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會信息

2016
二月

二月
7

 轉眼又是新一年,我們盼望主回來,主也盼望我們妝飾整齊,祂不願意撇下我們任何一個。主為著我們的緣故遲遲未回來,一方面我們感謝祂的憐憫,另一方面實在感到遺憾。我們何等盼望主現在就回來,沒有人被撇下,人人都迎接主,這是我們的心願。

 去年我們交通啟示錄一至三章,提到約翰因著神的道和耶穌基督的見證,被充軍到拔摩海島。當主日,他面向小亞細亞,想到充軍前所服事的那些教會。這時聽見背後有大聲音,他就轉過身來,看見了天上的異象,就是七個金燈台,在燈台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。許多時候我們都注意七個燈台,忽略了燈台前的人子,但神要我們認識基督,因為教會是為著基督的。若只認識教會而不認識基督,這就是今天教會的墮落,所以我們要對主有更深的認識。

 主向我們作見證,祂是首先的,亦是末後的;祂為著愛我們的緣故,曾經死過,用寶血洗淨我們一切的罪;祂已復活升天了,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(啟一17-18)。這是我們的主,是我們應當追求的,因為有基督才有教會;沒有基督,我們的追求就失去方向。

主呼召得勝者

 啟示錄是一本預言的書,所以這七個教會不僅代表第一世紀教會的情形,也代表教會歷世歷代在地上的情形。主在啟示錄二、三章,首先向這七個教會啟示祂自己,然後在每一封書信的末了,都提到得勝的。換言之,主對教會最後的呼召,就是呼召得勝者。何謂得勝者呢?就是向著主的啟示完全忠心的人。我們會以為靈性要達到某種程度才是得勝者,但神是活的神,也是活人的神,祂對得勝者沒有一律的標準。因著每人所得的啟示有多有寡,若果我們都忠心於主所給的啟示,就是得勝者。

 我們可能以為某人是得勝者,但神的看法與人不同。若神給與某人一百份的啟示,他達到了八十份,仍是失敗者;若神給與某人十份的啟示,他達到了十份,就是得勝者。故此,得勝者不是指著一班特別的人,每一個基督徒都應作得勝者,照著主所啟示給我們的忠心到底。

 主對七個教會的啟示各有不同,因為主的豐富和榮耀是極大的,而神的一切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祂裡面,所以沒有一個人或一個教會,能夠完全得著或完全彰顯主的豐富。即使以弗所教會從保羅領受了很高的啟示,但在神面前只是一部分的啟示而已,主沒有將所有的啟示都給以弗所教會。我們所得的啟示,與我們的追求有關。我們願意追求,主就給我們啟示;我們忠於主的啟示,就是得勝者。

 有一天,我們都要站立在主面前受審判,那時候恐怕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現象:我們以為某人是得勝者,事實卻不然;某些我們忽略的弟兄姊妹,雖然他們所得的啟示可能不多,但他們盡其所能,就成為得勝者,這是主知道的。

 在這末後的時代,啟示錄向我們顯明:主的呼召,就是對得勝者的呼召,這是貫串整本啟示錄的主題。當時小亞西亞不止這七個教會,但聖靈單單帶出這七個教會,因為她們已可以代表第一世紀末教會的光景。正如以弗所教會,雖然表面上好像很完全,但是失去起初的愛就墮落了,因為主所注意的不是知識,而是愛心。以弗所教會雖有榮耀的過去,卻失去起初的愛心,即失去屬靈的實際,所以主對她發生嚴厲警告:「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,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。所以,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裡墜落的,並要悔改,行起初所行的事。你若不悔改,我就臨到你那裡,把你的燈台從原處挪去。」(啟二4-5)至於啟示錄二、三章提及得勝者的賞賜,不是今世的賞賜,而是當主在地上建立祂的國度,那時得勝者所要得著的獎賞。

得勝者的白衣

 「此後,我觀看,見有許多的人,沒有人能數過來,是從各國、各族、各民、各方來的,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,身穿白衣,手拿棕樹枝,大聲喊著說: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,也歸與羔羊!」(啟七9-10)這裡表明從第一世紀直到主快回來的時候,一直有很多得勝者,是數之不盡的;他們身穿白衣,代表聖徒的義。信主的人有兩件特別的衣服,一件是內袍,代表基督作我們的義;另一件是白衣,代表我們在神面前的義。

