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31期家訊(2001年9月2日)

2001
九月

九月
2

  感謝主給我們有事奉他的機會,六月初,一位姊妹向我題及本年度兒童暑期聖經班的籌備工作,並問我有沒有負擔,我毫不猶豫地馬上答應了。去年為了區區暑期補課的薪酬,竟然婉拒了聖經班的服事,以致一直懊悔自己虧欠了主、不肯為主有所捨棄。今年我又豈能再錯過服事主的機會。

  後來,我知道即使參加了聖經班的事奉,還可以再參加學校其餘三星期的暑期補課,這時,考驗又來了。我對主說:「主阿,你知道我希望能賺到一筆錢,好讓我有足夠的金錢跟家人一起去旅行,也能應付來年的學費;但是,我知道聖經班籌備的工作需要很多時間,我也知道你不單要我照顧教會中的小羊,還有在家中的小羊,以及哥哥的小羊,也需要我照顧,這個暑假應如何運用,我願意全然交給你,求你替我安排,我決不再傷你的心。」

  翌日早上起來,我心裡滿了喜樂,因我知道主已為我揀選。這次我也堅決地拒絕了,但拒絕的是自己一直未能完全放下的補課薪酬。

  在聖經班的籌備過程中,確實非常忙碌,加上自己的工作、功課及考試,真叫人透不過氣來。可是,藉著兄姊一起的禱告,重擔互相擔代,以及在主裡彼此扶持,使我有力量應付這一切,且享受了彼此配搭的甘甜。

  每天早上,我們先一同晨更,使我們天天得著供應、天天更新,主的愛把我們緊密地連在一起,也叫我們能以他的愛來牧養小羊。當我看到弟兄姊妹主動擺上自己的一份時,心裡不斷向主發出感謝和讚美。

  不單這樣,師母們每天在蒸籠般的廚房裡預備茶點及愛筵,也使我深受感動。每一口食物,都叫我們想到她們在主裡的辛勞,接受她們愛心的照顧。

  我們的配搭,實在有建造的光景。「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,百節各按各職,照著各體的功用,彼此相助,便叫身體漸漸增長,在愛中建立自己。」(弗四16) (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