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會信息

持定異象@每天

異象.託付.人生

2012
七月

七月
15

 「耶穌說:你們禱告的時候,要說:我們在天上的父: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。願你的國降臨;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。我們日用的飲食,天天賜給我們。赦免我們的罪,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。不叫我們遇見試探;救我們脫離兇惡。」(路十一2-4)耶穌教導門徒禱告的主禱文,是按著基督和教會的異象,包含了豐富的內容,並教導我們如何過每天的生活。

仰望父神 憑信而活

 一個人看見異象之後,在生活中或多或少都有改變 ─無論是思維、揀選、取向或生活方式,總會有不同的改變。有些人的改變是大的,有些人的改變是小的,這是按著神賜給各人看見異象的程度。照著你在神面前所領受的異象,神必定叫你有改變。這個改變能維持多久,在於這個異象和託付留在我們的心中有多久。

 我們回到生活中,要學習一個禱告和一個態度,就好像李愛銳(Eric Liddell)弟兄,每天起來仰望天上的父,禱告說:「父阿,感謝你賜給我新的一天。」這個異象是屬天的,所以異象的維持、延續、更新,都是從天上來的。

 我們每一天的生活、每一次的揀選,都應該有一個祈禱,就是:「我們在天上的父。」這個禱告校正我們的方向,叫我們不要看別人,而是仰望神。如果我們常常禱告說:「我們在天上的父。」就能看見我們的父是全有、全足、全豐的神,他是供應的源頭,供給我們一切的需要。當我們仰望神的時候,就不會憑眼見,而是憑信心。盼望主禱文的第一句話:「我們在天上的父」,一直留在我們心裡。我們每一天都開始於望天,開始於憑信心,不要憑眼見,乃要認識我們的父是一切的源頭。

 當我們這樣生活的時候,就好像彼得被帶到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、變化山上,好像保羅被帶到大馬色的路上,又好像約翰被帶到拔摩海島上。當我們有需要的時候,這位天上的父就賜給我們一個更新的看見。一次的看見不足以影響我們的一生,我們需要神給我們不斷的看見。

 在這次特會中,我們的異象被更新;唱詩的時候,我們又被更新;與肢體們分享,我們又被更新;分組的時候,弟兄姊妹作見證,我們裡面有共鳴。我們是真正的同道,就是同有一個異象,同受一個託付,同走一條道路,一同往前。盼望回到生活中,我們都想起這一句話:「我們在天上的父」。

尊父聖名 聖別生活

 「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。」父的名說出父就是全有、全足、全豐的神。父的名是在耶穌基督裡顯明出來,「因為神本性一切的豐盛,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。」(西二9)「從來沒有人看見神,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。」(約一18)當我們呼求父的名,這位榮耀的基督就顯出父,因為基督是我們的異象,我們要信他、愛他、追求他、事奉他。

 當我們禱告說:「父阿,願你的名被尊為聖。」就想起父的名是神聖超凡、無可比擬的名,我們得著這無與倫比的名,生活便會截然不同。當我們行在路上的時候,說:「父阿,願你的名被尊為聖。」這位榮耀的父神,就成為我們的一切。我們是有異象的人,得著神無限的名,擁有基督的豐富;我們所過的生活,是一個向上的生活,不會與人斤斤計較。一個有異象的人生,就是一個完全不同的人生。

 我們在職場上要殷勤、盡責、做到最好,讓神來雕琢我們,成為合乎建造的材料,成為基督的新婦。我們帶著這樣的使命,存著這樣的心態,無論身在何處,都會願父的名被尊為聖。我們所過的生活,是「聖」的生活,與「俗」有分別,每一方面都顯出神的豐富。我們過著一個有異象的人生,就會尊主的名為聖,願主的名在我們身上顯為大。

神國降臨 神旨通行

 神的國是神有主權的地方,「願你的國降臨」就是說:願神在我們身上常常有主權。當主回來的時候,「…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;他要作王,直到永永遠遠。」(啟十一15)有一天整個世界都要成為主基督的國,今天我們有否讓神的國在地上降臨?就是每天都禱告,讓神來掌權,讓神作決定,讓神掌管一切。

