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17期家訊(2001年2月18日)

2001
二月

二月
18

一生年日 恩上加恩

  主復活了,彼得卻與門徒打魚去(約廿一3)。

  一夜勞苦成空,毫無所獲,最後連吃的也沒有(廿一5)!人的盡頭,神來供應。天將亮時,耶穌意想不到地出現,教他們把網撒在船右,竟得著大魚153 條。

  魚雖多,網未破。歡喜之餘,岸上已備炭火熊熊,早飯有魚有餅,樣樣俱備。

  「從他豐滿的恩典裡,我們都領受了,而且恩上加恩。」 (約一16)。當彼得細嚼著餅與燒魚時,發覺諸事皆主恩眷,連口中的魚也非出自網來的153條,一切是出於主的預備!

  回想過去,多少年日,我們在人生苦海中掙扎勞苦,轉眼成空。有一位縱橫商界的人物,平日呼風喚雨,應酬不絕。可是數年後夜盡天明,他打開銀行存摺一算,他所有的仍變回「打魚」之前的一樣!他才恍然大悟,曉得維持他一生需用的,仍是那位復活的恩主。

主賜恩眷 為飼小羊

  親愛的聖徒,無論我們對主的心如何,主仍是恩愛有加,你我一生所是所有—能溫飽,網大魚,有糧有餅,人間百般的賞賜,沒有不是從他而來。我們可曾知遇?可曾感恩?

  然而,主供給我們,恩眷我們,所為何事?他叫你我飽足無缺,勞中得息,苦中得力,從兩手空空變成恩上加恩,生命、健康、家業,站在岸上的主都不吝賜給(廿一4)。原因何在?

  神給我們許多需用,乃為使我們有力牧養主的羊。彼得吃完主賜的早飯,耶穌便三次問他是否愛他比「這些」更深。我們和彼得一樣,屬靈和物質上得著了主的恩典、供給、垂眷,傳福音又網得大魚過百,誰不寬心?但是主接二連三地透露了他施恩的目的,是為了叫我們餵養、牧養他的小羊(廿一15-17)。

回頭以後 堅固弟兄

  當彼得還是一個初信者,是一隻小羊的時候,主說:「西門,西門,撒但想要得著你們,好篩你們,像篩麥子一樣;但我已經為你祈求,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;你回頭以後,要堅固你的弟兄。」(路廿二31-32)

  因著主的憐憫、恩典、供給,彼得沒有被篩掉;我們亦持守著微小的信心;可是撒但仍在篩個不休。今年數百位決志歸主的小羊,魔鬼要用盡全力來篩他們,殘害他們初生的靈命,誰顧念他們?我們蒙了恩,吃過主預備的魚和餅,豈能安逸!豈能旁觀!我們回頭之後,現在就當起來,堅固我們的弟兄,餵養主的小羊。

  主接著說明餵養小羊殊不輕易,因此彼得不能再「隨意往來」,甚至要被「帶到不願去的地方」(廿一18)。主怎樣恩待了我們,照顧了我們,我們也當同樣愛顧主的羊,使主心悅。

尋找迷羊 鍥而不捨

  主說過一百隻羊失去一隻,牧人便撇下一切,找那失去的直到找著。按主預言彼得的下半生,似乎艱苦,卻是大有喜樂(彼前一6,8),而且勸後人也「務要牧養神的群羊」、「作群羊的榜樣」、「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,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。」(彼前五2-4)

  新春佈道之後,有年長弟兄一直致電給一位福音朋友,先後打了六七次電話,一直沒有人回應,有點喪氣。但主愛策勵,主恩同在,他仍鍥而不捨,多方尋找、禱告,終於找到了小羊,才知對方近日出門。對方欣然應邀參加主日聚會。這實在是牧養小羊的好例子。

  今年魚穫多,網有沒有破,就看你我的行動和決心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