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34期家訊(2017年8月27日)

2017
八月

八月
27

國王的密令

 國王希望得到肉眼看不見、手摸不到、錢買不到的寶物,於是下令叫四位使者去搜尋。到底世上有沒有這樣的寶物呢?

 今年七月舉行的兒童暑期聖經班,全教會681名兒童在各區一同跟這四位使者去尋找寶物,他們最後發現「滿足」、「聖潔」、「智慧」和「愛」,都是肉眼看不見、手摸不到、錢買不到的寶物。他們也認識到惟有神在我們心裡,我們才會有「滿足」;主耶穌為我們被釘在十字架上,用寶血潔淨我們的罪,我們就得著一個「聖潔」的生命,並且「智慧」和「愛」都是從神而來的。

颱風後的兒童暑期聖經班

 暑期聖經班舉行的前一天颱風襲港,原本各區的兒童服事安排了在主日聚會後便立即彩排,但因為颱風而要延遲。不過當八號風球一除下,聖徒們便回到各區聚會所佈置和彩排,十分同心。

 有葵涌區的服事說:「暴風雨帶來的,不是障礙,而是恩典,且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臨到!天文台剛宣佈將在二時半除下八號風球,弟兄姊妹已整裝待發,50幾位弟兄姊妹到聚會所一同佈置。有些帶著兒女們一同到聚會所,與兒童服事同心合意作主的工;另有一些姊妹在家中預備豐富的美食,供應我們。感謝讚美主!祂藉著風雨把我們連結在一起!」

服事蒙恩分享

* 在第二天的分班總結裡,我向兒童講解了救恩的內容,當我向他們發出呼召時,他們都有回應,承認自己有罪,並願意開聲作決志的禱告。對於那些每年只來教會一次參加聖經班的兒童,這次決志的機會對他們來說尤其寶貴。今年我們專為有特別需要的兒童開設一班,感恩的是,有別區的姊妹願意專程前來為我們服事這班兒童。(屯門)

* 我們今年聖經班的服事中,青年人比較少,大專聖徒亦只有兩、三位,其餘都是少年人,而這些少年人大部分都是昔日參加兒童聚會的兒童。今天,他們成長了,被神興起,接棒去服事兒童,實在叫我們大得激勵!(銅鑼灣)

* 今年聖經班第二課的分班總結時段設有呼召。感謝主!很多兒童都有決志禱告,其中高班有幾個男孩子,甚至願意跟服事跪下來,悔改接受主耶穌作他們的救主,並把決志的心願寫在心願卡上!(粉嶺)

* 聖經班讓我們大大經歷到禱告的能力。今年,我們也有大專和少年的聖徒與我們一起配搭。在排練話劇的期間,有聖徒病倒,也有聖徒臨時不能參與演出,要由其他服事代替,情況頗為混亂。然而,感謝神!經過服事們同心的禱告後,話劇最終都能順利演出。(元朗)

* 在家長區,慕道班和膳食組的服事們一起同心配搭,當中有多位家長決志,感謝讚美主!聖經班舉行前,我在家訪中接觸了一名住在板間房的兒童,並邀請他到聖經班來,他的媽媽也在家長組中決志了!孩子很喜歡參加教會聚會,也深深感受到教會裡的愛!(葵涌)

* 有家長告訴我們,聖經班結束後,當他在家中如常給孩子播放兒童DVD時,孩子嚷著不要那些DVD,要看聖經班的DVD!亦有一名升小一的小朋友,用兩分鐘向家長清楚地總結了四課聖經班的內容重點。其中有家長作見證:他的孩子原本思想比較邪惡,奇妙得很,他初來教會參加兒童聚會,經過聖經班之後,他的思想竟然變得善良了。(觀塘、將軍澳)

* 今年參加聖經班的兒童,有三分之一都是新來的小朋友,雖然在最初一、兩天,他們對聖經班內容未能好好的吸收及掌握,卻看到他們一天比一天進步。聖經班結束後,我們在社交媒體上看見一位升K1的兒童,不停唱著聖經班的主題曲,並公開說他愛主耶穌。感謝主!我們真不要輕看他們年紀小啊!(荃灣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