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會信息

國度時代

祭司的國度(三)

2018
十一月

十一月
4

祂要作王,直到永永遠遠。

 這次特別聚會,我們在神的話中看見神永遠的計劃──在地上建立祂的國度。神不單要祂和祂兒子作王,更要所創造的人一同作王。雖然人類犯罪失敗,但神揀選了亞伯拉罕和以色列人建立國度,惟以色列人失敗告終。到了新約,神的兒子耶穌基督進入人類歷史,祂不單救贖我們,更叫被救贖的人成為教會。雖然教會屢遭失敗、歷苦難,但最終必能實現神國度的心意,結束教會時代,帶進「千禧時代」(國度時代)。

國度的實現

 「…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;祂要作王,直到永永遠遠。」(啟十一15)啟示錄告訴我們最終國度時期必降臨,世上的國都成為主基督的國。具體來說,「國度時代」遠超於我們的想像,與現時互相爭競、充滿咒詛的世界大相逕庭。舊約以賽亞書幾處提到千年國度的情況:

 「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,豹子與山羊羔同臥;少壯獅子與牛犢並肥畜同群;小孩子要牽引牠們。牛必與熊同食;牛犢必與小熊同臥;獅子必吃草,與牛一樣。吃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;斷奶的嬰兒必按手在毒蛇的穴上。在我聖山的遍處,這一切都不傷人,不害物;因為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,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。」(賽十一6-9)

 「你的日頭不再下落;你的月亮也不退縮;因為耶和華必作你永遠的光。你悲哀的日子也完畢了。你的居民都成為義人,永遠得地為業;是我種的栽子,我手的工作,使我得榮耀。至小的族要加增千倍;微弱的國必成為強盛。我耶和華要按定期速成這事。」(賽六十20-22)

 「其中必沒有數日夭亡的嬰孩,也沒有壽數不滿的老者;因為百歲死的仍算孩童,有百歲死的罪人算被咒詛。」(賽六十五20)

 以上經文告訴我們:國度時代,人與人甚至野獸之間和睦同居,帶來完全的和平。那時人和地得著復興,但還不是圓滿的時期(仍有死亡和咒詛),惟到了新天新地永世的時代,不再有哀傷和死亡,神完全的掌權。

 「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,聖潔了!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。他們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,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。」(啟二十6)「以後再沒有咒詛;在城裡有神和羔羊的寶座;祂的僕人都要事奉祂。不再有黑夜;他們也不用燈光、日光,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。他們要作王,直到永永遠遠。」(啟廿二35)千年國度時期,復活的聖徒作基督的祭司,與祂作王一千年。千年國度結束後,進入新天新地的永世,再沒有咒詛,神永遠的計劃在此得到圓滿的實現。那時,神和羔羊與所有聖徒一起作王,所有聖徒作祭司事奉神到永遠。

國度的賞罰

 「過了許久,那些僕人的主人來了,和他們算賬。」(太廿五19)「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台前顯露出來,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,或善或惡受報。」(林後五10)為甚麼新天新地之前,有一千年的國度時期?因為不少人得救後,以為領取了天堂的入場劵,便虛度今生,但有另一批聖徒忠心事奉神,於是公義的神設立這一千年,為著獎賞得勝的聖徒,懲罰和審判失敗的聖徒,在此並無第三類。主耶穌再來時,我們每人皆要在基督的審判台前向祂交賬,得獎賞或受刑罰。

 凡是被聖靈充滿的童女,儆醒作忠心良善的僕人,便能得獎賞:

 第一,羔年的婚筵。「她們去買的時候,新郎到了。那預備好了的,同他進去坐席,門就關了。」(太廿五10)「天使吩咐我說:你要寫上:凡被請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!又對我說:這是神真實的話。」(啟十九9)千年國度是基督再來時的千年婚筵,得勝的聖徒有分這豐富的筵席,飽享生命佳果、喜樂和平安(另參路十三29),失敗的則被關在門外。

 第二,冠冕與作王。「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,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﹖你們也當這樣跑,好叫你們得著獎賞。」(林前九24)「從此以後,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,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;不但賜給我,也賜給凡愛慕祂顯現的人。」(提後四8)「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,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。」(彼前五4)「耶穌說: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這跟從我的人,到復興的時候,人子坐在祂榮耀的寶座上,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,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。」(太十九28)「得勝的,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,就如我得了勝,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般。」(啟三21)

