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會信息

國度時代

從歷史時代看神榮耀的託付(四)

2013
一月

一月
13

 恩典時代結束後,就進入國度時代,這是值得歡呼喜樂的時候,因為國度的開始,就是神榮耀計劃的實現。神的仇敵撒但和牠的使者都被解決,所有消極的東西全都消除,世上的國就成了主和主基督的國,先有一千年的國度時代,然後帶進新天新地、新耶路撒冷,再沒有眼淚、愁苦、重擔、死亡,直到永永遠遠。不單神正等待這個時刻來臨,我們也是一同等待。不過在這個時代來到之前,神需要人與他配合,才能帶進國度時代。

聖靈的呼召

 在啟示錄二、三章,主多次向全地教會說:「有耳可聽的,就應當聽!」主也多次呼召得勝者。神在末後時代,要得著得勝者,他們不是僅僅蒙恩得救的信徒。「得勝」的意思,就是勝過撒但、罪惡、世界、情慾、舊人等一切消極的東西,這些人要帶進神的國度。

 只有得勝的基督徒才能得著主的應許:有權柄制伏列國,就是替神掌權(啟二26-29)。「得勝的,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,就如我得了勝,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。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,凡有耳的,就應當聽!」(啟三21-22)這段話是主對老底嘉教會說的。老底嘉教會是不冷不熱、自以為是的教會,主對這個教會的責備最嚴厲,但給她的應許也是最好最高的:與主同坐寶座,一同作王。這是主在末後的時代給教會的信息,神需要許多看見異象的人,起來作得勝者,願意接受神榮耀的託付,完成神永遠的計劃。

 神要從歷世歷代得著許多聖徒,成為一個集大成的團體人,一起完成神這個偉大的工程。先聖們已經做好他們的工作,如今需要我們做最後的工作。神作工的原則是:除了創造和救贖,其他的工作都不是由神開始;神要人先行動,然後他才行動。今天神正在等待我們,我們先有行動,神就會來完成。

得勝者的配合

 最終神要藉著七印、七號、七碗的審判,解決所有消極的東西。這三個「七」一完成,國度就降臨。在啟示錄的記載中,我們看見先有得勝者的行動,然後天使才執行神的審判。啟示錄記載三次眾聖徒的禱告和四次得勝者的被提,可見聖徒的禱告和得勝者被提到寶座,與神最後的審判有直接關係。

 「他既拿了書卷,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,各拿著琴和盛滿了香的金爐;這香就是眾聖徒的祈禱。」(啟五8)「我看見羔羊揭開七印中第一印的時候,就聽見四活物中的一個活物,聲音如雷,說:你來!」(啟六1)神的審判開始於七印,而先有眾聖徒的禱告升到神的面前,羔羊才揭開第一印。當揭開第五印的時候,在祭壇底下被殺殉道的聖徒,向神發出伸冤的禱告(啟六9-12)。這個禱告達到神面前,才揭開第六印,開始末後三年半的大災難。

 「此後,我觀看,見有許多的人,沒有人能數過來,是從各國、各族、各民、各方來的,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,身穿白衣,手拿棕樹枝…長老中有一位問我說:這些穿白衣的是誰﹖是從哪裡來的﹖我對他說:我主,你知道。他向我說: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,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。」(啟七9、13-14)大災難的起頭,有些聖徒為主殉道,也有些聖徒勝過大災難。他們是主的寶血所救贖的,身穿白衣,就是因著義的行為而有的白衣。他們是得勝者,被提到神的寶座前,羔羊就揭開第七印,天上突然靜默停頓下來,達半小時之久。接著啟示錄八章3-6節記載第三次眾聖徒的禱告,帶出神的審判:天使拿著香爐,盛滿了壇上的火,倒在地上,然後有雷轟、大聲、閃電、地震,拿著七枝號的七位天使就預備要吹,意味將有更厲害更可怕的災難。

 啟示錄十二章5、7-10節記載,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,代表歷世歷代神的選民,包括今天的教會。男孩子是團體的得勝者,有權柄管轄萬國;他被提到神寶座那裡去,天上就有了爭戰,天使長和天使把撒但和牠的使者摔到地上,天上再沒有牠們的地方。那時神完備的救恩和能力完全實現,國度和基督的權柄也來到了。這是非常關鍵的時刻,得勝者不被提到天上去,撒但就不會被摔到地上,國度就不能來臨。

