,要常在他裡面(約十五4),就是住在愛裡,因為神就是愛(約壹四8)。

 約翰晚年的時候,勸勉眾教會,要住在愛裡,並向主說:「…主耶穌阿,我願你來!」(啟廿二20)大衛愛神,就湧出許多詩篇歌頌神,表達對神的愛意,例如:「耶和華我的力量阿,我愛你!」(詩十八1)我們真認識基督,一定會愛他。願主得著我們,都火熱愛他。

(在職特別聚會第一堂信息摘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