 那時不單是羔羊(基督)與新婦(教會)的婚筵,更是得勝的聖徒得冠冕、與基督同坐寶座作王、統治全地之時。那冠冕是不能壞(林前九24)、公義(提後四8)、榮耀(彼前五4)、生命(啟二10)的冠冕,只有少數人可以得著。我們要有生命更新的改變,忠心事奉主,才能領受這福分。

「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裡;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。」(太廿五30)「在他想不到的日子,不知道的時辰,那僕人的主人要來,重重的處治他,定他和不忠心的人同罪。僕人知道主人的意思,卻不預備,又不順他的意思行,那僕人必多受責打。」(路十二46-47)

 如果我們不能在國度時期作得勝者,不僅不能享受其福分,還要受重重的懲罰。馬太福音廿五章1-13節,提及有燈但沒有預備油的愚拙童女,代表得救卻沒有被聖靈充滿的聖徒;14-30節提到又懶又惡的僕人,不好好事奉主,埋沒恩賜。主回來時,這些聖徒不得主的稱許,只好在門外哀哭切齒,在黑暗裡痛悔沒有把握今生的機會,虛度一生,且要受重重的責打。今天,我們要選擇作聰明的童女,還是愚拙的童女?要作良善又忠人的僕人,還是又懶又惡的僕人呢?

教會的職責

 國度的實現與教會發生重大的關係,教會需要促進國度的來臨,使基督在地上執掌王權,具體行動如下:

 第一,傳國度福音。「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,對萬民作見證,然後末期才來到。」(太廿四14)「那報佳音,傳平安,報好信,傳救恩的,對錫安說:你的神作王了!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!」(賽五十二7)如果我們只傳恩惠的福音——平安的好消息,僅僅叫人得救,千年國度只會遲延,這絕不是福音最終的目的。這福音不但是恩惠的福音,更是神國度的福音,使人認識神的主宰和權柄,好讓神能完全作主作王。

 第二,為國度禱告。主教導我們禱告,我們不但禱告主禱文的下半段——為自己日用的需要和認罪禱告,更應效法主禱文的首句——為神的名和神的國度禱告(太六9-10)。我們不要本末倒置,應當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,不輕看禱告的大能——禱告能引進神的國降臨,同時神會把一切我們需用的賜與我們(太六33)。

 第三,切慕王回來。「所以要約束你們的心,謹慎自守,專心盼望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所帶來給你們的恩。」(彼前一13)「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。在那日,天被火燒就銷化了,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。」(彼後三12)「證明這事的說:是了,我必快來!阿們!主耶穌阿,我願你來!」(啟廿二20)我們要專心切慕君王的回來,儆醒等候,催促神的日子來到。

總結

 撒但和天使的背叛帶給人類極大的傷害,雖然我們也盼望這世界明天會更好,但在末世中,這邪惡和敗壞的世代只會一直走下坡,埋怨神,不信服神。最終神必結束這時代,這需要教會的配合,需要每位祭司的參與。

 主拯救我們,不單要我們得救而已,更要我們有分祂的旨意。我們若只關注這世界,今世必多受痛苦,來世必哀哭痛悔,也延遲了神國度的降臨。最後引用倪柝聲弟兄的呼籲作總結:

「弟兄們,我們不要作『時代的落伍者』!今天惟獨有一種的福音,就是基督國度的福音…神在這末了的世代所注重的是撒但的徙放,是祂兒子的凱旋…不注重神所注重的,我們無論作了多大的工作,總沒有成功神永遠的定命。千萬不要以為末期是自然而然來的,神今天等待、尋找,神要得著一班與祂同情、同工的人,結束這世代,帶進神的國度…誰肯與祂同工,要把這世代的末期引進來,誰願意作這大工呢?」

 今天,神正在等候我們回應,與祂同工。但願各處教會和祭司配合神的旨意,盡力擺上,結束這世代,帶進神國度。

(全教會特別聚會第三堂信息摘錄,謝德建弟兄講,未經講者過目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