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73期家訊(2020年7月)

2020
七月

七月
11

今年的中六特會因限聚令的影響,籌備和聚會形式都大有不同,由過往四日三夜的宿營改為在尖沙嘴聚會所舉行的三天日營。今年的題目為「他等候一座城」,參加的28位少年人反應熱烈,非常投入。讓我們一起看看神在當中有甚麼非常的工作!

祈求就得著

是次特會主要以網上方式籌備,當中有不少限制和困難,例如失去了與配搭們面對面的甜美相交機會。直到有一次籌備中,配搭們都有一感覺,為何我們要如此被動,何不向主祈求開路呢?感謝神的帶領,限聚令由四人放寬至八人,直到最後一星期,神親自開路,政府宣佈豁免宗教聚會的限聚令,讓我們能有實體的特會。我們在講論特會的信息—亞伯拉罕信心歷程之先,一同經歷了「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,是未見之事的確據。」(來十一1)


預備好的心田

過往參加中六特會的少年人會先有數天的Post-DSE追求,以預備他們的心,但今年因疫情而取消。感謝主,祂親自預備好少年人的心田,從第一首詩歌的旋律響起,參加的少年人經已全然向著主,甚至在聚會前的禱告,各人都一同渴慕,同心開聲禱告,迫切地向主祈求。


非常奉獻

今年特會改為三天日營,時間非常珍貴。早上晨更親近主後有信息、分組,下午有安靜時間、Workshop互動、信息分享、婚姻見證等等。上午九時起所有人須交出手機,只在午飯時發還,好讓大家能完全不受打擾,珍惜聖徒間的相交。感謝神的保守,大家全神貫注聆聽神的話語,不受手機轄制。為免他們晚上受打擾,並加強信息內容,每天均會給予有關信息的功課。少年人反應積極,每晚都願意將自己分別出來,不受世俗打擾。

聚會情況

特會中分享到亞伯拉罕因盼望那城,在世過帳棚寄居的生活。少年人的心很柔軟,很羨慕過分別的生活,但卻怕自己軟弱,蒙提醒最重要的是先有願作的心。同時也扭轉了對奉獻的觀念,奉獻不是一時感動,而是立志每天過築壇、親近主的生活。有少年人更被神提醒心中所愛的以撒(亞伯拉罕得來不易的兒子)是學業,願將前途交給主。

最後一天特會,下著傾盆大雨,天文台發出黃色暴雨警告,每人皆付代價來特會。雖然看似不如意,但少年人卻因耶和華歡欣,湧起過往暴雨下入營會的美好回憶,反而更享受在其中。服事們有感要加強「神的所要」,故強調從聖經中讀出神心意的重要;神賜下祝福,很多少年人願意即場報名參與暑期追求。

雖然今年不能舉行宿營,但聖靈的工作不受限制,有少年人也沒想過今年比以往營會得著更多,榮耀歸神!求主保守他們有心志分別暑假出來參加聚會, 在大專過「寄居」的生活。