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會信息

2019
十一月

十一月
24

榮耀的神有一榮耀的計劃,就是創造宏偉的天地和有祂榮耀的人,叫人共享祂的榮耀。當人類離棄了神,神進一步付上重大的代價,差祂榮耀的獨生愛子捨去尊榮來拯救我們,使我們恢復榮耀的身分,建立榮耀的教會,最終帶進榮耀的國度。今天,我們來看「榮耀的國度」和「榮耀的聖城」。


榮耀的國度

「我在…異象中觀看,見有一位像人子的,駕著天雲而來…得了權柄、榮耀、國度…祂的國必不敗壞。」(但七13-14)「那時,人子的兆頭要顯在天上…他們要看見人子,有能力,有大榮耀,駕著天上的雲降臨。」(太廿四30)「當人子在祂榮耀裡、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,要坐在祂榮耀的寶座上。」(太廿五31)「第七位天使吹號,天上就有大聲音說: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…」(啟十一15)「我聽見好像群眾的聲音…說:阿利路亞!因為主我們的神、全能者作王了。」(啟十九6)「得勝的,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…」(啟三21)「我在磨煉之中,常和我同在的就是你們。我將國賜給你們…叫你們在我國裡,坐在我的席上吃喝,並且坐在寶座上,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。」(路廿二28-30)「從東、從西、從南、從北將有人來,在神的國裡坐席。」(路十三29)「天使吩咐我說:你要寫上:凡被請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…」(啟十九9)「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,聖潔了…他們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,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。」(啟二十6)
當主再來時,便展開一千年的國度時期。得勝的聖徒有資格進入國度,與基督一同坐寶座,與祂一同作王,有分於羔羊的婚筵。我們能與基督一同作王管理國度一千年,這是何等大的榮耀!

當然,這奬賞並非不勞而獲,正如學校都有考試,成績優異者才有獎賞。同樣我們也要經過試煉,方有資格與祂作王。保羅也告訴我們:「我們進入神的國,必須經歷許多艱難。」(徒十四22)這處「神的國」是指神千年的國度,若要進入,必須受很多艱難的試煉。我們要依靠主的生命和恩典,經歷今世的苦難,讓神裝備我們作得勝者。


榮耀的聖城

「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;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,海也不再有了。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…」(啟廿一1-2)「城中有神的榮耀;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,好像碧玉,明如水晶(晶瑩的碧玉)。有高大的牆,有十二個門…」(啟廿一11-12)

當神的教會慘遭羅馬政府迫害,老約翰孤獨地被流放到拔摩海島上,主在此時給他啟示: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,展開新天新地,我們能在此永遠享受神榮耀的國度。這裡是完全屬於神,再沒有海,意即再沒有苦難和撒但的權勢。
當神喜歡的事情圓滿地完成,便是神的榮耀。所以,到了新天新地,神起初所定的榮耀計劃絕頂圓滿地實現,這是榮耀的高峰和結局。


永恆的福分

永恆的福分,包括以下四方面:

第一,神的帳幕、聖殿——神和人永遠的安息。「…看哪,神的帳幕在人間。祂要與人同住…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,作他們的神。」(啟廿一3)「…主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。」(啟廿一22)我們將來要進聖城,這是永遠的家,那裡有神和羔羊,我們要永遠與祂同在。

第二,羔羊的妻。「…聖城新耶路撒冷…就如新婦妝飾整齊,等候丈夫。」(啟廿一2)「…有一位前來,對我說:你來,我要把新娘,就是羔羊的妻子,指給你看。在靈裡,天使把我帶到一座又大又高的山上,把從神那裡自天上降下來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。」(啟廿一9-10˙新漢語譯本)

新城耶路撒冷不止是神人永遠的居所,這城更是羔羊的妻子——教會。在千年國度時期,不得勝的聖徒經過一千年的試煉後,也都成熟了。此時教會便妝飾整齊,成為基督的妻子,我們得著永遠的愛和滿足。