 「王女在宮裡極其榮華;她的衣服是用金線繡的。她要穿錦繡的衣服,被引到王前…」(詩四十五13)「王」代表我們的主,「王女」代表教會。王女身穿兩件衣服,第一件是用金線繡的,代表基督是我們的義。路加福音十五章記載浪子的比喻,小兒子本來穿著破爛衣服,回家後父親首先給他上好的袍子,使他站在父面前。同樣,我們悔改歸向主之前,所穿的衣服是破爛的,代表自己所謂的義,因此主給我們穿上一件衣袍,這樣才能配得站在神面前,這就是基督成為我們的義。

 王女不單有金線繡的衣服,也有一件錦繡的衣服,指聖徒的義。光有基督成為我們的義是不夠的,我們還需要錦繡的衣服,即是讓聖靈在我們裡面作刺繡的工作;祂一針一針的將基督組織在我們裡面,這樣我們才能配得與王聯結。故此,我們單單信主是不夠的,還要讓聖靈每天在我們身上作刺繡的工作。這工作會帶來一些痛苦,因為與我們的天然相反;若我們願意忍耐,直等到基督成形在我們裡面,這就是錦繡的衣服。

 啟示錄七章說出歷世歷代有許多神的兒女,讓聖靈在他們裡面作工。他們手拿棕樹枝,代表是得勝者,在寶座前敬拜主。

得勝者的被提

 「天上現出大異象來:有一個婦人身披日頭,腳踏月亮,頭戴十二星的冠冕。她懷了孕,在生產的艱難中疼痛呼叫。」(啟十二1-2)「弟兄勝過牠,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。他們雖至於死,也不愛惜性命。」(啟十二11)主再來之前,有男孩子出現,代表得勝者,他們能夠勝過撒但。

 「我看見彷彿有玻璃海,其中有火攙雜。又看見那些勝了獸和獸的像並牠名字數目的人,都站在玻璃海上,拿著神的琴,唱神僕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,說:主神全能者阿,你的作為大哉!奇哉!萬世之王阿,你的道途義哉!誠哉!主啊,誰敢不敬畏你,不將榮耀歸與你的名呢?因為獨有你是聖的。萬民都要來在你面前敬拜,因你公義的作為已經顯出來了。」(啟十五2-4)這是指著從大災難中出來的得勝者。主回來的時候,男孩子被提到寶座,代表得勝者到寶座前迎接主再來,撒但因此被摔到地上,就開始三年半的大災難。主給那些沒有被提的基督徒再有一次機會成為得勝者,那些在大災難中向主忠心以致被殺的人,就是從大災難中出來的得勝者。可見在歷世歷代的各種環境中,主都要得著祂的得勝者。

有分羔羊婚筵

 啟示錄提到兩次羔羊婚娶的筵席,分別在十九章和廿一章。十九章是千年國度的開始,新婦(羔羊的妻子)就是歷世歷代得勝者,他們與基督聯合,在國度裡與主一同作王。至於那些失敗的基督徒,會被丟在國度外面,正如在十個童女的比喻中,有五個愚拙的童女被丟在黑暗裡(太廿五1-13)。那時候,這些基督徒都要悔改,直到基督在他們裡面成形。廿一及廿二章的新婦,代表古今中外神工作的集大成,不但有教會,也有猶太人。這時所有神的兒女(包括失敗的基督徒)都是得勝者,被模成基督的形像。他們要見主的面,有主的名字在他們的額上,他們都要事奉主。

 羅馬書八章提到神永遠的旨意必然達成,祂揀選、呼召、拯救我們,使我們成聖,模成基督的形像。我們會失敗,但神不會失敗;今天我們可以拒絕神的管教,但有一天還是要受管教,因為神必定要成全我們,使每一個被祂呼召的人都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。

總結

 拔摩海島的異象,支配了整本啟示錄。我們看見主不單要得著得救的人,也要得著得勝的人,我們對此有何回應?我們已蒙恩得救,但是否貪愛今生的世界,同時又想得到來世的榮耀?我們是否完全順服主給我們的亮光和啟示?是否願意讓聖靈在我們裡面工作?

 我們千萬不要自暴自棄,以為僅僅得救就好了,這是最愚拙的!我們要與主配合,學習順服聖靈的帶領,讓聖靈作工在我們身上。今天我們所受的苦楚都是至暫至輕的,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、永遠的榮耀(林後四17)。我們不要貪圖今世一時的享樂,失去與主同作王一千年的福分,這是整本啟示錄對我們的勉勵。

 得勝者的呼召,是神向祂的兒女們最末了的呼召。我們要明白主的心意,祂盼望我們每一個都能蒙恩作得勝者──不單是為著自己,更是為著我們的主,因為這是主的心意,亦是主為我們所預備的恩典。

(全教會特別聚會第一堂信息摘錄,江守道弟兄講,未經講者過目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