 撒但被摔到地上後,自知時日不多,就鼓動敵基督的和假先知,從海中和地中上來。聖經形容他們是獸,是恐怖、兇殘、沒有人性的。獸盡其所能,逼迫神的選民,但神是得勝的,在七碗的審判之前,有十四萬四千人站在錫安山羔羊那裡,他們是初熟的果子,生命已經成熟,在寶座前唱詩讚美。接著有天使的收割,得勝的聖徒都被提了(啟十四1、3、14-19)。當神最後的審判──七碗倒下來的時候,神的計劃成功了(啟十六1、17),這都是因著一批一批的得勝者被提到神那裡的結果。

 大災難期間,魔鬼為獸造像,要人拜獸的像,如果不拜它就會被殺,或是不能在地上生活,因為沒有獸的印記就不能作買賣。當時的逼迫十分厲害,好些基督徒失敗了,但還有一些基督徒寧願被殺或餓死,也不拜獸像。他們是最後一批的得勝者,被提到寶座那裡去,地上就出現最大的爭戰,撒但、敵基督的和假先知鼓動所有反叛勢力起來打仗。那時基督和得勝者降臨空中,與撒但爭戰。結果撒但失敗了,兩隻獸活活地被扔在火湖裡,然後撒但也被關在無底坑裡。這一場爭戰不單羔羊得勝,同著羔羊的,就是蒙召、被選、有忠心的人,也必得勝(啟十七14)。基督率領他們爭戰,剷除魔鬼的勢力。

神計劃的完成

 啟示錄十九章4-6節和二十章4-6節,描述群眾在天上大聲說「阿利路亞」,因為主全能的神作王了;不僅主作王,得勝者也與主一同作王。這是國度的開始,也是羔羊娶新婦的時候,這婚宴延續一千年。一千年後,撒但被暫時釋放,接著最後一場的戰爭,撒但和跟隨牠的人都被扔在永遠的火湖裡。

 「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;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,海也不再有了。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,預備好了,就如新婦妝飾整齊,等候丈夫…坐寶座的說:看哪,我將一切都更新了!又說:你要寫上;因這些話是可信的,是真實的。他又對我說:都成了!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戛;我是初,我是終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。」(啟廿一1-2、5-6)「不再有黑夜;他們也不用燈光、日光,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。他們要作王,直到永永遠遠。」(啟廿二5)這就是最終來臨的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,也是基督徒榮耀的前途,我們要在那裡活到永永遠遠。

 新耶路撒冷有兩個屬靈的意義:第一,每一個在聖城裡的人都活出神的榮耀,就是神的一切美德和神聖,像精金、寶石、珍珠在永世裡都要發出光輝。第二,聖城是神行政的中心,每一個基督徒在永世裡都與主一同作王。在千年國度裡,只有得勝的基督徒與主同作王,但在新天新地、新耶路撒冷裡,所有蒙恩的人都要作王,直到永永遠遠。

我們的回應

 對於神榮耀的計劃和託付,我們是否有回應?是否願意投身在得勝者行列裡?願我們都獻上自己,一生為神的旨意而活,成為得勝者,被主所用,打敗仇敵,建立國度,帶進永世,滿足神的心意和需要。神不受時空限制,我們只是神計劃中配搭團隊的一部分;歷世歷代神所得著的人要與我們一同配搭,才能完成神的計劃。他們已經走完自己的道路,正等待我們完成最後一段。願我們在最後的一段時間,都能為主擺上。我們需要生命長大,活出基督,更需要成為得勝者,與全地同蒙天召的戰友,一起打那美好的仗,完成神榮耀的託付。

 「弟兄勝過他,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。他們雖至於死,也不愛惜性命。」(啟十二11)得勝者有三個特徵,也是他們得勝的原因:第一,因著羔羊的血,不是憑著自己的天然。羔羊的血不但使罪得洗淨,更使我們站在新約的地位上,對付撒但一切的控告,所以我們每天都要取用羔羊的血。

 第二,因自己所見證的道,這不是客觀的道理,乃是主觀的經歷。得勝者要好好經歷並應用主的話,就能對付撒但的工作。

 第三,不愛惜魂生命,藉著十字架的救恩,放下自己的主觀和看法,謙卑下來,彼此相顧相愛,叫我們成為末了世代的得勝者,完成神永遠的旨意。

(全教會特別聚會第四堂信息摘錄。謝德建弟兄講,未經講者過目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