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會信息

2022
十二月

十二月
4

現今世界局勢動盪不安,種種的亂局,告訴我們主回來的日子近了。約翰提醒聖徒要回到起初,回到神那裡;祂是靈,是光,是愛,叫我們在靈中敬拜,在光中生活,在愛中連結,合乎神的心意。

「神是靈,敬拜祂的必須靠著聖靈按著真理敬拜祂。」(約四24•新譯本)神的本質是靈,所以敬拜祂的,是要用靈去敬拜。我們要靠著聖靈,順從聖靈的感動,多方讚美敬拜神。當我們倚靠聖靈轉向主,才能有真正的敬拜。


認識聖靈、隨從聖靈

主耶穌要離開門徒,父神就差派保惠師(聖靈)來,與他們同在(約十四16)。保惠師的意思是旁邊呼喚者,祂要光照、扶持、引導、安慰我們。

主說:「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。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,直湧到永生。」(約四14)人若覺得乾涸疲乏,是因遠離神這活水的泉源(耶二13)。今天我們遇到艱難,雖然有禱告,但不是專心倚靠神,而是靠自己力勁去面對,活水就被阻塞。所以我們要倒空自己連於主,讓聖靈的活水繼續湧流,內心便充滿了平安、喜樂。

聖靈在一切的事上指教我們,引導我們回轉歸向神,也叫我們想起主的話(約十四26),讓主的話成為我們生活的力量。這樣,我們便能夠面對一切環境。

聖靈來了,是要啟示基督、榮耀基督、見證基督並帶領聖徒進入一切的真理(約十五26,十六13-14)。聖靈向我們啟示基督的豐富,使我們認識祂是萬主之主,在生活中經歷祂是我們的一切,因而敬拜祂,將榮耀歸給祂。我們傳福音的時候,聖靈就感動人承認耶穌是主,也感動我們活出主的樣式,叫人看見我們就看見主。

聖靈能使我們對主的認識轉為實際,叫我們在生活中經歷主,實行祂的話。我們離了真理的聖靈,就沒有這樣的實際,所以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(帖前五19)。我們靠聖靈得生,就要靠聖靈行事,隨從聖靈感動而行,這樣便蒙福了。


靈中敬拜

我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,聖靈住在我們的靈裡,引導我們來敬拜神。那真正敬拜父的,是靠著聖靈按著真理,眾人如同一人來敬拜。神正尋找這樣的人拜祂,使祂得著滿足。所以生活中我們凡事要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常常感謝父神,常常被聖靈充滿。

所有信主的人都有聖靈,但如何被聖靈充滿呢?包括以下幾方面:

第一,轉向主、求告主。我們要渴慕主,求主倒空我們,將裡面的牛、羊、鴿子都清除,使我們轉向主、求告主,被聖靈充滿。儘管我們有很多帕子,例如憂慮、壓力等,但當我們一轉向主,這些帕子就除去了,我們就得以自由(林後三16-17)。我們從憂慮、壓力中被釋放,聖靈就湧流,使我們能自由地讚美神、事奉神,活出主的樣式,返照主的榮光。

第二,讚美主。生命水的河是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(啟廿二1),意思是哪裡有神的寶座,那裡就有聖靈活水的湧流,而神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(詩廿二3)。大衛寫了很多詩歌,他被稱為以色列的美歌者,帶領全國讚美神,因此神的靈澆灌下來。他年少時彈琴讚美神,擾亂掃羅王的惡魔就離開。又如先知以利沙,彈琴讚美,神的靈就降在他身上,他便得著啟示。

每當讚美神,聖靈就湧流。所以在生活中,無論順境逆境都要讚美神,在靈中敬拜神,被聖靈充滿,靠著聖靈活水的湧流,勝過一切的環境。

第三,弟兄和睦同居。「看哪,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,何等的美!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,流到鬍鬚,又流到他的衣襟。」(詩一三三1-2)當弟兄和睦同居,就有聖靈的膏油,從教會的頭(基督)流到身上每一個肢體。無論在聚會所或家中,我們都同心合意敬拜主,彼此切實相愛,聖膏油就澆灌下來。

但願我們不要活在潮流中,成為濁世亂局的犧牲品。我們要活在聖靈的水流中,成為在靈中敬拜神的人,讓聖靈的活水在我們裡面湧流,直湧到永生,不但使我們內心得著滿足,還能夠供應別人,叫身邊的人因我們而信耶穌,都得著活水的江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