 願神的國降臨是很實在的,連於我們每天的生活,連於我們的揀選,例如:求職、進修、轉職、服事等等。盼望在我們的揀選中,願神的國降臨;在職場上,讓神的國通行在我們身上。這就是一個有異象的人生,過著一個不同的生活。

 「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。」神的旨意是基督和教會,基督是神旨意的中心(弗一4-9),這個旨意是藉著教會來完成(弗三9-11)。若要神的旨意通行在地上,就要首先讓基督在我們身上作元首,讓教會成為我們整個生活的目標和範圍。我們不是單獨的個體,乃是教會人,是今天神的旨意在地上的顯出。

 為這個緣故,我們整個的生活是被神雕琢,被基督模造;我們每次配搭事奉,不是建立自己的恩賜,乃是同被建造;我們不是單獨過生活,而是過著配搭的生活。服事的時候,我們不要違反神的律法,否則會受到神的懲罰;不要像拿答、亞比戶向神獻凡火,是神沒有吩咐的;不要有烏撒的手,沒有照神的方式抬約櫃。我們的熱心會帶進神的審判,因為這些東西不是教會建造的方式。

 我們在教會中都有服事,例如:聚會服事、代禱服事、福音服事等等,這些服事都是讓神的旨意在地上通行的憑藉,就如在聚會前有禱告,叫我們不在自己裡,而被帶進神的同在裡,被帶進弟兄姊妹的配搭裡。一個有異象的人,自然願神的旨意通行在地上,這不是外面的要求,而是覺得教會要有神的同在。聚會就是神同在、神顯出的地方,人來到聚會中,便看見神真在這裡(林前十四25)。這是聖經中明文題到神同在的一個見證,是我們需要追求的。當教會聚會每次都有神的同在,就是神的旨意通行在地上,因為只有教會是神旨意的出口。

三個心願 三個祈求

 「…我們在天上的父: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。願你的國降臨;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。」(路十一2)這個是我們對著父而有的三個心願:第一,願神的名被尊為聖:我們要過一個分別為聖的生活,愛神追求神,因神是豐富無限的;第二,願神的國降臨:我們天天都由神來掌權;第三,願神的旨意行在地上:我們願神的旨意通行在教會中,通行在地上。

 接著題到我們有三個祈求:第一,「我們日用的飲食,天天賜給我們。」我們需用的飲食,每一天神都賜給我們。我們需要仰望神的供給,每天都求神賜給我們所需用的。此外,我們更需要屬靈的糧食,使我們得著飽足。屬靈的糧食會影響我們肉身的糧食,當我們屬靈的需要每天得著滿足,就會甘於神所賜給我們的。盼望每天早晨我們都來親近主,過一個拾取嗎哪的生活,得著神的供應。

 第二,「赦免我們的罪,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。」這是關於我們與神與人的關係。我們與神的關係若有罪,就會攔阻我們實行我們的異象─基督和教會。為了除去罪的間隔,我們可以禱告神說:「神阿,赦免我們的罪,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。」在教會中,在公司裡,我們對任何人都要赦免,這是我們的生活。我們持守異象、領受託付,是從最基本的人際關係開始。我們赦免人,就能恢復與神之間沒有間隔的生活。

 第三,「不叫我們遇見試探;救我們脫離兇惡。」在職場上,最大的試探是錢財。經上說:「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,就陷在迷惑、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裡,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。貪財是萬惡之根。有人貪戀錢財,就被引誘離了真道,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。」(提前六9-10)我們需要每天求神不叫我們遇見試探,救我們脫離兇惡。

 主禱文是我們每天的禱告,我們每天都要仰望神,讓神成為我們的供應,願主憐憫我們。但願主得著我們是一班有異象和託付的人。

(在職特別聚會青年組第六堂信息摘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