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97期家訊(2022年7月)

2022
七月

七月
8

最近我對「見證」這詞,感覺尤其深刻,深覺這是我們的使命所在。我們活在世上的意義是甚麼呢?除了循規蹈矩做人外,豈不更當在生活中見證主?教會存在的目的又是甚麼?豈非在叫人得慰藉的同時,更作耶穌基督的見證嗎?

那麼多年以來,我們在香港又怎樣見證主?在實行上有否較為特別之處?從前我置身其中不甚察覺,反而是後來從別處聖徒們的反應,才慢慢發現神在我們中間的獨特工作。我特別想分享兩方面。


海外聖徒的驚訝

首先,過去多年每有內地和海外聖徒來訪,他們都不約而同地說:你們中間服事的人很同心,大家有共同異象,連在一起,互相需要,互補不足,一同為著主的託付,很有配搭的實際。

第二方面的察覺源於二○一八年。當年七月我們帶著五位完成兩年事奉培訓的學員訪問美國東西岸(參853期家訊),其間除參加特會(簡稱「西岸特會」)外,還走訪不同教會,跟各地聖徒相交。每到一處,五位學員都會見證如何蒙召接受培訓,並所領受的恩典。每處聖徒們都對此感到異常驚訝,希奇為何在香港這樣追求物質和充滿壓力之地,竟會有多位青年人願放下職業,拋棄屬世前途,花上兩年青春來專一追求主,甚至在教會全職事奉!我過去在教會參與培訓工作,雖也會因見人的成長而欣喜,但那年訪問中聖徒們給我們的反應,使我更驚訝地覺得神在香港所作的是如此獨特。


細小是優勢

最近我有頗深的感觸:香港是細小到只在世界地圖上顯為一點的地方,在主的見證上卻甚具獨特之處。人能自小就在教會中被栽培,也因為地方細小,聖徒們能常聚在一起見面相交、禱告、學習和事奉。我在想:這些平日不被察覺的因素,正是有利於我們屬靈生命的成長和彼此關係的建立啊!

過去常聽見長輩們提到,主在教會中不同年代的復興都是藉著青少年,教會也一直在青少年的栽培和訓練上不遺餘力,為要不斷產生敬虔的後代、貴重的器皿,來建造神的家。

我在中學時期就來到教會中,於不同階段受著許多長輩們言傳、身教的服事,深感蒙恩!更在不同年間,有機會訪問各地教會,包括東南亞、內地、歐洲以及北美,看見神在各處不同的工作和恩典,使我眼界被擴闊。但近年我更醒覺到,原來可以像香港那樣,弟兄姊妹從學生開始,年復一年的受栽培和建立,在我所接觸過的其他地方還未見到啊!由此我才明白,那次北美的訪問中,為何聖徒會對學員們為主放下職業這樣驚訝,因為這絕非一朝一夕所能作的,乃是主在人身上多年造就的成果。


見證要延續下去

我實在越來越深的感到,神多年在香港一直有祂獨特的託付和工作:給她地理和環境上的優勢,藉屬靈先輩開啓祂的心意,讓教會多年看重青少年的工作,也一直在年輕一代中產生愛祂和願意事奉祂的人,好延續耶穌基督的見證。這是我們一直所蒙的恩典與憐憫,只有向祂俯伏敬拜!

但同時我們也要有危機感,過往神在這裡的工作與祝福,我們若不持續儆醒與忠心,是絕對有可能失去的。無論是聖經或教會歷史都給我們看到,神的仇敵常在祂百姓中作斷代的工作。為此我們最需要的,是不歇息的禱告,像去年眾聖徒為教會新一代迫切的禱告,帶下主明顯的工作:去年學青的興旺、全日制事奉培訓新增一位學員、今年三至四月少年特別追求的蒙恩、三位培訓學員願投入全職事奉等等。這些都是主聽教會禱告的明證。

雖然世界越過越動盪,香港各方面不再像從前一樣穩定,教會面對的挑戰也越來越大,但神的心意不變,教會的使命也不變,耶穌基督的見證要在此地繼續照耀,且延續下去,直到祂的再來。願我們在代禱的事奉上不放鬆,好叫愛神的人如日頭出現,光輝烈烈(士五31),主的見證能一直延續,直到世世代代,永永遠遠。阿們!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