第三,生命河和生命樹。「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,明亮如水晶,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。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,結十二樣果子,每月都結果子;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(或作:為萬民的保健)。」(啟廿二1-2)聖城新耶路撒冷沒有疾病和死亡,但城外居住的萬民仍需生命樹的葉子,以作保健,保障他們的健康。參考馬太福音廿五章和啟示錄,這些城外的人,可能包括在大災難時期幫助受逼迫的猶太人或基督徒的人,能過渡到國度以至永世。

第四,神和羔羊的寶座。聖城是神行政的中心,聖民與神一同掌權,掌權就是榮耀。「…在城裡有神和羔羊的寶座;祂的僕人都要事奉祂。…他們要作王,直到永永遠遠。」(啟廿二3、5)將來聖城是世界的行政中心,神和聖民一起掌權,管治聖城外許多的子民,直到永永遠遠。


聖城的構成

「牆是碧玉造的;城是精金的,如同明淨的玻璃。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修飾的…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,每門是一顆珍珠。城內的街道是精金,好像明透的玻璃。」(啟廿一18-21)榮耀的聖城是由精金、珍珠、寶石這三種極其貴重的材料所建成,意義如下:

金代表父神的榮耀,是屬於神的,所以精金代表我們受神鍛煉後,使我們有聖父的生命和性情。

珍珠表徵主耶穌經過死而復活的大能。珍珠的形成,源自沙粒進入蚌的殼裡,割傷了蚌的身體。蚌分泌液體,將沙粒包裹,日積月累,使之變為光彩奪目的珍珠。同樣,我們的主受盡逼迫苦難,死後榮耀地復活。

「十二」是「三」(代表三而一的神)和「四」(在聖經裡常代表全地、受造物,如四活物,此處以人為代表)相乘,代表神和人聯合;「十二」代表神永遠完全的數字,如十二支派、十二門徒等)。故此,聖城是神歷代所救贖,經重生、變化、得榮耀的眾聖徒組合的總和。

寶石代表聖靈更新、變化的工作(歷經打磨)。


我們的回應

我們該有的回應:

第一,接受苦楚熬煉,成為建造材料。「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…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…」(啟廿一1-2)「他就帶我在靈中上到一座大而高的山,又將由神那裡、從天降下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示我。」(啟廿一10˙原文逐字中譯)「…如果我們和祂一同受苦,也必和祂一同得榮耀。我想,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,就不足介意了。」(羅八17-18)「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,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、永遠的榮耀。」(林後四17)「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,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,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、榮耀、尊貴。…預先證明基督受苦難,後來得榮耀…」(彼前一7、11)

但願我們看見這榮耀的結局並榮耀聖城的異象,能改變我們的思維和方向。當我們看見極重無比的榮耀,願出代價接受主在今世所許可的不同苦楚,例如人生的苦楚甚至處香港的窘境,讓苦難熬煉我們成為建造榮耀聖城的貴重材料。

第二,歸榮耀給神。「我們的主,我們的神,你是配得榮耀、尊貴、權柄的…」(啟四11)「我又聽見在天上、地上、地底下、滄海裡,和天地間一切所有被造之物,都說:但願頌讚、尊貴、榮耀、權勢都歸給坐寶座的和羔羊,直到永永遠遠!」(啟五13)「此後,我聽見好像群眾在天上大聲說:阿利路亞!救恩、榮耀、權能都屬乎(歸給)我們的神!」(啟十九1)「我聽見好像群眾的聲音,眾水的聲音,大雷的聲音,說:阿利路亞!因為主我們的神、全能者作王了。我們要歡喜快樂,將榮耀歸給祂,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,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。」(啟十九6-7)

但願我們每一個神的兒女,都歸榮耀給神,直到永遠!

(全教會特別聚會第三堂信息摘錄,謝德建弟兄講,未經講者過目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