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1期家訊(1988年10月30日)

青年動態

香港教會在職青年特會記要

長洲,1988年10月16日至19日

1988
十月

十月
30

  這次香港教會在職青年特會,於十月十六日至十九日在長洲舉行,雖是半年之前所定的日程,卻未料到主的靈在此時動了善工,不但賜下了祝福,而且帶我們進入一個新的里程。

在特會一個月之前,十數位負責弟兄們在主前聚集,禱告仰望,尋求主的心意。覺得主要我們在持會中,重讀以斯拉記和尼希米記。這兩卷書說到以色列人自被擄之地歸回耶路撒冷,重建神的殿,正合乎我們所受的託付──建造主的教會。這兩卷書的內容,正合這個時候的需要。因此在特會之前,根據這兩卷書,擬了重點與綱要,好使眾人先作準備。特會之前,三百五十位名額已滿,末了一天,因是公眾假期,加起來足有三百九十人。不但到會者踴躍,而且會中所得的啟示、受聖靈感動的深度,都是令人難忘的。

從這兩卷書中,首先是認識我們的身分,乃是歸回的聖民,為要建造主的教會。以色列人歸回峙,要把神殿的器皿帶回來。我們是神的貴重器皿,也當歸到教會中,專為盛裝神,專為神使用。許多聖徒在此開始被聖靈開啟。

提到自巴比倫歸回的路程時,聖靈啟示我們建造教會是我們一生的大責任,又是我們一生的路程。不可停頓,更不可後退(後退無路),半途而廢是最可憐的人生。

以色列人回到耶路撒冷的第一樣恢復,就是在原有的根基上築壇獻祭。在這一點上,又有許多聖徒被摸著,把自己已經熄了火的祭壇,重新點燃。

百姓接著開始重新建聖殿。他們經過被迫停工,又因兩個先知的勸勉與鼓勵,重新開工以至完成。在這一點上,似乎聖靈無新的工作,不過因著古人的事,受到一點激勵而已。但接著的一堂講到神永遠的殿,乃是新耶路撒冷。舊約的殿,三次建,三次毀,並未留下任何成就。新約時的教會,建造已近兩千年,失敗荒涼幾達一千五百年之久,也未留下輝煌的成就,使人懷疑到底神的工作真是無比偉大、無比榮耀麼?

但是一讀啟示錄末了的新耶路撒冷時,全會眾的態度立刻改觀。聖靈把這一章打開了,我們都看見,神所經營和建造的成果不在地上,不是短暫的,也不是眼所能見的,乃是天上的新耶路撒冷,到了時候,她要由天而降,作神最終圓滿的榮耀彰顯。

這樣,列祖時代以及舊約時代,所有事奉神的人一切為神的工作,並不留在地上,都建造在上面。新約時代也不例外,所有為教會而擺上的心願、工作、勞苦,以至損失、痛苦…都被主悅納,成果已建造在新耶路撒冷中。

再讀到希伯來書十一章,眾人的眼睛就都明亮了。那章說了那麼多的古聖,「都是因信得了美好的證據,卻仍未得著所應許的,因為神給我們預備了更美的事(一座城),叫他們若不與我們同得,就不能完全。」

這個啟示,使我們原有的觀念被更新,被轉換。許多聖徒起來作見證,多半說到在事奉上已過了多年,似乎一無成就,生命如同荒廢,只覺疲勞、無望。雖然不會離開主,但也行走無力,因為他們盡了一切的努力,都盼望在地上,有今生的成就和看得見的成績。現在忽然眼睛被開啟,「所見的是暫時的,所不見的是永遠的。」在主裡為教會所有的勞苦,都不是徒然的,都已被建造在新耶路撒冷上。

新耶路撒冷的啟示,使聚會的靈達到最高點,聖徒覺得多年來好像被捆綁著,突然釋放了。我們現在的事奉不但極有價值,並且事奉的成果,都「送上去」,建造在新耶路撒冷中。我們覺得重新得了力量,前途極其燦爛明亮。一切消沉、煩悶都變成了歡呼讚美,今後還要有甚麼比較、競爭!還要計算甚麼得失!還要求甚麼驕人的成績!還計較甚麼別人的批評!我只問這樣事奉,是否能存在新耶路撒冷就夠了,那裡才是永存的房屋、更美的家鄉。我們人在地上,卻是時刻向那裡仰望。許多首有關於新耶路撒冷的詩歌,平日很少唱的,現在都被提出來,唱個不停。

餘下的幾次聚會,都是見證與交通。特會完結,各人回到原地,亮光仍在各區的聚會中閃耀,還要繼續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